005 你把我当什么人了?

我简直愕然,不敢置信地望着阿松,我问:“这是什么意思?”

他还是一如既往的目无表情,只是再次强调:“这是靳少的意思,收下吧。”

“我不是出来卖的,谢谢靳少的好意,这支票我不会要。”我直接拒绝,飞快打开车门下了车,一路小跑上了楼。

当我推开房门的时候,小雪和小画依然在熟睡之中,看来小菜把她们两送回了家。能从昨晚睡到现在,看来真是喝了不少。

我端详着小画熟睡的脸,默默地发了一会儿呆。我心想她如果知道我和靳言昨晚居然那样了,心里究竟会作何感想?……

我悠悠地叹了口气,去冲了个澡,然后开始洗菜做饭。

吃饭的时候,我小心翼翼地回避了她和小雪的问题。小雪昨晚是清醒的,她亲眼看到我被靳言带走,不过她看出了我的疑虑,当着小画的面并没有直接问我。后来洗碗的时候,她私下问了我情况,我只说被靳言关了一晚上就放出来了,其他的并没有多说。

小雪是我在H城的第一个朋友,她是本色娱乐会所里的包厢公主。入职第一天我工作中犯了错误,是她替我解的围,后来我们因为投缘成为了朋友,为了节省房租,我们变成了合租的室友。小画功课不忙的时候,便会过来和我们一起同住。

吃过晚饭后,我接到小菜的电话,小菜跟我说:上头吩咐啦,说让我休息一个星期,带薪的……

一个星期的假……想想到为了这一周的休息所付出的代价,顿时又觉得无比羞辱。

昨晚……我和他之间究竟算是怎样的关系?一切究竟是怎么发生的?他对我究竟是什么样的感觉呢?也许不过把我当成玩物吧?我不禁苦笑,躺在床上愣愣地盯着天花板出神地望了许久……

剩下的这一周时间里,我拿着妹妹的借书卡,每天都泡在妹妹所在大学的图书馆里看书。因为再也没有了上学的机会,所以每一秒的读书时光都让我特别地珍惜。

我从早到晚都待在图书馆里看书,有好几次都和一个穿着白衬衫的高个男生不期而遇,我们各自捧着各自的书本,有时候不经意抬头,刚好看到他如同剪影一般好看的侧面。这年头,爱看书的男生可真不多,我望着他的侧影,不禁望出了神。

上自己喜欢的大学,与自己心爱的男生谈一场风平浪静的恋爱,一起看书,一起学习,一起郊游,一起逛街……曾几何时这是我高中时候对爱情的所有幻想。可惜,造化弄人阿!

这一周的时光过得格外充实,也格外惬意。我喜欢这样不被人打扰的独处时光,一个人捧着书一头扎进书中的世界,体会书中的爱恨情仇喜怒哀乐,便可以全然忘记这世界的纷纷扰扰。

可惜这样的时光太少了,一周之后,我不得不再次回到了工作岗位。

小菜见到我显得格外地兴奋,他勾搭着我的肩膀笑嘻嘻地说:“你可算来上班了,这一个礼拜可把我忙死了。”

“辛苦啦,今晚你可以偷懒,我多做一点儿。”我笑着说。

“靳少好!”

门口突然传来一阵响亮的打招呼的声音。

我本能地快速朝门口望去,只见他酷酷地走了进来,后面跟着七八个人,穿着打扮都十分时髦,看样子像是他的校友,小画也身在其列。令我惊讶的,是我在图书馆经常遇到的那个男生居然和靳言也在一起。

那一刻我心里忽而自卑,我迅速往吧台后面的工作间里走去,不想,一个清冷的声音喊住了我:“007!”

我的工牌号码是007,逗逼的数字。

我硬着头皮回了头,一回头就对上了他那一双清冷中带点儿愠怒的眸子,他勾了勾手,示意我走过去。跟在他身后的那群人,已经先他一步进去包厢里了。

“钱为什么不要?”他压低了声音问我。

“你把我当什么人了?”我也压低了声音说道。

他捏住我的鼻子,恶狠狠地低声说:“我要是把你当成那样的女人,你认为你值十万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