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5 爱情究竟是什么

“喂,你不至于吧?这是要闹哪样?怎么说生气就生气了?”我连忙跟了上去,拽住了靳凡。

“沐歆,你有时候是不是得注意一下你的说话方式?不是每一个人都像你这么没教……”他大概意识到自己的语气过于严重了,最后一个字没有说出来。

“靳凡,你什么意思?”我一下愣在了原地,我说,“你的意思,是说我没有教养,是吧?”

“没有,我没说。”靳凡狡辩道。

“男子汉大丈夫,有什么话不能直说出来,你就说我没有教养好了,我接受啊。对啊,我从小就是没有人管的野孩子,反正我怎么样爸妈也不担心。我就是没有教养,怎么了?”我虽然嘴上装做没事,心里却委屈极了。

“沐歆,你真的有时候说话太直白了,你也不考虑别人能不能接受。如果每一个人都像你这样直白,那大家都会很尴尬。”靳凡想了想,终于鼓起勇气说道。

“我就是这样的人,我不会为了你而改变的。你能接受就接受,不能接受的话,我们从今以后就不要联系了,反正我们之间什么也不是。”我继续胡搅蛮缠地说道,随后气呼呼地转身就走。

“不联系就不联系,你到时候可别怪我。”他在我身后喊道。

我装作洒脱地挥了挥手,却并没有回头,但是眼泪差点儿便从眼眶里溢了出来。那一刻我觉得,靳凡一定心里特瞧不起我,也许在他眼里,我不过就是一个小太妹。

我就这样走了,他竟然真的没有追上来,我在街上转了一圈又一圈,发觉自己无处可去,但是又不想回家。

我已经好几天没回家了,爸妈压根就不担心我,连一个关心的电话都没有。我望着这个从小长大的城市,心里觉得莫名的孤独。

不知不觉我又走到了医院的门口,看到有两辆看起来很高级的商务车停在了医院门口,有一小队人护送着一个包得严严实实的产妇从医院里走了出来,产妇身边的男人对产妇呵护有加,这时候,风忽然吹开了产妇包裹着脸的纱巾,我看到了她真实的面容,当时心里大大吃了一惊。

这个女人,竟就是那天在街头安慰我的那个女人,我至今都没忘记她的样子,虽然产后的她看上去略显憔悴,但是是她没有错。没想到她遇到我的那天竟然怀孕了,当时她穿着宽松的裙子,还蹲在我的面前,我真没看出来她是一个孕妇。

她旁边的那个男人穿着白衬衫搭配西裤,高高大大的,看上去很有当官之人的气质,他小心翼翼地扶着那女人上了车,后面有一个三十多岁的保姆抱着孩子也跟着进了车。

我站在一边默默地看着他们就这样消失在我的视线之中,心里不禁涌起一种由衷的羡慕,我想她身边有一个如此爱她的男人一定很幸福吧,不知道什么时候,我才能拥有一个家,身边有一个如此疼爱我的男人。

天渐渐快黑了,我自己找了个小旅馆住了下来,无聊翻着手机,看着靳凡的头像,想给他发信息却拼命地忍住,在手机里胡乱翻着,越翻心里越是杂乱得很。

我没想到,陶梦然会给我打电话,今天在病房的时候把我的电话留给她了,她竟真的给我打了过来。

“梦然姐,怎么了?”我接了电话,连忙问道。

“沐歆啊,你去哪儿了?你不是和小凡一起出去的吗?怎么会来的时候就只有他一个人?”陶梦然在那边问我。

“噢,我家里有点事,我先回了家。怎么了,梦然姐?需要我过去帮忙还是怎样?”我突然无限积极起来。

“我请你去吃日本料理吧,生鱼片敢吃吗?”她问我。

“敢!”我回答得无比利落,事实上我从没吃过日本料理,我只是单纯地没有吃晚饭肚子饿。

“你在哪儿,我开车过来接你。”她对我说道。

我把我的位置报给了她,她很快开着车过来接我了。看来她真是一个有钱人,一个女人,竟然开着一辆红色玛莎拉蒂,真是骚包得很。

“这车也太酷了,连座椅都这么性感。”坐进了车里,我不禁感慨道。

“都开了两年了,我还打算过一阵换一部车看看,这部车开得有点腻味了。”她说。

“好吧。”我顿时觉得差距过大,直接无话了。

我扭头看了看她,她穿着一件做工精良的白底蓝色碎花裙,头发披肩,脸上画着精致的妆容,看上去很艳丽的样子,像极了现在网上那些长发披肩的女人。

她把我带到了万达广场,把车停在了地下室后,她带着我上了楼,来到了一家日本料理店。

“以前吃过日本料理吗?”她问我。

“啊……噢,吃过一两次,我对食物不怎么挑剔。”我说。

“是吗?”她笑着看着我,随后说,“这里的生鱼片不错,寿司也很美味,你等下可以尝尝。”

“梦然姐,我能问你一个问题吗?”我坐在她对面,看着她忍不住想问。

“你是家里有钱,还是自己奋斗让自己变得有钱?”我问道。

她先是微微诧异了一下,紧接着笑着说:“我家里很穷,而且我从小到大都很胖,从小学到大学,我一直都是班上最胖的女生。我最胖的时候一百八十斤,你能想象吗?”

我看着她现在如此的纤细苗条,简直不敢相信她所说的话是真的,我张大了嘴巴惊呼道:“怎么可能?”

“每个人的人生都是靠自己改变的,大学的时候我和靳言就是同学,但是他从没有注意到我。有一次他走过来跟我说话,我激动得满脸通红,可是结果他却是问我,你看到潘如书了吗?那一刻,我感受到了一种莫大的羞辱。我连他对我说一句话我都觉得脸红激动,而别的女人,却可以得到他的怀抱和爱。我那时候就在想,我和那个女人之间究竟差距在于哪里?我应该怎么改变,才能成功超越她。于是,我开始减肥。”她说道。

“减肥可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啊。”我惊讶得不知道该说什么好了。

“嗯,是啊,那时候每一次想放弃的时候,我就跟在他们的后面,看着他们旁若无人的卿卿我我,我心里就立马有了斗志。就这样,我从一百八十斤直接减到了100斤,花费了整整一年的时间。”她说道。

我忍不住对她竖起了一个大拇指,不由得对她刮目相看起来。她笑了笑,又说:“后来我瘦了,我每一次站在靳言面前的时候,他依然无视我的存在。我问我的同学,为什么我现在这么瘦了,靳言却还是不注意不到我,眼里只有那个看起来挺普通的女人。我同学一句话,让我下定了决心去整容。我同学说我,因为你就算瘦了,依然很丑。”

“整容?梦然姐,你的意思,你现在的脸已经整容过了?”我吃惊地问道。

“嗯,我开始勤工俭学,利用各种办法赚外快,后来我找到了一条发财的路子,我通过倒卖国外的化妆品在学生之间兜售,赚到了人生里的第一笔钱。我毫不犹豫就去了韩国,在韩国做了两次较大的面部整容手术后,我就变成了现在的这副样子。”她又说道。

“梦然姐,你真的好励志,你好像一直的目标就是靳凡他哥哥呢。”我暗暗咋舌,心里不禁佩服起这个女人的毅力来,而且,忍不住对她生出了一丝丝的好感。

“嗯,为了追赶他的步伐,我用了整整十年的时间。从一开始的丑小鸭变成了普通的鸭子再变成白天鹅,一直到现在,我明白我依然没有得到他的心。可是我不怕,我觉得有志者事竟成,只要我有恒心和毅力,靳言有一天会爱上我的。”她坚定地说道。

“你是真的爱他哥哥吗?你爱他什么呢?你明明知道他那么爱另一个女人,为什么还想方设法想和他在一起啊?”我不禁又问道。

“因为他是一个值得的男人,我的身边那么多男人里,我觉得他最优秀。他方方面都很出色,只是可惜,不知道那个女人走了什么狗屎运,竟然陪他一起共同走过了青春。所以沐歆,你现在既然和靳凡在一起了,就一定要抓住他,像那个女人一样牢牢地把他的心抓在手里。我觉得靳凡也不错,将来也许和他哥一样,甚至比他哥更加优秀。”陶梦然说道。

“可是……爱情这个东西,又不是买卖,还是要看缘分的吧,也不可能强取豪夺啊。”我悻悻地说道。

“缘分那一套都是书里骗人的,只要你想,就没有得不到的东西,爱情也是一样。你看靳言那么爱那个女人,现在不也分开了吗?我一向觉得只要我想,世界上没有我得不到的东西,男人也罢事业也罢,我都信手拈来。我这么完美的女人,我想不通靳言为什么会喜欢那个女人。那个女人有什么啊,没什么本事,没什么特长,长得也不是特别好看,唯一说得过去的地方,也就是性格好。”陶梦然大言不惭地说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