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6 翻脸不认人

我听得心有余悸,于是笑嘻嘻地说:“是啊是啊,梦然姐最好了。靳言哥一定会爱上你的。”

“真的?”没想到,陶梦然欣喜若狂,她竟然真的当真了,这陷入爱情的女人啊……真的是智商为O。

我点了点头,觉得这话题很是尴尬,于是和她聊起了别的,不一会儿,服务员端着寿司和生鱼片上了桌,我们一起吃了起来。

我第一次吃日本料理,没想到味道居然不错,那一片片的生鱼片看上去有点不敢入口,没想到吃起来那样鲜嫩。

吃完日本料理后,我们下了楼。陶梦然说:“沐歆你要是晚上一个人住的话,不如去我家,和我一起睡。”

我完全没有想到,陶梦然居然会邀请我去她家做客,我有些愕然,不知道怎么回答才好。陶梦然见我这样,于是说:“我只是随便说说,你如果晚上有安排的话,就另说。”

“没事没事,去吧,我陪陪梦然姐,我想你心里一定有很多苦不知道怎么和别人说。”我笑着说道。

于是,就这样我陪着她一起去了她家。她是真有钱,一个女人住着一栋别墅,房间里大而空荡,装修得很欧式公主风,乍一眼望上去有种奢华的俗气之感。

“你一个人住着这么大的房子吗?”我不禁咋舌,连忙问道。

“是啊。平时都我一个人,每天回家都觉得失落。”她悻悻说道。

人和人一对比,真的相型见拙。我们一家三口在那样的筒子楼里蜗居了几十年,可是她一个人,通过几年的奋斗就能住上这样的房子,真是让我心里有一种说不出的百感交集。

“你真厉害,一个人就能在这个社会上立足,真不简单。”我忍不住夸赞道。

“哎,没什么了,运气好而已。”她笑着,脱掉了高跟鞋,换上了平底鞋。

我就这样在陶梦然家里住了一夜,当她洗好澡穿上睡衣走出来的那一刻,我吓了一大跳。原来她就算是整容了,素颜的样子依然很吓人,特别是眉毛擦掉了之后,看上去极为恐怖,面部肌肉也十分僵硬,这大概就是整容留下的后遗症吧。

我不敢多看她一眼,她却浑然不觉,坐在梳妆台前涂涂抹抹起来。她边涂抹边问我:“沐歆,你现在是在读书还是在工作?”

“我刚毕业,还没找到工作。”我说。

“咦?之前你不是说你是靳凡的同学吗?”陶梦然顿时疑惑地问道。

“其实不是,我的学历不高的,我读的是中专,和靳凡也是刚刚认识不久。”我有些尴尬地说道。

她听我这么说,顿时愣了愣,语气突然就冷了许多:“这么说,你说你是靳凡的女朋友,也是骗我的咯?”

“那得问靳凡了,他承认了,我就是啊。”我有些心虚地说道。

她突然就把手上的眼霜重重地往桌上一放,大幅度的动作吓了我一大跳,我说:“怎么了,梦然姐?”

她扭头,眼睛瞪得很大地看着我说:“我还以为你真是靳凡的白富美女友,原来,你不过是一个中专生啊……”

她的态度一下便一百八十度大转弯,我措手不及,刚才还笑容可掬的大姐姐怎么忽然就变了?!

我一下反应过来,我说:“对,我不是白富美,我不过是一个普通的女孩。但是梦然姐,你也不用翻脸不认人吧?”

“普通女孩压根就没有和我说话的资格,我看你的穿着打扮,看你那么刁蛮,我还以为你是什么有钱人家的女儿,靳凡读的可是贵族学校。没想到啊没想到……沐歆,你走吧,等我赶你走可就晚了。”陶梦然说道。

“呵呵,”我当时就冷笑了起来,那是一种从头到尾的冰冷,我一直知道这个社会上很多人戴着有色眼镜看人,可是没想到,陶梦然可以翻脸翻得毫无违和感,“谢谢你的款待,果然这才是真正的你嘛。我这才明白为什么靳言哥不会爱上你了,一个人心太丑陋了,是没有男人看得上的。”

“你给我住嘴!”陶梦然气得从椅子上站了起来,指着我的鼻子说,“就凭你,还没有资格跟我说这样的话!我只和有能力有背景的人聊天,像你这样的女生,和我吃一顿饭我都觉得倒胃口。”

“抱歉我让你倒胃口了,我也没有要让你请客的意思,是你自己一个劲热情地请我吃饭又请我来你家。”我说。

“我是看在你是靳凡女朋友的份上,不然你以为阿猫阿狗都都请吗?”她无限鄙夷地看着我。

“呵呵,迟早有天我会真正成为靳凡的女朋友,但是你,你努力了一辈子,也只能做别的女人的替身。”我笑着说道。

“你再说一句试试!你别忘了你现在在谁家里!”陶梦然气得大吼道。

“我也不想和你多说一句话,再见吧!”我转身就走,飞快地下了楼。

陶梦然趴在栏杆上对我大声喊道:“你别打靳凡的主意了,就你这样要身材没身材、要长相没长相的女生,靳凡压根就看不上!”

我气呼呼地打开陶梦然家的大门,用力在她家门上踹了一脚,她家门上装着报警器响了起来,我不管不顾地跑了出去,那种前前后后巨大的心理落差感让我简直无语,像是吃了苍蝇一样怄气。

那一晚之后,我下定决心要让自己成为一个让人瞧得起的人,我不再像以前一样闲散地度日,我开始真正找了第一份工作,我去了一家苹果专卖店面试,成果应聘到那家公司,成为一名柜台销售。

我在心里默默发誓我要靠自己的努力,让别人瞧得起我,所以我工作起来特别认真努力,每天哪儿也不去,心无旁骛地卖我的手机。

那正是苹果4正风靡一时的时候,普罗大众都知道了苹果手机的好,手机的销量一个月比一个月迅速增长,我没想到我运气这么好,居然在苹果专卖店里,第一个月光提成就拿到了五千。

这对于新员工而言,简直是不可思议的成绩,对我自己而言,也是一次不小的突破。这一个月,我没有联系过靳凡,他在微信上给我发过两次信息,但是我都没有理会,我只是卯着劲每天卖命地推销,卖出一部又一部的手机,然后拼命地想着我有钱以后的生活。

我想只要努力,总有一天,我也能成为陶梦然这样的女强人,虽然我并不欣赏她的人品,但是她在成功路上的执着,依然令我深感佩服。

我领到的第一笔工资,请多米吃了一顿饭。多米依然在国内,只是不知道他每天都在忙些什么,他依然十分神秘。

我请多米去吃了正宗的重庆火锅,多米问我:“最近和靳凡联系了吗?”

我摇了摇头,我说:“别提他了,我不会再和他联系的。”

“怎么了,小两口闹别扭了?”多米笑着问我。

“什么小两口啊,我们压根不是好不好?”我嘟着嘴说道,但心里又有些痒痒的,我于是按捺不住地问道:“你见过靳凡没有?”

“见过了啊,你不能帮我传话,我只能找靳凡帮忙传话咯。不过我跟你说,他身边好像有一个大美妞呢。”多米故作神秘地说道。

“什么?这是真的?”我一下震惊地跳了起来。

多米哈哈大笑,我这才知道他不过是逗我,我悻悻地瞪了他一眼,我说:“一点都不好笑。靳凡他哥和那个女的怎么样了?”

“靳言挺会演戏的,演得跟真的似的,那女的现在被靳言耍得团团转,不过,我们还是没有掌握足够的证据。”多米说道。

“你也在帮忙收集证据吗?”我不禁问道。

“嗯,”多米点了点头,多米说,“等这件事情结束,我就回去美国过我的日子了,在国内待得真是烦闷死了。”

“多米,你心里的那个男人是不是就是靳言啊?没有关系的,你告诉我,我不会告诉别人的。”我笑嘻嘻地问道。

他重重弹了下我的脑门,他说:“别乱猜了,我不会告诉你的。沐歆,你想不想把靳凡追到手?”

“怎么追啊,人家是富二代,我不过是一个女流氓。”我有些泄气地说道,我说,“可是我真的好想他,特别有时候店里进来和他一样高高大大的男生的时候,真的好想念他的怀抱。”

“想就去追吧,我帮你。”多米坏笑着说道。

“你怎么帮?”我不禁问道。

“你别管我怎么帮,你就说你想不想就完了。”他说。

“可是女追男很丢面子的,我不干。”我说。

“那随便你了,”多米很美国式地耸肩,然后说,“在美国,没有什么女追男男追女的,女人喜欢一个男人,就要主动创造机会,不然机会都是别人的。”

“你先告诉我他身边的大美妞是怎么回事?”我又问道。

“听说是他的女朋友,现在回来了。”多米说。

“什么?”我一下跌坐在椅子上,感觉仿佛彻底丧失了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