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9 考核开始

胖子虽然带着眼镜,不过也掩饰不了他奸商的本质,收过钱后,胖子表现出了极高的契约精神。

他将方十三与李华森的资料录入系统,然后和他们稍微说了一下考核事情。

“你们来的正是时候,今天下午就是这一期的考核时间。”胖子抬起手腕,看了一眼手表。

“考核三点开始,现在还差一个小时,喏,拿着这两个号码,先去考核点更换考核服。”

胖子打开抽屉,从里面拿出两条腕带,将腕带递给方十三。

接过腕带,方十三发现腕带上有一块小牌子,牌子上有号码,还有一个小标志。

将腕带给了李华森一条,方十三对于换衣服有些不理解,问道:“为什么要换衣服?”

他有些轻微洁癖,对于陌生衣物,心理上是抗拒的。

只是平白赚了五百块钱,胖子心情很高兴,所以也没有在意方十三的脸色。

对于这个问题,他回答起来是毫无停顿,看得出来是有许多人问过了。

“换衣服和考核内容有关,现在时间还多,估计这一批也没有其他人过来报名了,我就给你们讲讲吧。”

胖子推了推鼻梁上的镜框,也不知道是不是戴得时间久了,黑框眼镜总是滑下来。

“认证考核总共分为两个部分,第一是体能测试,主要考核长跑,立定跳远,肺活量,还有引体向上。第二是灵敏度测试,主要考核跳绳,交叉步,跳高…”

胖子说了很多,几乎将考核内容都说了一遍。

听完后,方十三眉头微皱,胖子刚才不仅说了考核内容,也说了考核标准,那些标准让他有点犹豫,不知道能不能达到。

只是钱已经交了,以胖子的奸诈,估计是不会退了,方十三轻叹一声。

【一千米2秒15,真得好难啊,怎么才能将速度降到这个标准呢,还有肺活量一万五,要达到这个数,还是有挑战性的,一会只呼气一秒还是…】

李华森听得津津有味,虽然在网上看过具体内容,不过能从官方人员口里说出来,倒让他心里稳了。

根据胖子的意思,换衣服也不是为了别的。

由于考核人员一旦达到超能者标准,肉眼有时候,在某些项目上没有办法计数,所以需要考核服进行辅助。

考核服上,设置得有许多电子元件,它们相当灵敏,能在考核的时候,将相关数据同步到电脑上。

最后考核数据会在大屏上显示,用数据说话与划线排名,才能让考核者无法挑刺,保证公平公正。

胖子将考核内容说过一遍后,时间也差不多了。

考核服的作用,方十三听明白了,既然没有办法,那就只能压住内心小洁癖,换呗。

他带着李华森径直去了更衣室,顺便将带号码的护腕戴上。

……

……

更衣室很大,原本还以为人不多,结果大出意料,来考核的人真是一点都不少。

方十三好不容易找到两个空位,将领来的考核服放好,左右看了一眼,便开始换装。

换装的时候,李华森不知怎么的,在他身旁问道。

“师傅大人。”

方十三正皱着眉,抿着嘴,非常认真地看着考核服,听到他的问话,回应了一声,“嗯?”

“师傅大人您真的很缺钱吗?”李华森换衣速度很快,已经开始换裤子了。

方十三掏出纸巾,找了一瓶饮用水,沾湿后狠狠地擦起考核服。

一边擦,一边瞄了一眼他,说道:“嗯。”

李华森扭过头,看了方十三一眼,“可是师傅大人这么厉害,不应该啊,如果缺钱的话…”

他停下穿衣的动作,后半句没有说出口,不过却很容易让人联想出来该说什么。

【为什么不去抢呢…】

方十三脸色很平静,他终于处理好了考核服,看着纸巾上雪白一片,满意地点头,动手穿了起来。

穿好考核服后,转过身来看着忙着换衣的李华森。

过了一会,才仰起头深呼一口气,说道:“誓约与制约呐。”

李华森闻言,不禁愣了一下,他急急忙忙将考核服整理完毕,看向方十三,希望从他脸上发现一点什么。

只是方十三面无表情,如果硬要说的话,有那么一点儿忧伤飘过。

【誓约与制约吗?师傅大人果然很厉害,据说只有极少数人能摸到这个层次。】

李华森的眼里透着好奇,只是方十三终归是他师傅,有些事情不能瞎问,问到这里就可以打住了,不能接着问下去。

【要达成誓约与制约的条件,至少要有一段极为难忘的经历,师傅大人究竟经历了什么?】

“穿好了吗?”方十三将心底的涟漪抚平,等了一会才说道。

李华森对他点点头,比了一个OK的手势,“搞定!”

“那走吧,早点完事早点回家,家里喵先生还没有喂东西。”今天出来得急,干掉皮皮虾后,又跑来超能管理局,进度有点超过预期。

考核服穿在身上很有科技感,纯黑色,而且极为贴身。

身上的肌肉轮廓,被它勾勒得十分清晰,不许多想,下身由于内裤存在,不会暴露“什么萌妹子”。

方十三将原来的衣服存入衣柜,斩骨刀拎在手上,带着李华森向考场走去。

……

……

整个考核会场很大,包括更衣室在内,全不在管理局大厦二楼,是在它旁边一栋大型体育馆里。

为什么不将考场放在大厦里,李华森有些恶意地猜想,或许是害怕超能者测试起来,将整个管理局大厦拆掉吧。

方十三自从说出“誓约与制约”之后,一路上就再也没有开口,李华森觉得这一切都是自己的错,他不应该提起师傅的伤心事。

两人一路沉默,大部分注意力都放在考核会场里。

考核会场分为好几个区域,和胖子说的一样,不同区域负责考核不同项目,现在每个地方都挤满了人。

方十三两人站在考场门口,考场门开得很高,方便考核者看清全局,只是下考场需要走楼梯,他俩正好挡在楼梯中间。

有几名人高马大的汉子想要进入考场,只是方十三他俩站在门口观察会场,被人挡住去路,这让他们很不乐意了。

“哟哟哟,怎么超能者考核,现在不论什么人都能混进来了?”一名马脸大汉穿着考核服,全身肌肉绷得极紧。

他双手交叉抱在胸前,语气极为不善,“真是一届不比一届了。”

“嘿嘿,大哥你再瞅瞅,就那副小身子板,那细胳膊细腿的,这一次怕是白交考核费了。”

马脸大汉身旁跟着一名矮个男,虽然他个子不高,但身材十分粗壮。

“大哥,大哥,你快看,他们手腕上的号码牌,哈哈哈,还是学生呢!妥妥的小菜鸟。”另一名瘦高个却像是发现了新大陆,朝马脸大汉邀功道。

马脸大汉一巴掌拍在他头上,凶狠地说道:“玛德,就你眼尖,难道我没看到吗!”

“小弟错了,大哥肯定早就发现了,是我多嘴,是我多嘴。”瘦高个点头哈腰,双手交扣,放在胸前,一副讨好模样。

马脸大汉哼了一声,一把推开他,向前走了几步,来到方十三身后。

“喂,不要挡道,你们要是觉得有难度,现在回去还能退个票钱。”马脸大汉有些戏谑地说道。

方十三转过头,看了他一眼,有些认真地回道,“嗯,确实,考核是有些难度,不过我会努力,争取达到标准。”

马脸大汉看方十三那副认真模样,嘴角微动,不由得翘起一个弧度。

“嘿嘿,哪有那么容易,赶紧让开吧小鬼,超能者不是那么好当的!”

方十三瞅了他一眼,没有回话,扫了一眼会场,对李华森说道:“我们该走了,快点考完早点回家。”

李华森扫了一眼马脸汉子,也懒得说什么,点头示意明白。

马脸大汉看他们那副不在意的样子,心中愠怒,脸上变得难看起来,刚想说话。

“铃铃铃——”考核铃声响了起来!

午时,哦不,三点已到。

考核——正式开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