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话 左边和右边的距离

第二天……

当周影握着手电筒,怀着难言的心情走到他班门口时,他正写着什么。她叹口气,转身盘算着要不下个课间再过来还,正要走却看到穆文睿已经走出教室,来到她身边。

周影递给他手电筒,说着“谢谢”,穆文睿嘴边扯起习惯的笑意,“朋友嘛,别客气!”这时上课铃响了,她只好飞跑回教室。

期中考试来临。

学校规定按学号坐座位,看考场时,周影和穆文睿都愣住了,没想到她和他以这样的方式离得这么近,他在她右后方。

考试分三天。

第一天早上,周影来到的时候,穆文睿已经在了,他调侃:“周影,真是到哪里都能遇到你!”

周影不服的说:“这句话应该由我来说吧,是你阴魂不散。”

穆文睿苦笑:“好好,好男不和女斗。”

周影拿起复习卷子走过去要打他,“你说什么?”没想到,他竟然不躲不闪,她的卷子停在空中,并没有真的落下去。

穆文睿直视她的眼睛,几秒钟,时间仿佛停住了,忽然她有些不知所措,回避着他的目光,低头转身回到自己的座位,嘴里牵强的圆着话:“不跟你闹了,我要看书。”心中却一阵悸动。

穆文睿收回目光,坐下转着手里的笔出神,刚才的对视,他险些迷失在那双蕴藏着无尽神奇的眼睛里。

考完试,谢心在门口等着周影,见她就急切的问:“我说影子,你到底什么时候才能收了他啊?”

周影欣然一笑,“我又不是如来佛祖,怎么收?再说真到那一步还需要我去收吗?”

谢心神秘的凑近她说:“我看他对你也不是一点感觉都没有,你不问问清楚怎么知道他怎么想?”

周影失神的摇了摇头说:“顺其自然吧。”

下午考试,周影望向他,一大堆男生围着他在热烈的讨论时事。

穆文睿和大家调侃着,目光时而落到左前方的她身上。

考完同学们都赶快跑出教室,周影慢腾腾的收拾着东西,不小心把桌上的橡皮碰到了地上。穆文睿路过帮她捡了起来,放到桌上,她望着他的背影,笑了笑。

晚上周影打开手机qq,惊奇的发现上有一个好友申请,验证信息写着我是穆。她点击通过了验证,看着他的头像安静的在躺在好友名单里,不免有些惆怅。

她坐在灯前,幻想着有一天他真的会喜欢自己,他们挽着手,漫步在昏暗的灯光下。她不知道,等待是不是真的会错过很多美好的东西,但她知道不等待自己将一无所有。

第二天早上,周影刻意比昨天来得更早一些,可她从后门进去的时候,发现穆文睿已经在看书了。

路过他时,周影故意拍了一下他的肩,说:“加油!”

穆文睿抬头看着她笑:“周影,你吓了我一跳。”

周影俯下身子,戏谑的说:“没见你跳起来啊!”

穆文睿突然说:“等等,别动,你头发上有东西。”说着帮她拿了下来,原来是帽子上的线头,他拿着在她眼前晃。

周影瞥了一眼他手里的线头,转身回座位,说:“我也看书。”

她举着书,侧目悄悄看到穆文睿用笔尖把线头摁在桌子上推着走,心中不免好笑,原来他还有这么孩子气的一面。

下午考试快开始了,周影一直注视着右后方的空座位,想着他怎么还不来。就在马上要发卷子的时候,他才急急火火的冲进教室,她随即放下悬着的心。穆文睿坐到位子上,看到前面的她在笑自己,也不禁微微上扬起嘴角。

前面的卷子传过来,周影借传卷子转身的机会看向他,正迎着他投来的目光,那一刻,她的脸又倏地的红了。

考试最后一天,周影不信邪的故意早来半个多小时,发现他果然还没来。带着一丝胜利的小喜悦,她大摇大摆的坐到他的位置上,闭上眼睛,尽情感受着他的气息。

忽然周影感觉一个人走到身后,响起穆文睿的声音:“周影,你就不想想,我不来的话,谁开的教室门?”她这才恍然大悟,这是他班教室,而他正是带钥匙的几个人之一。

有些小懊恼和难为情,周影感觉脸上火辣辣的。

穆文睿双手撑着桌子俯下身,装作不解的说:“还有,你似乎坐错位置了吧。”

周影白了他一眼,说:“坐坐不行啊,小气!”说完她迅速站起来跑回自己的座位,不再理他。

教室里只有他们两个,气氛让周影感觉莫名的紧张,为了打破这种安静,她故作镇定的问:“你到底什么时候来的?还有,来那么早干嘛?”

穆文睿得意的说:“你是十万个为什么吗,那么多问题。我当然是来开门的,你以为来看风景啊,不过比你早一点点。”

周影不再问,捧着自己热热的脸,假装在看桌上的复习资料,不久,同学们陆续进来教室。

终于考完了,周影如释重负的伸了一下懒腰,同时也有些惋惜,和他近距离相处的三天这么快就结束了。

周影心想:按照惯例,高二分文理班,会按成绩排名分班,我应该可以和他分到同一个班,不过就要放弃自己喜欢的文科,改学理才可以。

正想着,她眼前冒出穆文睿诧异的脸,他坐在前面的位子上:“周影,你在想什么,人都走完了。”

周影四下环顾,果然教室里又剩下他们两个人了。

她目不转睛的看看他,认真的问:“穆文睿,如果你喜欢一个人,会不会一直守候着她?”

如此突如其来,穆文睿愣了一下,目光闪避着她。周影一把抓紧他的胳膊迫使他无法回避,“快告诉我,如果是你,你愿意吗?”穆文睿看着桌子的一角,微微点了点头。周影终于释然的放开他,绽开一个笑容,说:“我也是这样的。”

“周影……”穆文睿明白了她的意思,想要说什么,犹豫了一下,始终没有说出来。周影收起复习资料,说:“好了,你锁门吧!”她快步走出教室,身后是穆文睿深邃的目光。

周影的爱固然执着,但绝不卑微,愿意用漫长的等待来换取关于爱的对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