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话 为她转身的爱

从那以后,周影和穆文睿的接触更加频繁,只要在走廊上遇见,他们便会闲谈一阵又或者追逐打闹起来。

下午课外活动,周影一看到他在教室,便开始过去和他谈论问题。遇到两人都不会的题,她会去问了老师再回来给他讲。穆文睿总是不解的问:“你讲题为什么低着头?”

周影则顺势抬头与他对视,那一刻,他的脸也有些泛红。

他们如同两条时而相交时而平行的直线,在各自的平面上游离着。

高一很快结束,进入分班考试。考试结束之后,周影坐在座位上若有所思。

穆文睿习惯似的坐到她面前笑:“周影,是不是每次考完试你都不想走啊?”她轻捶了他一下,“我在想事情。”

他晃着手里的钥匙说:“我要锁门,请你吃冰淇淋好不好?”周影这才绽开一个甜美的笑容,说:“好啊。”

出成绩了,周影拎着包在年级公告栏前的同学堆中张望着,片刻,她脸上露出开心的微笑。只见排名表上赫然写着:穆文睿25名,周影37名,而年级前60名会被分到一班。

新学期开始……

高二理科一班,他们共同的班级,以后周影不用盼望考试,转头就可以看见他。不过让她惋惜的是不能和谢心同班,她去了文科一班。

尽管穆文睿的座位离她比较远,她还是能明显感到实际距离的缩短,至少老师叫他回答问题,她侧头能看到他的表情。

校园广播站招人,穆文睿因为精通调节音乐设备被老师直接点名要去了。每周三的“一天一曲”栏目他值班,说白了就是调调设备,放首歌的差事。

某个周三的下午,周影坐在校园长椅上背单词,广播里放着羽泉的一首老歌《感觉不到你》。她知道这是他放的歌,当歌词唱到“我们的问题在于你,若远若近的距离,在于我对爱情的还不确定”的时候,莫名的,周影感觉这句话就像穆文睿在对自己概括他们的关系。

周影抬头看向楼上广播室的窗户,想象着坐在那里的他。她不知道,此刻的穆文睿正站在播音设备边双手插兜,凝望着窗外的天空。

不久,赵子乐过生日,邀请了一大堆人去ktv庆祝,当然也包括周影。到ktv的时候,她不禁想起上次去还是因为穆文睿。

周影提前离开庆生会回到了学校,转着手里的包,往宿舍的方向走着。面前一个人挡住了她的去路,竟然是穆文睿,周影看看手机还没到下晚自习的时间,便问:“你怎么不去上晚自习?”

穆文睿没有回答她,他脸上的表情让周影有点捉摸不透。

顿了一下,穆文睿有些生气的问:“赵子乐的生日会为什么要请你?”

周影回答:“因为我们是朋友。”

穆文睿突然反问:“那我和你,是什么?”

周影看着他的眼睛,赌气地说:“你又不是我男朋友,我去哪里不用向你汇报吧!”

穆文睿被问得哑口无言,她心中些许不忍,语气缓和的解释:“我的意思是说,做什么我自己会有分寸,我回宿舍了。”

说完周影转身要离开,望着她即将离去的背影,穆文睿忽然很怕失去这份牵绊,他提高声音说:“周影,如果我告诉你,愚人节那天我说的话都是真的,你还觉得这样是多余的吗?”周影停下了脚步,心中五味杂陈,眼泪顺着脸颊流下来,这不是她梦寐以求的表白吗,她爱的人有一天能够爱上她。

周影站在原地不知所措的想:我可以回头给他一个拥抱吗?他的爱真的为我转身了吗?

穆文睿继续说:“其实从去年我生日的时候,就开始注意你了,不知不觉的慢慢喜欢上你。我觉得你对我也是这样的感觉,难道不是吗?”他的声音渐渐失去了底气,“还是,已经改变了?”

周影缓缓转过身,泪眼中看到他眼里象征着爱的真挚,不顾一切,她投入那个期待已久的怀抱。

她哭着尽情诉说:“穆文睿,你知道吗,我放弃了喜欢的文科,只想和你分到一个班,每天离你近一点,我给你织了一条围巾,却只能放在家里看,我在你物理书页码边上写的ti amo是意大利语‘我爱你’的意思……”

穆文睿的心被这份纯真无悔的爱包围着,他不再疑惑和畏惧,愿意将自己的一腔赤诚坦率交付给眼前的女孩。他紧紧的抱着她,柔声在她耳边说:“傻丫头,以后让我来照顾你,这一次,我相信没有爱错人。”

周影抬起泪眼,双手紧紧的环绕着他的脖颈。

穆文睿爱怜的抚着她的长发想:这就是我想要的唯一!此刻,他眼中的温柔终于只属于她一个人。

晚上回到宿舍……

周影有些飘飘然,告诉谢心的时候,她兴奋的抱住周影说:“我们家影子终于搞定她男神,太不容易了。”

第二天,周影看到他传来的字条:娘子,好好上课!她回传一个:我知道了,相公!

原来做他的女朋友是如此快乐,他的宠溺让周影不能自拔。她不懂曾经的林媛媛为什么会不满足,不过话说回来,如果不是她不珍惜,自己今天也不可能和他在一起。

课间,周影提议相互在手心写字来猜,玩了一轮之后,穆文睿凑近她说:“没想到你是这么可爱的女生,早一点认识你该多好。”

周影捏了捏他的脸说:“现在也不晚啊。”

他们的话题海阔天空,从上课睡觉能谈到宇宙有没有外星人。

走廊的窗边,穆文睿看着周影瀑布似的长发动情的说:“等你长发及腰时就嫁给我好不好?”

周影装着有些遗憾的说:“我留不到那么长就剪了怎么办?”

他一脸无奈的笑:“为我留着不好吗?”

她说:“好啊。”

穆文睿看着窗外说:“十一带你去我家玩,认识一下我爸妈,好吗?”

看着周影一副既开心又担忧的模样,穆文睿安慰说:“放心吧,他们都很开明。”她才笑着点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