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九话 一封信

周影回到家,打开卧室角落里那架好久不动的钢琴,弹起那首《梦中的婚礼》,想象着和他一起演奏时的感觉。橘色的灯光洒在琴键上,勾勒出柔和的曲线。

假期过后,班里来了转校生,班主任介绍他的时候,几乎全班的女生都为之疯狂,他叫宫逸晨,深邃邪魅的眸子,英挺的鼻子下是厚薄恰到好处的嘴唇,精致的五官仿佛雕刻一般。秋装校服穿在他身上,都似乎变成一种另类的时尚元素。

一时间,宫逸晨无疑成了我们班,乃至整个学校女生心目中的男神,即使如周影这样已经有男友的女生也不得不承认他的帅气。

同学们原本认为这样的男生大都高冷,而宫逸晨却是对每个试图接近的女生都亲切的人,像极了校园版的楚留香,如此倜傥风流的个性更让他身边永远不乏女生。

充满戏剧性的是宫逸晨坐在周影的后面,所以周影的位置瞬间就成了众女生们争相羡慕的地方。

女生宿舍。

李咏梅正拉着周影的手拜托着:“影子,听说你坐男神前面,明天能不能帮我带封信给他?”

周影调侃她:“怎么,你也决定向他发起进攻了?”

李咏梅眼睛眯成一条线,花痴般的说:“我想认识他,实在太帅了,你坐他前面就没借机会和他聊聊天吗?”

张瑶插嘴说:“影子的男神又不是他,不过话说回来,你就对宫逸晨一点都不动心吗?”

周影想了想,坦诚的说:“爱美之心人皆有之,他确实帅,这是不争的事实。”

宁芊月在上铺饶有兴致的探出头来,说:“讨论帅哥啊,可要算我一份。影子这话说的实在,看他绝对是一种视觉欣赏,我就对这种邪魅的没有抵抗力。他怎么不去当明星啊,长得那么有潜质。”

李咏梅白了她一眼说:“你小心我告诉你老公,上次不就因为你和男神说话吃醋了么,还不长记性!”

宁芊月吐吐舌头,翻过身去不说话了。

第二天一大早,李咏梅还不忘提醒周影:“影子,别忘了帮我把信交给男神啊。”

周影无奈的笑笑:“知道了,大小姐!”

早自习刚下,周影盘算着要怎么把这封信交给宫逸晨,因为但凡是和他扯上关系的事都会被炒成学校的热点新闻。遮遮掩掩更容易让人误会,周影想,干脆大方点,直接给他算了。

想罢,周影转过身,把粉色的信封交给宫逸晨,并马上解释:“这是我宿舍的姐妹李咏梅让我交给你的信。”尽管这样,她还是顿时感觉到来自四面八方充满仇视的目光正扫过自己。

穆文睿远远的看着这一幕,虽然听不到她说话,却没有其他的想法。

宫逸晨一脸惊讶的接过去,周影站起来过去找穆文睿,虽然不知道他是否在意,不过她想还是说清楚比较好。因为每个和男神接触的瞬间都有可能变成无聊的“绯闻”。

穆文睿看她过来,像是故意在问:“有事要向我汇报吗?”

周影顿时知道他看到了,凑近他耳边说:“我帮李咏梅把情书交给她男神,来跟你备案。”

穆文睿心中一暖,拉着她说:“傻瓜,我不会那么小气,我知道你不是个见异思迁的人。”

周影欣慰的看着他,他笑着说:“要上课了,快回去吧。”

周影回座位路过宫逸晨的时候,无意间看到他带着耳机在听音乐。

这时老师走进教室,她赶紧坐下拿出书准备上课。

两节课后,周影下楼准备去课间操,楼梯口遇到慌慌张张的李咏梅,她急火火的问:“给了没有?”

周影赶紧点头说:“已经给了,放心吧。”

本以为李咏梅会开心,没想到她一脸哭相的说:“完了完了,刚想起来,我好像忘署名了。”

周影安慰她说:“没事,我给他的时候说了是你。”李咏梅听了才开心起来。

下午上课。

眼看快要上课了,穆文睿焦急的望着周影空空的座位想:她去了哪里,怎么还没来?

正想着,周影踩着上课铃冲进教室,刚坐下就瞥见穆文睿正低头笑她。

老师讲着课,周影在桌子底下偷偷看手机,他的4个未接来电,只是自己不知什么时候竟把手机调成了静音。

下课之后,周影放松的伸着懒腰,同学们陆陆续续出去课外活动。

宫逸晨走到她前排坐下,对她说:“我同意。”

周影有点莫名其妙:“同意什么东西?”

宫逸晨眨了一下他富有魔力般的眼睛,凑近她说:“就是,你信上写的啊,尝试交往。不是说如果我同意,下午给你答复吗。”

穆文睿正巧来找周影,走到她身后,听到宫逸晨这样的回应,他伸出去要扶周影肩膀的手,一时停在空中,没有了动作。

周影大脑迅速反应,料想他可能误会了,赶紧解释说:“那不是我写的,我给你的时候不是告诉你了么,是我舍友李咏梅。”周影说完才看见穆文睿已经站在自己旁边了。

宫逸晨脸上满是错愕的表情,自负的说:“你给我信的时候我戴着耳机,没听到你说什么。就算是我搞错了,你确定,要拒绝我?”

周影站起来,自然的挽着穆文睿的胳膊,语气坚定的说:“当然确定,我有男朋友,怎么可能答应和你交往?”穆文睿有些惭愧的看着周影,觉得自己刚才不该有所动摇。

宫逸晨黑着脸,看了他们一眼,站起来回去自己座位不再说话。周围同学渐渐散开,有的窃窃私语,有的结伴往教室外走还时不时回头看看他们。

周影和穆文睿沿着操场散步,享受着日落前的余晖。他边走边说:“周影,刚才你让我很震撼,我知道不是每个女孩都有勇气拒绝宫逸晨那样的男生。”

周影对他眨眨眼睛:“因为……因为……已经有你了啊!还有,我们可是左手加右手的拍档呢。”

穆文睿拉起她的左手,她赶紧松开了:“穆文睿,这是在学校,你就不怕被老班叫去训话?”

“周影!”他接着说,“校广播站要在每个班扩招播音员,你愿意来吗?”

周影点头:“好啊,我去报名,有你的地方,我都愿意去。”

穆文睿安静而满足的看着她,绯色的晚霞为他俊朗的外形镀上一层奇妙的光晕。

介于周影在演讲和朗读方面的优势,老师很快就通过了她的申请,顺利进了校广播站。由于人员变动,所有人被重新分配了值班时间。周一周影值班的时候,穆文睿就过来调试设备,陪她一起广播。

周影看着一边的他说:“你不要看着我念文章,我会笑场。”

穆文睿提醒她说:“设备开了,你小心广播出去。”

周影要去捏他的胳膊,见他不反抗,她没有真的捏下去,穆文睿在她耳边悄悄的说:“这世上只有你才会这么舍不得。”

一旁的同学叶建调侃:“你两个是不是故意虐单身汪啊,敢不敢不秀恩爱?”

周影不好意思的推开他说:“记住,别看我,我要开始念了。”广播里开始响起周影略带羞涩的声音,伴随着穆文睿给她推荐的背景音乐《秋日的私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