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第 8 章

小神君像是没料到,何妙会突然这么尊重它。怔了好一会儿,忽然又皱起眉头:“我才不要吃!喂普通貔貅的东西,也敢拿来伺候本神君吃?”

何妙:……它好像真的以为自己是貔貅啊……

见她不信,小神君斥道:“你们这些凡夫自称炎黄子孙,你可知道,阪泉之战中,蚩尤就是骑着一只普通貔貅与黄帝决战的?啧啧,对于自己祖先的历史都不甚了解,你们这些凡人还真是无知……”

它斥得一本正经,想借历史证明熊猫就是貔貅,何妙却差点笑死!

居然有人骑着一只熊猫去打仗?!

熊猫怎么打?抱着敌人滚滚滚?哈哈哈!

但再觉得好笑,她也不能笑。要不然,一定会又刺激到小神君。

她极力控制微微往上翘的嘴角,改成往下撇,严肃地道:“普通貔貅都这么厉害,小神君,你一定是天上地下威武第一人!你这么威武,我有没有荣幸伺候你吃顿包子啊?”

生怕它多想,她还添了一句:“这包子普通人是吃不上的。多亏了我妈平时伺候普通貔貅有功,上面的人才赏了她几个包子吃的。”

小神君被夸得嘴角止不住往上扬。但它咳了几声,背着爪爪严肃地点点头:“你们凡夫倒也知道尊卑有序。好吧,本君就勉为其难接受你的伺候吧。”

何妙赶紧把剩下的包子拿出来,连皮带肉撕上一块,往它嘴里喂。

小神君不愧是天猫,吃起东西来,跟普通貔貅就是不一样。胖球吃东西,熊嘴咂吧咂吧地,吃得特香。但小神君再饿,吃东西的时候也一定是闭着嘴巴吃的。

吃得比资产阶级剥削者还优雅。

可它吃得再优雅,嘴唇总有碰触到何妙手指的时候。

被它嘴上软软绒绒的毛毛碰到,甚至有时候它的小舌头还会不小心舔到她的指尖,何妙只觉得心脏都被萌化了!

妈诶,她好像无意间开启了撸小神君的新姿势!

小神君就着她的手,才吃下小半个包子,胖球就挤过来了。这个小吃货一爪抱着铁栏杆,一爪撑在小神君的脸上,把它往后推。

在做这些事的时候,它的嘴巴还在往何妙拿包子的手上凑,舌头也伸出来卷包子!

美食当前,它才不管小神君是不是天猫呢!先把吃的抢了再说!

被何妙摸一下头,都要炸的小神君,怎么能容忍有熊把爪子撑到它脸上去?

它气得马上就给胖球来了记过肩摔!

它下爪不算狠毒,胖球摔了之后,P事没有。照样爬起来抢吃的。

小神君这回再不客气,直接把它摔到笼子另一头去了。

何妙惊呼一声:“你干嘛?!堂堂神君,欺负一只普通貔貅!”

小神君冷哼一声:“欺负?你以为它像你那么脆?这点程度都能受伤的话,它还算什么貔貅!”

也对,熊猫有三层脂肪,皮糙肉厚得惊人。就连当了妈的熊猫,要是被自己的小崽子烦到了,也是顺爪把它拎起来往旁边摔……

教训了不知尊卑的小胖球后,小神君的进食速度快多了。虽然动作依旧那么优雅,但几口就把剩余的包子给吃下去了。

等小胖球再度不怕死地凑上来时,小神君悠闲地一脚把它踹开,再把嘴巴往何妙面前凑:“替本神君擦干净嘴巴。等过上一刻钟,再拿几颗嫩竹笋过来。唔,这个叫啥包子的东西也再供两个,顺便再拿几颗蟠桃过来……”

何妙:……

小神君不满地道:“你这什么反应?”

“我先帮你擦干净嘴巴吧。”她从挎包里把一块干净的手绢拿出来,替它擦去嘴边的食物碎屑和一点点油渍,再顺道提了一句,“小神君知道天下事,那应该知道我神州大地在60年代的时候,资源很紧张的事吧?抱歉呐,这里没有嫩竹笋,也没有蟠桃。包子嘛……也只是上头很偶尔给的奖励……”

小神君怔住了,气鼓鼓地人立起来,伸出爪爪:“把本神君的神笔还来!本神君要回去80年代!”

“这个……不能给你哦……”

“那本来就是我的东西!你给不给我?!”

“……不给。”

“你这个小偷!你给我过来,不把你捏死,本神君就不姓貔!”

何妙目瞪口呆:“原来你姓貔?”

“……”

这清奇的脑回路,着实让小神君感到无言以对。

“神笔是肯定不能还你的。你那个爆脾气,真要把笔还你了,我焉有命在?就算你留我一命,但你要是把我塞到我妈肚子里,关上十个月,那可比坐牢还恐怖!”

她虽对它心怀愧疚,但跟愧疚比起来,她还是宁愿好好活着……

小神君双爪抓着笼子,再次感到无言以对——把她塞到她妈肚子里,这还真是它会干的事……

看它沮丧不已,她又提出一个折衷之法:“你的神笔不止能打开时空隧道吧?我用它画水果,水果都变成真的了。就是……一股子石墨味儿,根本没法儿下嘴。”

貔貅神兽的笔,怎么可能只有这点能耐呢?她一定是有哪个关窍没搞懂。

“这支笔到底要怎么用啊?你告诉我呗,到时候你想吃啥,我就画啥出来给你吃。”

小神君冷哼一声,告诉了你,你就更不会把笔还给我了!抄起爪爪,不理她。

何妙无奈:“那……你还是跟胖球一起啃老竹子吧……”

算算时间,她妈也差不多要回来了。她转身往空荡荡的办公室那边走去。

小神君却忽然别别扭扭地,把爪子伸出笼子:“呐,这个拿去!把它卖掉得的钱,够买好多嫩竹笋跟水果了。”

何妙定睛一看,和田玉的玉瑗!玉瑗上的纹路……这不是初见小神君那天,它为了证实自己貔貅神君的身份,变出来的那一块吗?

她高兴地道:“还有古龙纹的玉玦、东海夜明珠跟鸽血红宝石,你都带过来了?”

小神君更沮丧了。

看它那样儿,何妙就懂了。这些珠宝对于招财聚宝的小神君来说,那都不算个事儿。她记得它当时,是变出来一样,就往桌上扔一样的。

她跟小神君一块儿被吸入黑洞,但在60年代“降落”的地方也不太一样。屋子里其它东西被吸进去后,能有一样被它找到,就不错了。

幸好是个值钱货!

“没事儿,这块玉瑗可以卖好多钱的。我全都拿去给你买好吃的!”她安慰它道。

它这才好受点,又加了句:“买来的东西,你不许偷吃!”

“不偷吃不偷吃。”有熊喵喵撸,她还偷吃啥呀~。接着,又献了回殷勤,“小神君,我再帮你擦擦嘴?”

于是,在它完全没意识到的情况下,何妙又把它撸了一遍……

***

刘贵芳拖了竹子回来时,看到闺女专心致志地在写寒假作业,连她拖竹子的声音都没留心到,这才放心了。

小妙妙终于长大了,现在对那些毛绒绒的动物已经不感兴趣了。

她拿了砍刀出来,熊猫们的伙食虽然不好,但她可以把竹子劈一劈。劈成一段段的,再划拉成一根一根的,它们吃起来也没那么费劲儿。

她劈了一阵,小何妙似乎终于留意到她回来了,放下作业,跑出来对她道:“妈,你歇一会儿吧,我来劈。”

“你劈?这么大把砍刀,你拎得动?等会儿不小心,把手劈到了怎么办?”

何妙好笑地道:“我已经九岁了,咋拿不起砍刀了?”

“别闹,我忙着呢。你没看到新来了一只熊猫崽儿吗?这只小崽子听说是从野地里捉到的,脾气大得很,才捉来的时候还撞笼子!一直到现在,啥都不肯吃。”

说着,刘贵芳叹了口气:“要实在不行,我只能找领导批点儿红糖,兑给它喝。我就不信了,一只小崽子在好吃的东西面前,还能有骨气!”

何妙越听越心惊,原来她刚刚看到小神君时,它的反应已经平静许多了……

她更不敢把笔还给它了!

但……她也更愧疚了……

赶紧跟她妈打了个招呼,说要到同学家里去玩,背上挎包就跑了。

去干嘛呢?

把和田玉的玉瑗卖掉,给小神君换吃食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