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3 肉啊,香!

夜风一吹,别说陆家了,就是隔壁的邻居都闻到那股浓厚的肉香味儿,这得下了多少肉才有这么香!

循着香,丁桂花端着碗来到隔壁,一到灶屋就看见一屋子的人死死的盯着那口大铁锅。

“哟,这是煮啥呢这么香?”

吴诗敏笑说:“老三拿回来的肉,我想着拢共没多少点,就一起下锅得了。”

上辈子的吴诗敏非常讨厌这个人,长舌就不说了,啥事到了她嘴里都没个好。

但现在,她看这人特别顺眼。

丁桂花咽着口水:“是嘛,这是我家的老咸菜,今天出坛了,就想着给你们送点过来。”

刘英第一个冲上去:“你拿回去,你家的老咸菜我吃不大惯。”

自家有啥好东西给邻居啥的送点很正常,可丁桂花这趟摆明了是想占便宜!

丁桂花很有眼色,一点不搭她话茬儿,反而挤到灶台边,把粗瓷碗放下:“你尝尝,顶顶好吃的东西,祖传的法子弄的。”

离的近了,那股肉香更诱人了,丁桂花废尽全身的力气才控制住自己没揭那锅盖。

刘英气的说不出话来,臭不要脸!

但她还真没这个胆儿说,就丁桂花那张嘴,今天把她赶出去,明天就能传遍整个村子,估么着再两天还能传回她娘家,可见其朋友圈之强大。

灶屋的气氛有点尴尬,吴诗敏却成了最自在的一个人,她看看那碗疙瘩,改了主意。

她舀了瓢水,把疙瘩洗洗切了之后,丢进锅里。

丁桂花见了,冲她竖起拇指:“你还别说,我家这疙瘩烧肉就是一绝!”

吴诗敏回头看看柜子,上头就俩土豆,还有点蔫。也是,好东西都在刘英的屋里头。

她也不兴削皮啥的,几刀切了就丢锅里。

锅盖一掀,刘英忍不住了:“这肉都差不多了,你咋还往下边丢土豆呢。”

“不够吃。”

刘英好想跟以前一样乎她两巴掌,不够吃?先前巧儿就说了不够吃!

“我回屋再拿些土豆过来。”

她这一走,刘芳也跟着跑了出去,灶屋一下子就感觉亮堂了许多。

吴诗敏盯着几个男娃,神色晦暗不明。

孩子没错?

那叮当有啥错,让他们这么对待!

一个都跑不了的。

刘芳出了灶屋,跑到陆兴家的门口,伸手敲门:“二子,开门。”

门应声而开。

开门的是陆巧,她吸吸鼻子:“二嫂,肉好了?”

“哪能,早着呢,我出来透口气。”

香味儿直往屋里窜,一群大佬爷们儿也憋不住了,更别提呆在灶台边儿的人。

刘芳进了屋想着把门关上,遭到男人们一致的反对,她瞅着没外人,轻声说:“你们说她是不是中邪了?”

最高领导人陆兴家深有所感,刘芳见他点头,又提出建议:“要不请赵婆子过来给她看看?”

这个嘛……

当然是不可以的!请婆子少说也得给二斤玉米面!

随着风越来越大,香味儿也传的越来越广。

陆家众人也没心思再讨论点啥,都只剩一个念头,肉啥时候好?

*

吴诗敏把叮当喊到身边,从锅里夹了块肉上来,吹了吹,喂到她的嘴边:“尝尝好了没。”

叮当回头一看,所有人的目光都在那块肉上!

可是肉是她的,她娘说了,全是她的!

她张嘴嗷呜一口把肉咬下来,满嘴喷香,这是她这辈子吃到的最好吃的肉!

“娘,我还要。”

吴诗敏依着她,又夹了一块喂进她嘴里。

“童养媳,我也要!”

“我也要!”

……

吴诗敏没理他们,她拿了丁桂花的碗,往里头填了大半碗土豆,又夹了几块大肥肉放在上边。

“丁嫂子,别嫌弃。”

刘英此时特别暴躁!那眼神都快把丁桂花给吃了,一碗咸菜疙瘩换了一碗土豆炖肉,她还嫌弃个鬼!

“哎哟,哪能嫌弃啊?不嫌弃不嫌弃。”丁桂花接过碗,赶紧闪人。

吴诗敏看着她的背影笑了笑,拿了盆子把锅里的土豆和肉都舀了起来。

眼看着她要把盆端走,三个男娃不干了。

“先让我吃两口。”

“就是就是。”可惜他们人小力薄,拦不住也推不动。

吴诗敏高举着盆子就往外走,她是不怕他们推的,大不了就一拍两散,谁也甭想吃成!

眼见她把肉端走了,几个孩子都眼巴巴的看着他们的奶,指望她像往常一样为他们出头。

刘英想用婆婆的身份压一压,可是看着她那眼神吧,着实没敢动,心虚的感觉莫名熟悉。

就这样,吴诗敏端着盆,后面跟着一大串尾巴跟她回了屋。又在尾巴的见证下,啪的把门关上,听动静还像是推了柜子堵了门。

这厢把刘英气的脸皮直抽!

最终,大肥肉战胜了心虚,她用力的拍门。

当然,她没想伤着自己的手,在门口捡了石块握在手里,拍的乒乓作响:

“吴诗敏,你给老娘把肉端出来,不然老娘今天要你好看!”

屋里,叮当拿着筷子,一口一口吃着肉,吃一口看一眼她娘,她娘也一直保持着微笑的看着她。

“娘,你不吃吗?”

吴诗敏笑笑:“你吃,娘不饿。”

晚饭自然是没她的份的,不过她生啃了个地瓜,现在倒是不觉得饿。

叮当人小,更何况土豆是最填肚子的,没动几筷子就饱了。

叮当揉揉肚子:“吃不下了。”

吴诗敏揉揉她的发顶,轻声低语:“吃不下就留着明天吃。”

叮当愣住了,还可以留着?

“对,留着,除了我的叮当,谁也不让吃。”吴诗敏把叮当抱在怀里,靠在她小脑袋上,轻轻笑着。

叮当舔舔小嘴,给了她娘一个回抱。

此时,门上的敲门声越演越烈,显然已经把陆家人都招了过来。走门走不通,那就走窗子吧,反正家里有个木匠,修起来也便宜。

于是,窗子就被陆老大以蛮力破掉了。

吴诗敏第一时间就端起盆子:“谁要是敢过来我就把它倒了!”

陆老大进来就是图这盆子肉,要是一块都吃不着,他还废这力气干啥?

“弟媳妇,有啥好商量,别跟肉过不去啊。”

吴诗敏冷笑:“我把肉给你,叮当还能再吃上一口?既然不能,还不如现在就砸了,谁都甭吃!”

“你你你……有本事你倒!”

吴诗敏怎么不敢?真当她是还跟以前一样?

眼瞅着盆里头的汤汁儿快要流出来,陆老大赶紧喊停:“停停停停停!”

“让倒的是你,让停的也是你,话倒是全都让你说完了。”就算这盆子土豆真的倒了,吴诗敏也一点不心疼,不就一盆子肉嘛,就是十盆,她也挣的回来!

就在这时,吴诗敏听到叮当在旁边喊她。

“娘,二伯在你后边!”

陆老二的目标直接就从吴诗敏变成了叮当:“好你个死丫头片子,专门坏事!看我不打死你!”

说着,他就要伸手去抓叮当。

然后?

然后他就感觉到背后一阵滚烫,惨叫声响透天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