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2 疯了?挺好

傍晚,陆老三带着三个侄儿回来了。为着现眼,他们连嘴都没擦,嘴边油光水滑的,一看就知道补了不少油水。

陆老三是村子里为数不多的木匠,手艺谈不上多好,应付一般的家伙事儿基本没问题,今天他被杀猪匠请了过去,说是要打一套新的架子。

这年月请人办事一般也不给工钱,基本上都是包顿饭再给点东西就作数。

像这种天大的好事轮都轮不到叮当,毕竟杀猪匠家里臭归臭,但绝对肥的流油!

于是,早上陆老三出门的时候,在陆家大家长的注视下,领了家里的三个男娃一起去。

“娘,爹回来了!”叮当得了她娘的话,早早的就在屋门口候着,刚看见着她爹的就连忙冲屋里喊。

吴诗敏出门就看见她男人被两个嫂嫂围住了,还都囧囧有神的盯着那块肉。

她抬脚走过去:“老三,把肉给我。”

李翠琴却想起她中午那番话,伸手拦住她:“老三,你媳妇找你有事,肉我帮你送到娘屋里去。”

虽然刘英的上头还有个婆婆,可谁让她婆婆的肚子不争气呢,男人们又都不管事,所以掌家大权直接落在刘英的头上,家里所有的东西都归她一人分配。

吴诗敏走上前把肉夺下来,转身回屋。

李翠琴和刘芳这才相信她是来真的,刘芳赶紧追上去想把肉夺下来,却被吴诗敏轻易甩开,还莫名其妙的摔了个狗吃屎。

“吴诗敏你疯了?!”

听到李翠琴这话,吴诗敏回头:“对,我疯了,你怕吗?”

它果然还在。

上辈子最后那几年,在她突然就会了点别的东西,她盯盯紧着一个人的时候,能短暂的影响到他。

刚开始她很激动,可是她很快就发现,这个能力实在没啥大用,毕竟就一眨眼的功夫,至多能让人出个洋相啥的,可是对现在的她来说,这一瞬间很够用了。

迷信不是好东西,但它有时候也能帮人不是?

“老三媳妇,你给站住!”

吴诗敏转头,看到陆兴家拄着拐杖站在不远处,她微微昂着下巴:“我说过,如果不分家,以后老三拿回来的东西我不会再上交。”

陆兴家重重地剁了下手里的拐杖:“混账!我陆家啥时候由你说了算?你算个啥东西!”

吴诗敏挺直背脊,朗声说:“我是陆建广的妻子,他的事凭啥不能我说了算!”

她都死过一次的人了,还怕个糟老头子?更何况还是个只有嘴上功夫的糟老头子。

陆家这些人能这么听话,还不是惦记着老头子的那点钱。

“我今天倒要看看你怎么说了算!”陆兴家看向陆老三:“还不把肉拿回来!”

陆老三小时候摔了头,没摔坏,但反应比别人慢了许多,他看看他祖爷,又看看他媳妇手里的肉,没动弹。

见他不动,陆兴家怒了,冲刘芳喊:“老二媳妇,你去。”

刘芳揉揉胳膊,刚才摔那么一跤,她到现在还在痛,不过想想那块肉,她又不觉得痛了。

但她朝着吴诗敏走过去的时候,又极其不合理的摔了一跤!

莫名的,刘芳的脊背生出一股寒意,为了不再被使唤,她就坐在地上不起来了,扶着腰直叫唤。

吴诗敏提着肉,走近陆兴家,双眼定定的看着他:“祖爷,亏心事做的多了会有报应的。”

陆兴家暴怒:“我行的端坐的正,啥时候做过亏心事!”

吴诗敏看着他,突然笑了:“若要人不知,除非己莫为,您说呢?今天这块肉,您给也得给,不给……

也得给!否则会发生点啥事,我可不敢保证。”

她上辈子飘了那么些年,不该知道的事也知道了好些呢,就比如这个貌似团结的陆家,不也是个个心怀鬼胎嘛。

“你这是在威胁我?”

吴诗敏爽快的点头:“是!您要是觉得我是在开玩笑,大可以试试看。”

陆兴家气的头顶差点冒烟!但……

亏心事这种东西,他能说他没有?

“你跟我进来。”

吴诗敏嘲讽一笑,跟了上去。

两人在屋里谈了些啥,外头没有一个人知道,但是从吴诗敏出门时的笑容来看,她赢了。

当晚,等陆家人吃过晚饭后,吴诗敏就把那块肉煮了,为着这半斤肉,她还把珍藏许久的半截蜡烛拿出来点上。

吴诗敏在厨房切肉的时候,门口挤了一堆的人,包括她的婆婆。

刘英瞪着她,恨的咬牙切齿!

肉不多,就半斤,但却是上好的大肥肉,单用来熬油的话能用上好久。

李翠琴也羡慕啊,眼睛就没挪开过:“娘,你说她手上有祖爷的啥秘密?”

对这,刘英也是纳闷不已,她上哪儿知道去?

可这没谈几句陆兴家就妥协了,可见不是小事,她嫁过来这么些年,也没听说啥大事啊。

甭管他们怎么想,吴诗敏手上动作不慢,呲的一声,大肥肉下锅了。

顿时满屋生香!

吴诗敏不紧不慢的往锅里下料,巨香!

“叮当,火小点。”

灶台下的叮当咽咽口水,把棒子抽了一条出来。

当然,咽口水的不止叮当,还有门口那帮子人,大人能憋住,小孩可就比较随意了。

特别是今天跟着去杀猪匠他家的三个小子,直往灶屋里头奔,趴在灶台上就不下来了。

吴诗敏也没拦着,以为趴着就有的吃?开啥玩笑。

直到把料下完,她盖上锅盖。

刘英捅捅身边的李翠琴,让她进去。

李翠琴不想听她婆婆的话,但她也想吃肉,于是她挺着不太明显的肚子走进去,鉴于今天吴诗敏的表现,她决定朝小丫头片子下手。

“叮当,让大娘帮你烧火,咋样?”

叮当坚定的摇头:“不要。”

“大嫂这不刚怀上嘛,还是好好歇着吧,累着你还好说,累着你肚子里的孩子就不好了。”

要说吴诗敏对陆家的谁还有点好感的话,也就只有李翠琴肚子里的孩子。

不提上辈子的事,就这辈子,要不是因为李翠琴拿着孩子作妖,她能被刘英推一把,一头磕在石磨上?

没那一磕,她的叮当就还得再受一辈子的苦!

李翠琴尴尬的笑笑,拖了根凳子坐在叮当旁边,这离的近了,肉香味儿好歹能大点。

门外头的人看见吴诗敏没赶人,都往灶屋里挤,就盼着呆会儿肉熟了能分到一块。

不提她的手艺咋样,只说那是肉,就够了!

锅里冒出来的味道也越来越勾人,所有人都期待着开锅的那一刹那。

唯独刘英的小闺女陆巧,她点点屋里的人头,算上小孩都十来号了,还不提其他的。

“三嫂,往里头加点土豆吧。”

吴诗敏没搭理她。

平时的陆巧都是一口一个吴诗敏,这是她第一次听到这丫头喊她三嫂。

陆巧脸色一变,跺着脚跑了出去。

她可不是不想吃肉了,反正肉也没那么快好,她是找她三哥,这肉可是她三哥挣来的!

陆家的成年男丁此刻都在陆兴家的屋子里,他们在集体讨伐陆老三,连个媳妇都管不住,还当个啥男人!

可惜陆老三一惯反应迟顿,效果基本等于零。

“爷,那个女人跟你说了啥,你咋就把肉给她了?”陆永良这话一出,所有人都盯着陆兴家,指着他给个说法。

偏偏陆兴家啥也不说,还一脸面色凝重,任谁都看得出来,那个秘密事关重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