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5 赵婆子其人

刘芳在床沿儿边坐了好一阵儿,这才起身去了隔壁的隔壁。

她连门都没敲,直接掀起窗子上的布帘子:“弟妹?”

诈一听这称呼,吴诗敏没反应过来。

“二嫂,啥事?”

刘芳压低嗓门:“祖爷让你二哥去请赵婆子了,你……小心着点。”

说完就跟做贼一样的跑了。

吴诗敏轻声一笑,走到床边,让父女俩下来,又把床的一角挪开,从里头掏了个布包出来。

叮当捂着小嘴,眼睁睁的看着她娘掏了个布包出来,她娘藏东西了!

吴诗敏把布包打开,里头除了一堆毛票之外,还有好些粮票,甚至还有几张布票。

当然,叮当只认识毛票,她在小伙伴那里见过。

“娘,你在干啥?”

吴诗敏没瞒着她:“做记号,待会儿就能用上。”

没多大会儿,吴诗敏就点完了。这些年下来她一共攒了五块八毛二,粮票四市斤,布票三尺三。

叮当紧紧的盯着那一叠毛票,好想要。

吴诗敏看她的小眼神,满足了她一把,从中抽了一张给她。

“给。”

叮当接过钱,老满足了。

这是她第一次拿到钱,她拿着蹭了半天,又递回给她娘:“娘,你帮我收着,过年的时候再给我。”

陆家的孩子都有压岁钱,就她没有。

对这,吴诗敏很愧疚。她一味的想着家和万事兴,屈服于童养媳这个身份,以至于……

吴诗敏把红包放在叮当的手心里,让她握住。

“到时候娘给你包一个大红包!”

叮当捏着钱,低着头,声音很低落:“娘,你为啥要做童养媳,他们都说童养媳不好。”

吴诗敏见了,简直心疼死了!上辈子的叮当从来没有像现在一样,明明白白的告诉她她很委屈。

“如果娘能回到十六年前,一定不会同意这门亲事!”

其实她也想过这个问题,老天爷既然都愿意再给她一次机会,为啥没让她回到更早以前?

她想光明正大的嫁进陆家!而不是从小以童养媳的身份被领进门。

但这话吴诗敏没说出口,于是把一直沉默不语的陆老三吓着了。

他媳妇不想嫁给他!

陆老三心慌意乱,有点控制不住自己,等吴诗敏听到动静扭头看他的时候,发现他正在撞墙,她赶忙把枕头递过去挡上。

枕头是真硬,但再硬也比土墙好的多。

“你这是在干啥!”

陆老三低着头,手指来回的不停搓,偏偏一句话也说不出来,他很想说他会对她好,可是话到嘴边又说不出来。

吴诗敏也没指望他说出个一二三来,拉过他的头看看,还好不严重,只是泛了点血丝。

凑近了看自家男人,吴诗敏不得不承认不论长相还是身材,老三都是陆家兄弟里最称头的一个,要不是脑子撞出了毛病,还真不一定轮得上她。

“不怕痛啊你!”

陆老三被她看的脸有点红,本来还有点痛的额头立刻啥感觉也没有了。忽略他那一身的疙瘩肉,还有几分娇羞的样子,但吴诗敏现在没空欣赏。

就在这时,外头有了动静。

吴诗敏走到窗边,撩起布帘子一看,有个模糊的灯影正朝着陆兴家的屋移动,没多大会儿就消失了。

陆老二怕老三媳妇没听着动静,进门的时候还刻意踢到门槛,哎哟的叫出了声。

赵婆子年纪不大,约摸五十出头,脸一直耷拉着,直到看见矮桌上那个麻布口袋,她才有个笑脸。

落了坐,赵婆子径自开口:“你曾孙媳妇这事包在我身上。”在来的路上,她就已经听陆老二说了个大概。

赵婆子看向陆老二:“你,去准备一碗糯米。”

陆老二看了一眼他祖爷,转身出门。

等他出去了,陆兴家才说:“我要她吃点苦头。”不等赵婆子接话,他拿了一张票子递到她面前。

赵婆子把票子接过来,擦擦眼睛看个仔细,居然是一块钱!哎哟喂,还真是了不得!

她顿时笑的见牙不见眼,连态度也好了不少。

“没问题没问题,我一定让你满意!”这种事她没少做,做起来简直可以说得心应手。

赵婆子把钱折好,又拿了帕子包上,藏到鞋垫底下才作数。

走正常的程序,赵婆子只需要冲着吴诗敏撒撒糯米,念念经文,再烧些符水给她喝就完了,这些事她只要自己一个人就能搞定,但是陆老头却说想让她吃点苦头,那就不一样了。

既然是要吃苦头,就必须动真格的,幸好她出门的时候把家伙事儿都带齐全了。

赵婆子的布包里除了一叠黄色的符纸之外,还有一套针,是赵家传了好几代的宝贝,针没什么特别的,就是特别粗,扎起人来特别痛。

“老爷子,呆会儿你让人把她绑起来就行了,别的事就不用你操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