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7 后续

陆兴家一走,陆家人就散了。

丁桂花帮着把绳子解开之后,也没久留。走之前,她留了个火把给吴诗敏。

吴诗敏抱着叮当,拿被子把小丫头裹住,这孩子唇色青白,不知道是吓的还是冻的。

“老三,你去烧一锅热水来。”

叮当动动身体,有点抖。

吴诗敏低声安慰她:“不要怕,没事的。”

回想今天的事,意外实在太多,原来她想用钱收买赵婆子,没想到他们居然多整一出,把她和老三都绑了起来。

所幸她提前就跟叮当说好,见着太爷的面就去请丁奶奶,只是那场面到底是把叮当吓着了,到现在都没说话。

之前她选择跟陆兴家撕破脸,纯粹是因为她有那个本钱,然而现实狠狠地打了她一巴掌。

她有那个实力吗?完全没有!

她唯一的自信就是她未来二十多年的预知,以及只有一瞬间的能力,而这些东西,在他面前不堪一击。

试想,今天她没做任何准备,赵婆子的针真的扎到她身上,他再动一点小小的手脚,完全可以把她的死怪在赵婆子的身上。

吴诗敏只觉得彻骨的寒。

也是,只为了二百块钱就卖了曾曾孙女的人,能是啥好人?

等陆老三把热水烧好,吴诗敏替叮当擦身体的时候,才发现她的手肘和膝盖有轻微的擦伤。

陆家和丁桂花家虽说是邻居,但中间有一段小坡,先前又下过雨……

吴诗敏很心疼,却并不后悔,丁桂花来陆家的时间必须恰到好处,虽然先前发生的事出乎她的意料之外,可是这事儿还没完!

既然脸都已经撕破了,那就再破一点吧!

早上一大早的,吴诗敏就起来了,眼底下一片漆黑,一看就没睡好。

“老三,我出门一趟,你在家里等着我,知道?”

得了媳妇的嘱咐,陆老三点头。

吴诗敏也没打算出远门,就去了隔壁丁桂花家。

她到丁家的时候,丁桂花正吃早饭呢,见着吴诗敏,她难得的很热情:“老三媳妇,还没吃早饭吧?来来来,坐下一起吃。”

吴诗敏没客气,挨着丁桂花身边坐下。

丁家的早饭是碎苞米稀饭,还掺了点碎米粒,熬的浓浓的一大锅,桌子中间摆着个大瓷碗,里头盛着切碎的咸菜疙瘩。

“那个,婶子,我来就是想跟你说这事,我家的事你也了解,我想跟你买点粮。”

丁桂花二话没说,拉着吴诗敏就回屋,她把门栓插上:“你跟婶子说说,到底咋回事?”

吴诗敏拿衣袖抹抹眼角:“我就是不想再忍了,你说这都新社会了,他们为啥还瞧不上我?”

剩下的话,她没再说,只是低头抹眼角。

丁桂花自行脑补一出大戏,把昨天的事全都串在一起,长期受到压迫的小媳妇终于发威了,惹火了陆老爷子,这才有了半夜那出!

她说呢,咋还能有赵婆子的事。

吴诗敏觉着差不多了,把准备好的毛票拿出来:“婶子,你看我就这么多钱,粮食你看着给。”

丁桂花接了钱,沾了口水数了数,有一块二。

“这样,镇上的地瓜一分五一斤,我给你算一百斤好了,另外再给你十斤碎苞谷,你看咋样?”

这一刻,吴诗敏是真心感激丁桂花的。

丁桂花有点脸红,她拿镇上的粮价说事,就是不想让吴诗敏觉得她占了便宜,镇上的粮价是那样没错,但在村子里头,钱比粗粮稀罕。

特别是最近两年风调雨顺的,粮食收成比往年都好。

丁桂花把粮食用麻袋装好,让她大儿子帮吴诗敏送回去不说,还送了一小盆现成的稀饭让她端回去。

吴诗敏回到家的时候,叮当正好醒过来,她看到她娘,还有点懵。

“醒了?快过来吃饭。”

叮当看向放在屋子正中央的柜子,上边不但有稀饭,还有咸菜。

她使劲掐了一下自己的大腿,好痛!

她看看墙角,地上的房梁虽然清理出去了,房顶上的大窟窿却还没有补上,昨晚不是做梦!

“娘,以后咱们都在自己屋里吃饭吗?”

吴诗敏点头:“对,就在屋里吃。”

……

刘英来叫陆老三早饭的时候,他们正好收拾完:“老三媳妇,不是我说你,有你这样当媳妇的?居然让一大家子都等着你吃饭。”

吴诗敏没想到,他们居然还能有早饭吃。

她领着男人闺女到了堂屋,看到陆家众人,除了几个小孩以外,脸上全都带着淤青,可见昨晚不止她一个人没睡好。

盛饭的时候,刘英也跟往常不一样,往吴诗敏碗里盛了一大碗,叮当也有半碗。

不吃白不吃,抱着这样的心态,母女俩吃的很香。

比起丁家的苞谷碎米稀饭,陆家吃的更好点,直接就是碎米稀饭,吃着更香。

陆大宝恨恨地盯着叮当那碗饭,死丫头片子还吃那么多!她吃多了他不就吃少了!

叮当正好坐在他对面,一抬眼就看见他的眼神,她不安的朝她娘靠了靠。

吴诗敏感觉到闺女的靠近,偏头看向她,顺着她的视线看过去,发现陆大宝正瞪着她闺女。

“大嫂,你家大宝老看着盯当干啥?”

赵翠琴冷不丁的被她这么一喊,吓了一啰嗦。

她晚上睡的沉,昨晚那么大动静愣是没醒,直到早上才听她男人说起这事,还让她以后避着老三媳妇一点,她不对劲。

她瞪了陆大宝一眼:“我哪知道,没准儿是想带着她一起玩吧。”

吴诗敏笑着问陆大宝:“大宝,你想带着妹妹一起玩?”

陆大宝不过几岁,哪能配合他娘演戏,当然是否定再否定!

“死丫头片子吃那么多饭,我都没吃饱!”

吴诗敏扫了桌子四周一圈:“是啊,丫头片子吃那么多干啥?我也觉得丫头片子不应该吃那么多。”

陆大宝难得看她顺眼了些。

赵翠琴脸色不大好,陆大宝没别的意思,但吴诗敏那话明显是冲着所有的女性来的。

“吃个饭也不让人清静,不想吃就给我滚!”

陆兴家一发话,没人敢再接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