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2共生

当啷……

当江极栽入手推车后,用于停住车子的两根后支架,竟然断了!

下一秒,双轮手推车如同脱缰的野马,朝着来时的方向,不断滚动!

无法动弹的江极随着手推车一同向下,紧张慌乱的他强忍疼痛,想要迫使自己冷静下来!

然而很快,江极便被现实所击垮了。

剧烈的震荡将其颠的是七荤八素,即便有秸秆缓冲,江极也无法集中精神。

他的脑袋里现在只有一个念头!

狗娘养的王砥柱!

若是此事和王砥柱无关!

江极敢把这台手推车给吃下去!

就在手推车急速下滑的同时,江极那带在脖颈上的挂坠,却依然散发着柔和的金光。

在鲜血的滋养下,这枚挂坠,竟然发生了奇妙的变化。

各种幻象接连浮现,柔和金光随之扭曲。

当挂坠被鲜血完全包裹时,金色光芒也随之一变。

宛若蝇虫的金芒竟然脱离了吊坠,飘然而出。

这道光点仿佛拥有了生命,竟然自主的找寻血液,贪婪吞噬。

片刻之间,猩红小点从光晕中央显现,道道纹路,顺势蔓延。

猩红纹路好似符箓文字,在其中央,若隐若现。

这点光芒甚是贪婪,它只是吸允了片刻,便将目标,对准了那流淌鲜血的口子!

没有丝毫犹豫,光晕直接冲了过去,大有吞噬吸干的意思!

然而,当这道光晕没入江极伤口时,原本还四肢僵硬的他,瞬间恢复了过来!

眼眸紧闭的他忽然发现,黑暗世界里,竟然出现了金色光芒!

无数念头蜂拥而至,宛若澎湃潮水,挤压不休!

江极只觉得脑袋快要撕裂了,一幅幅动物的身影,印刻在他的脑海之中。

几乎是瞬息间,他发现,自己的脑袋里,竟然多出一段莫名的记忆。

这团金光的名字叫做“共生”,有了它,便可与存留在世界上的动物构建共生联系,当联系构建完成后,江极就可与那些动物沟通交流,亦或是操纵这些动物们的身躯。

动物若是能向江极敞开心扉,彻底接受他的话,那江极便可以从其体内,获得某种能力。

但是,如果江极失去了动物的信任,那他得到的能力,也会随之消失。

人与动物之间的关系并非单一个数,而是可以累积叠加,他可和世间所有动物,建立共生关系。若是江极暂时找不到合适的动物构建联系,刻画在金色光晕上的红色纹路也可让江极体验一种动物的能力。不过,如此得到的能力,可是属于一次性试用品。

突如其来的念头令江极有些发懵,正当他想要仔细感受时,惊呼声,忽然钻进了耳中。

“卧槽!王哥!这是什么情况?”

“你管他丫的啥吊情况啊!赶快躲开啊!”

熟悉的言语令江极反应了过来,因为金光的出现,原先那晕厥感也完全消失。

镇定无比的江极果断放下了研究这‘共生’金光的意思,挂在外头的双脚被其收了回来,整个人蜷缩成团,窝在秸秆之中。

对于江极来说,突然出现的金光可以慢慢研究,但送上门来的三个人!必须马上处理!

嘭!

轰隆!

半秒不到,剧烈的震荡从外界传来,即便江极蜷缩如虾米,但后脑勺还是在手推车的边缘磕了一下,幸好体内金光能让其保持清醒,否则话,这么一撞,估计又得昏死过去。

“卧槽……王哥,这咋回事啊!”

先前拦阻江极的三人目瞪口呆的站在道路旁,板寸青年更是喉结翻动,吞咽唾沫,“王哥,我们只是卸了它几个卡扣,真的没有卸竖立支架啊!”

红发青年跟随响应,脑袋摆动,弄的和打桩机似得。

“滚犊子吧!你们若是没有动手脚,这支架能掉?”

王砥柱压根就不相信两人的言语,先前手推车下滑的时候他还无法辨识,但停下来后,他可是将情况瞧的一清二楚。

手推车的两个扶手被下了,这的确是王砥柱当时指挥两人做的。

王砥柱只是想把东西弄坏,膈应下江极,并没有其他的意思。

但他哪里想得到,那两条用于固定的支架,竟然也掉了!

这就有点害人的意思了啊!

“卧槽,你们两个还傻站着干啥,还不赶紧看看人怎么样?”王砥柱瞧了几眼,见蜷缩在内里的江极没有动弹的意思,于是他连忙蹦跶了起来,狠狠地对着二人的后脑勺来了一下,“吗的!老子长这么大,还特么没弄死过人呢!若是出了问题,你们两个都跑不掉!”

‘弄死人’这三个字可是令两名小年轻浑身发冷。

他们和王砥柱一样,也是高中辍学后就来到动物园上班,虽然平日里跟着王砥柱身后欺负其他人,但实际上,也就是吓唬吓唬那些老实巴交的员工罢了。

真的让他们杀人,那是绝对不敢的。

一直强忍着愤怒在那儿装死的江极听到了三人的对话,更是止住了跳出来质问的心思。

经过这么一弄,江极心中的猜测,也都有了答案。

既然这些人如此害怕,那江极索性就顺着场景继续演下去,让他们爽上一把!

惹了他江极还想全身而退?

不存在的!

不找回场子!他江极就是隔壁老王生的!

更何况,就算江极在此刻跳出来,最多也就是质问两句,撑死了也只能将他们打一顿,这些人都是记吃不记打的老油子,若是不给他们一个难忘的教训,就算他们害怕,也只会消停几天,等风头过去后,还会来找江极麻烦的。

于是乎,江极身体放松,随时准备屏息。

然而,当江极的脑袋里冒出这个念头时,他忽然发现,那个可以给他带来‘动物共生’能力的金光,忽然闪烁了一下。

与此同时,他的呼吸戛然而止,弥漫在周围的空气,竟然从他的各处皮肤渗入体内。

通过这种方式吸收到的氧气竟然比口鼻还要多,令他的精力变得更加旺盛。

察觉此情形,江极大喜过望,他不动声色的躺在桔梗中,耳朵竖起,继续倾听。

被王砥柱敲过后脑勺的两人连忙上前,当他们瞧见窝在手推车里的江极后,那迎面而来的浓郁血腥味,差点没有将两人冲晕过去。

即便这是夏天,但两人依然遍体生凉。

江极那白色工作服已经被鲜血染红,土黄色的桔梗,也变得腥黑无比。

“怎么样了啊?人还活着吗?”不敢上前的王砥柱虚探着脑袋,五官拧巴成团。

“王哥……好……好多血……”红发小年轻嘴角抽搐。

“血?血你个头啊!我特么问你人怎么样!”

王砥柱一听这话,更是怒火中烧,他跺了下脚,直接上前,将两人推开,凑了过去。

颤抖的指尖搭在了江极的鼻息处,王砥柱等了有小半分钟后,五官顿时垮了下来。

“卧槽!没呼吸了!赶快喊人救命啊!”

王砥柱吞咽了口唾沫,心里苦涩无比。

虽然他爹是动物园的工会主席,但并不代表他可以兜得住这件事情啊!

方才所有的一切,全都是在监控下面进行的。

若是江极只是被磕碰着了,王砥柱自然有办法让他查不到监控。

但如果闹出了人命,这可就不是王砥柱能说的算的啊!

更何况,看管饲料仓库的大妈也能算是‘目击证人’,方才这一会的功夫里,只有他们四人来过这儿,只要她照实说话,那他王砥柱,可就惨了!

将两名跟班踢走后,王砥柱抿了抿嘴,双手紧攥、松开,来回数次,终于鼓起勇气,准备尝试着抚摸江极的脖颈。

呼吸没有了,若是还有脉搏,那便还有拯救的希望。

一直窝在那儿的江极感受到了王砥柱的动作,心中顿时一紧。

‘该不会在脉搏这个地方露馅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