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3口火暴

王砥柱刚想把江极翻过来,蜷缩在手推车里的江极,忽然想起了体内金光。

得到记忆的江极连忙将自己的思绪集中在了那团金光之上,将心中的诉求,说了出来。

‘你不是能够让我体验动物的能力吗?我现在就需要一种可以吓死王砥柱的能力!’

思绪翻动的同时,江极的心里,也有些紧张。

如果他真的能从这团金色光晕中得到相属的能力,那……

就在江极内心忐忑之际,他体内的光晕,显然明白了江极的意思。

在王砥柱行动的同时,江极忽然发现,这团光晕竟然瞬间凝结,构建出了一个虚影幻象。

幻象状似蟾蜍,身体扁平,呈卵圆形,身体两侧有尖形衬边鳞片。

青蛙头,大驴嘴,浑身上下,皆散发着危险的气息。

感受到身体内出现的明显变化,江极内心,瞬间安稳了下来。

就在王砥柱挪动江极的瞬间,一道鲜血,从江极的脑后,飚射而出。

宛若正在输水的水管被针头扎穿了一般,猩红的血液滋啦而出,喷的王砥柱满脸都是!

王砥柱哪里见过如此阵仗?他直接大喊一声卧槽,身躯本能后退。

热乎乎的鲜血告诉王砥柱,这不是演习!

王砥柱吓尿了,望着那数十厘米高的血柱呆愣了几秒。

不过,他很快便反应了过来。

来不及擦拭面庞上的鲜血,王砥柱直接上前,伸手就想捂住江极脑后的伤口,“卧槽,卧槽,江极,你可不能出事啊!我不想坐牢啊,我还年轻,我不想死啊……”

王砥柱的双手,抖个不停,鲜血,顺着他的指缝间,不断流淌。

听见王砥柱那求爷爷告奶奶的声音,江极觉得时机已经成熟,于是他主动的转动脖颈,将自己的五官,暴露在了王砥柱的面前。

一直紧闭着双眸,口中念叨不停的王砥柱只觉得手下一松,察觉到不对的他赶忙睁眼。

下一幕,令他魂飞魄散。

江极的面庞百般扭曲,宛若阴曹地府中的恶鬼,双眸瞪大,大嘴怒张,原本洁白的牙齿被鲜血染得通红,其场景,森然可怖。

“啊!鬼啊!”

王砥柱五官扭曲,放声大喊,然而就在其张嘴的同时,大量鲜血从江极的眼窝处飙射而出,将自己血液,射进了王砥柱的嘴巴。

“咕咚,咕咚……”

感受到口中传来的微咸铁锈腥味,王砥柱终于坚持不住了,两眼一黑,瘫倒在地。

纵然王砥柱浑身是胆,也不可能禁得起如此折腾。

瞧见王砥柱摔倒后,从江极身躯里喷射出来的血液瞬间止住,他活动了下身子,见没有大碍后,这才从手推车内爬了出来。

“特么的,还想整老子?”

江极用脚踹了踹王砥柱,见其的确晕过去后,这才嫌弃的朝着他的裆部瞥了眼。

“真是个废物,只是吓唬一下就屎尿横流,就这胆还想和老子叫板?”

摸了摸后脑,江极只觉有些眩晕,除此之外,并没有其他的不适。

“哇……没想到,这竟然是真的!”

江极握紧了脖颈上的吊坠,脸上露出难以置信的神情。那由金光构建而成的金色虚影已经消散,但在此消失的同时,江极的脑袋里,也多处出了一段与其有关的记忆。

这个世界上,的确有眼角可以喷血的动物,刚刚构建而出的虚影,便是角蜥。

每当遇到危急关头,这种名叫角蜥的动物便可以让自己的头部血压升高,从眼睛里喷出一股殷红的鲜血来,射程之长,可达两米。

虽然角蜥不是射的最远的,也不是射的最多的,但它可是射的最为恐怖的!

就在江极感慨此技能变态之际,先前跑开的那两名小跟班带着一伙人回来了。

当他们瞧见双目赤红,浑身是血的江极时,红毛板寸仿佛见了鬼一般,哆嗦着身子指着江极道:“鬼……鬼啊……你……你不是没气了吗?”

江极懒得和他们多说,如果不是有他人在场,如果不是角蜥的能力已经消失,他绝对会再次行事,让这两个胆敢拆卸他手推车的人,品尝一下口火暴的滋味。

可惜,江极若想整治二人,只能等到下回了。

于是乎,他指了指躺在地上的王砥柱,冷声道:“你们这老大连点常识都没有,我只不过是昏过去了,没想到竟然直接把我当成死人?我刚睁眼便听见他鬼哭狼嚎,要死要活地,没几秒,便吓的屁滚尿流。”

江极说话时,可是脸不红心不跳。

甭说是王砥柱了,就算是换做其他人,若是碰见了先前场景,也绝对会昏死过去。

红毛板寸喊人之时,说的迷迷糊糊并不详细,跟随他们前来的工作人员虽觉江极此副扮相极其恐怖,但观其精神头,的确不像是垂危将死之人。

周围人大致了解了下情况,便将昏迷不醒的王砥柱送进了院内医疗室。

当然,与他一同前来的,还有浑身是血的江极。

前往医疗室的过程中,江极这幅模样,自然被园内游玩的游客发现了。

不明所以的游客瞧此情形,还以为发生了动物伤人的事件。

园内人手本就不够,没有得到很好解释的游客们顿时如作鸟兽,一哄而散。

经过医生的仔细检查,江极身上,只有两道口子。

一道是先前磕在手推车上的下巴,另一道则是手推车停下时,无意间撞到的脑袋。

两道口子并不算深,经过简单包扎后,便算完事。

得到王砥柱老爹即将到来的消息,心中有数的江极准备脚底抹油。

更何况,江极刚刚得到了“动物共生”的能力,尚未将其了解透彻,便被突然出现的王砥柱给打扰了,现在既然将罪魁祸首整治了一番,那他便可安心的回去研究东西了。

接过医生递来的药物后,他连声道谢,匆忙离开。

江极先回到宿舍,洗漱干净,换了身干净的衣服,还未等他坐下,手机便已响起。

电话是江极叔叔打来的,了解了先前事件的江叔叔非常愤怒,他让江极好好休息,最近几日,就不要出工了,等身体恢复后,再做打算。

江极闻言,自然是满口答应。

不过,他并未将自己的遭遇告诉叔叔。

王砥柱竟然敢指使人损坏他的手推车?

这件事情,江极肯定会亲自与其清算!

挂断电话后,江极便开始研究起身体里的光球来。

一直墨迹到天黑,呆坐在沙发上的江极也没有任何头绪。

不过,因为江极先前向光晕求助,短暂的获得了角蜥的能力,所以,印刻在金色光晕上的猩红纹路此刻已经消失,璀璨金光,绚烂夺目,给人一种生机勃勃之感。

正当江极寻思着应该如何与动物构建共生时,原本紧闭的大门,忽然从外面被推开了。

动物园面积很大,员工宿舍也建造的和别墅一样,但由于近年来效益不好,导致员工工资依然在原地踏步,于是,很多人员,都提出了辞职。

在这种情况下,绝大多数的宿舍都被空了出来,江极的叔叔知晓自己这个侄儿喜欢清静,于是便将最为偏远的这幢独栋小楼分给了他,让其一人居住。

江极才来数月,朋友本就不多,能在这时候推门进来的人,压根是一个没有。

只听嘎吱声响,一个黑白相间的毛茸茸物体蹿了进来。

这头大狗蓝眸竖耳,白色毛发顺着鼻梁不断向上,两朵桃花半圆包裹眼眶,煞是好看。

小家伙一进屋,便凑到了江极腿胖,不断地用小脑袋蹭着江极的大腿,呜咽不停。

“怎么了,大头?”江极不解的摸了摸对方的脑袋。

大头是江极饲养的哈士奇,因为住宿条件极佳,所以在入园同时,江极也将它带了过来。

大头似乎听明白了江极的言语,委屈情绪顿时写满了面庞,它低头咬住了江极的裤脚,用力的想要将他往外拖。

不明所以的江极站起身来,跟随着大头走了出去。

小家伙的步伐非常快,三两下便蹿出了百米之遥。

江极可是个伤号,哪里跟得上它这种速度?

正当江极想要让大头停下来时,一具棕黄色的身影忽然出现在了江极的视线中。

“呦呦~”类似于小孩呜咽的哀鸣声钻进了江极耳内。

江极闻此声响,连忙上前查看。

这不看不要紧,一看顿时吓了一跳。

眼前这头梅花鹿,屁股竟然受伤了!

平和市野生动物园内的梅花鹿可都是放养的,江极所住的这幢三层小楼的后面,便是那群梅花鹿经常休息生活的区域。

因为地处后山,这儿的环境,和野外极其近似。

这头梅花鹿江极可是非常眼熟,刚搬来的时候,这个刚刚出生没多久的小家伙便喜欢凑到自家的院落里讨要吃食,若是遇到了下雨天,小家伙还会非常主动的跑到雷极家里躲雨。

所以,当雷极捧着梅花鹿的屁股自己检查时,小家伙不但没有惊慌,反而还流露出镇定。

“哎,不对啊,我看这伤口,怎么像是……”动物医学专业毕业的江极很快便分辨出这个伤口的来历,他皱眉盯着身旁那一脸无辜的大头,道:“该不会是你这家伙咬的吧?”

“呜呜呜~”大头不停呜咽,小脑袋瓜摇晃的和拨浪鼓一般。

瞧此情态,江极若是在分辨不出是非,那他可真的白瞎了。

瞪了大头一眼,江极抱起这头小鹿,想要将它带回住所,清理伤口。

然而,当江极的手指触碰到小鹿的伤口时,原先一直停留在江极身体里的那团金色光芒,忽然疯狂的抖动起来。

一缕金光从中分出,宛若流星,蹿至江极指尖,闪现瞬间的同时,便没入了小鹿的伤口。

“汪汪汪?”蹲在地上的大头只觉得眼前一花,不由自主的吠了起来。

江极倒是愣在了当场,身子僵硬的他微微抬头,视线正好撞上了扭头探寻的小鹿。

四目相对,血浓于水的感觉出现在江极的大脑里。

而他体内的金光也在不断的收敛凝结,最终形成了小鹿的模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