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4附身

“呦呦~”

梅花鹿仿佛忘记了疼痛,扭过脖颈,用舌头舔了舔江极的掌心。

在此瞬间,江极读懂了对方的意思。

“你在问我怎么了?”江极用不确定的语气低声询问。

梅花鹿连连点头,两只小眼珠内,闪烁出好奇之光,仿佛对江极的表现,异常好奇。

“你,在奇怪?”江极紧皱眉头,他的脑海中,仿佛冒出了另一个世界。

梅花鹿兴奋的舔了舔江极手指,两只前蹄跺了跺地面。

然而,小家伙似乎是忘记了自己的伤势,刚刚抬腿,刺痛之感便从臀部传来。

“呦呦~”小家伙哀鸣一声,面带痛苦的望着江极。

江极面色骤紧,小家伙行动同时,他的臀部,也传来镇痛意味。

难不成这就是共生?

江极闭合双眸,在那个漆黑世界中,已经找不到金色光芒的踪影,只有一个精致小鹿雕像,正在不断转动。仔细一瞧,体内这个小鹿,显然和外面这头受伤的家伙,一模一样。

“原来,共生关系的建立必须以鲜血为媒介吗?”

江极嘴角抽搐,他没有想到,和动物建立关系,竟然这么简单。

然而,还未等他高兴,下一秒,他又反应了过来。

如果共生关系的建立是以金光为基础的话,他现在体内的金光已经消失,那便意味着,如果想要与另一只动物构建共生关系,就必须等待金光再次出现?

若是真的如此,那江极觉得,自己可是亏大发了!

和梅花鹿建立共生关系,远不如与那些大型猛兽建立关系来的有用啊!

梅花鹿除了胆小,还能有啥?

更何况,这孩子的屁股还被智商高达二百五的蠢哈给咬伤了!

江极觉得,自己根本就靠不住它啊!

就在江极猜疑之际,他忽然发现,自己的臀部,竟然又疼了起来。

于是他赶忙睁开双眼,朝着梅花鹿望去。

小家伙已经凑到了江极面前,用小舌不住的舔舐着他的面颊。

感受到迎面而来的温暖,江极摇了摇脑袋,将其他思绪全部抛弃。

“算了,还是先将你带回去清理伤口吧。”

江极抱着小家伙赶回了住所,将许久不用的工具拿了出来,仔细的给小家伙处理伤口。

等到江极弄完,他才忽然发现,自己在聚精会神工作的时候,并没有感受到疼痛感。

难不成和小鹿的联系必须建立在精神之上?

江极再次将目光投向了梅花鹿。

瞬间,委屈、疼痛、不满等一系列小情绪涌上了江极的心头。

梅花鹿仿佛能够感受到江极心中所想,它将小脑袋凑了过来,在江极的腹部不断的磨蹭。

撒娇意味,溢于言表。

两人沟通了一会儿,待在旁边的大头,看不下去了。

它不喊不叫,不哭不闹,转身蹿出了客厅,片刻之后,将自己的不锈钢狗盆叼了过来。

啪嗒!

狗盆落地,发出清脆声响。

正在那儿不断尝试沟通的江极和小鹿瞬间扭头,两对明晃晃的招子瞧的大头蛋疼。

狗子用前肢拍了拍自己的饭碗,意思相当明显。

大头的动作令江极肚子咕咕直响。

他瞅了眼挂在墙壁上的时钟,指针,已经走过了九字。

一阵忙活下来,尚未吃饭的江极摸了摸小鹿的脑袋,旋即走进了厨房,先给大头添上狗粮,随后才拉开冰箱,准备随便搞些吃食。

然而,令他意外的是,刚将冰箱里的胡萝卜拿出来丢台板上等着清洗,这一转头,原先乖巧窝在客厅里的小鹿忽然现身,它的嘴里,正叼着根胡萝卜。

“你饿了?”江极面色有些古怪。

梅花鹿三下五除二便将那根小胡萝卜啃食干净,点头应答的同时,更是非常自觉的探出脑袋,将台板上的另一根胡萝卜叼在了嘴里。

得,江极冰箱里唯一的两根胡萝卜就这样被小家伙给啃了。

“行吧,吃了就吃了吧。”感觉亲近的江极并没有训斥小家伙的意思。

正当江极准备拿出其他食材时,熟悉的啪嗒声响,又出现在他的耳旁。

江极和小鹿扭头望去,大头正坐在厨房门口,身前摆放着自己的狗盆。

里面的狗粮颗粒未动,小家伙的脸上,写满了怨气。

江极纳闷的瞅了大头一眼,他不知道平时都乖乖吃饭的狗子又在发什么神经。

江极没去理它,而是从冷冻柜里,拿出一份真空包装的牛排。

当然,他也没有忘记,顺手在小鹿的脑袋上,摸了一把。

“你慢慢吃,还有别的东西,如果还是不够,我就去饲料仓库给你拿些其他的。”

瞧见了江极的动作,坐在门口的狗子呜咽了两声。

江极虽然能够读懂梅花鹿表达出来的意思,但并不意味着他能听懂狗子讲话。

于是乎,内心极度不满的狗子将自己的尾巴摇晃的和电风扇一般。

“干啥呢?难不成你又想测量体温了?”江极扫了大头一眼。

闻此言语,大头的动作,顿时僵住。

和人类测量体温不同,动物们若想测量体温,基本上都是从后门走的。

江极的言语,瞬间让大头想起了不好的过去,量(bao)体(ju)温(hua)对它来说,绝对不是一件好事情。

于是乎,大头呜咽了一声,带着满身怨气,瞪了梅花鹿一眼,不满的离开了厨房。

做菜的同时,江极的心思,也都全放在了梅花鹿的身上。

直到夜里十二点左右,等候多时的江极,这才体验到了,什么叫做操控动物的躯体。

望着趴在床头睡觉的梅花鹿,江极缓缓地合上了双眸,等到他再次睁开双眼时,眼前的世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微痛感从臀部传来,江极没去管它,而是低头,瞅了瞅身躯。

棕黄色的身影是那么的熟悉,椭圆形的蹄子干干净净,擦拭痕迹异常明显。

江极起身,环顾四周,卧室依旧,但床上,却躺着自己。

来到落地镜旁,江极能够清楚的瞧见,镜子中的自己,已经成为了一头梅花鹿。

不过,这个进入,并非永远,只要江极愿意,再次合眸之后,他便会重新回归身体。

一连尝试了几次后,正当江极想要使用这具身躯离开住所时,晕厥之感,忽然袭来。

江极连忙合眼,想要卧倒休息。

然而,等他再次睁眼时,他忽然发现,自己已经无法重新附身在梅花鹿身上了。

江极摸了摸自己的面庞,瞅了眼时钟上的时间。

距离他进入梅花鹿的身体,已经过去了半个小时。

“半个小时的时限吗?这倒也能接受。”

江极查看了一下身躯里的金色雕塑,因为他在梅花鹿的身体里待了半个小时,所以,原本散发着金光的雕像,现在已经黯淡了不少。

不过,虽然雕像略有黯淡,但一个微弱的金色小点,却出现在了这个雕像的身旁。

江极发现这个小点后,瞬间便明悟了过来。

若是想要与下一只动物建立共生关系,那他必须将眼前这头梅花鹿,伺候好了!

梅花鹿雕像旁边的金色小点,应该就是之前消失的金光!

只有等它再次绽放,江极才能与其他动物建立共生关系!

“原来是这样吗?”江极挠了挠自己的下巴。

困意上涌的他瞅了眼趴在门口睡觉的梅花鹿,下意识的打了个哈欠。

反正这几日不用上班,他索性拉起被褥,钻进了被窝,蒙头大睡。

余下的事情,还是等清醒之后在琢磨。

然而,就在江极钻入被窝的同时,趴在门口的梅花鹿,忽然探出了脑袋。

水汪汪的双眸炯炯有神,黑的发亮。

它将小脑袋抵在门框旁挪了几分,仿佛是在思考什么问题。

片刻之后,也不知是否得到答案的它豁然站起,迈着轻灵的步伐,走到了江极的身旁。

小家伙先是用鼻头在江极的被褥上嗅了嗅,旋即后肢站定,前蹄抬起,蹿上了床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