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6挂在山石顶端的松鼠猴

——新书求呵护,求收藏,求推荐——

野生动物园里饲养的可都是动物,经常会出现一些突发情况。

江极入职没多久,这已经是他第四次听到有人公开呼救了。

至于猴山?那可是有好几座。

因为每种猴子的种类习性不同,根本就不适合混养,加上野生动物园内的面积本就很广,所以在建园之初,这些猴子们就已经被安排好了地方。

这次出事的,便是松鼠猴那块区域。

松鼠猴是产于南美洲的小型猴类,驯养容易,又能繁殖,是正逐渐宠物化的动物;松鼠猴为杂食性,喜食各种水果及小型昆虫;身为群居动物的它们,通常喜欢十至三十只为一群,有时达一百只甚至更多的大群;各群都有自己的地盘范围,并用肛腺的分泌物作地界。

听到周围人的喊声,本来今日休息的江极便顺势起身,准备前去查看一番。

他毕竟是从动物医学专业里走出来的人,若是现场有啥紧急情况,他想着也能搭把手。

更何况,江极入职时,便已经在心里下定了决心,绝对不能给叔叔丢人,若是可以,最好能给他争争脸面。

于是乎,江极便跟在众人身后,来到了松鼠猴山。

当然,跟着江极一同到达的,还有大头和小鹿。

江极的背景,大家都是知晓的,虽然他们觉得梅花鹿到来此处有些奇怪,但眼前的事情更加的紧急,于是他们也按下了询问的心思,仔细观察现场。

此刻,猴山外围已经围满了人,由于没有开园,所以闻讯赶来的,全都是工作人员。

“什么情况啊?”江极随便抓了个同事,开口询问。

“松鼠猴是群居动物,也不知咋回事,这些猴子,以前就将猴山一分为二,划定好了地盘,左边那块有三十多只,右边那群数量少些,只有二十几只。”

虽然猴群分为了两拨,但多年以来,两方皆各过各的,相安无事,反正地盘大,也没打起来,这点,倒是让负责饲养的工作人员极其的欣慰。

不过,也不知出现了何种原因,今天早上,饲养员刚刚上班,准备给这些小家伙投喂食物时,他忽然发现,两拨松鼠猴,竟然依山对峙,互相丢砸石头!

原先饲养员以为这是两拨猴子在玩闹,但当他瞧清了那挂在猴山上方的身影后,他差点吓的魂飞魄散!

江极透过围栏望去,只见那占地百平方米的假山上怪石嶙峋,两拨猴子宛若古代两军对垒的将士割据一方,仔细观察,便可瞧见它们手中,皆拿着‘武器’。

虽然饲养员大批量的出现,但这并没有引起猴子们的注意,双方猴子依然虎视眈眈的盯着对方,龇牙咧嘴,吱吱乱叫。

不过,在这些猴子的身旁,却倒着不少它们的同伴。

这些猴子虽体态万千,但却有着共同特点,那便是伤了。

毛发不整,伤口骇人,最可怖的一只,大腿处已经被开了豁大口子。

观其场景,便可知晓,这些猴子,已经做过一场了。

当然,最引人瞩目的,便是江极同事所说的,那挂在猴山上方的身影。

约有三十米高的猴山顶端,一只体型纤细的松鼠猴正挂在石块的边缘,一动不动。

暗红色的石块令人惊心,这种颜色,很容易让人产生不好的联想。

‘难不成是摔伤了?’江极摸了摸自己的下巴。

不过,瞧这情况,江极觉得,那只一动不动的猴子,恐怕是被另一方的猴子所伤。

若不然,这些猴子应该紧急呼救,而不是两军对垒,大有生死相搏的意思。

猴子这种动物,别看它个头不大,但若是发狂吼叫起来,它的杀伤力,也不容小觑。

至于它们的近亲山魈,则更加的危险。

毕竟,山魈可是最为凶残的猴子!

就在江极观察现场环境的同时,跟随在他身后的大头不断的蹦跶,想要查看那些被工作人员身子挡住的场面。

小鹿瞧此场景,直接撇了撇嘴,主动和大头拉开了距离。

就在此时,高呼声响起,“来了来了!护具拿来了!”

厚实的棉衣棉服被那人扛在肩头,头盔面具更是应有尽有,在其身后,还跟着三人,他们的肩头,皆扛着梯子。

正常情况下,饲养员进入猴山时,是不佩戴这种护具的,束手束脚,工作起来十分麻烦。

但是,现在可是特殊时期,即便是饲养松鼠猴的饲养员们也不能保证,这些猴子不会攻击突然进入的人,为了安全起见,这些防护设施,是必须配备的。

至于梯子,则是进入时,必须携带的工具。

当初在建立猴山时,动物园为了气派,直接弄出了十层楼高的假山,为了体现动物园的技术精湛,这假山,还是呈圆锥形建造的。

山的四周都非常的陡峭,除了那些专门攀岩的人员,应该没有几个人普通人能够爬上去。

所以,饲养员若是想要爬到顶端救援小猴,就必须架着梯子,缓慢而行。

然而,当那些人换好衣服,进入猴山时,盘踞在山上的猴子,突然暴动了起来。

这些猴子举起了手中的石块,朝着全副武装的饲养员,猛砸而来!

一时间,飞石如雨,砸的饲养员们时不断乱蹦,试图躲闪。

可问题是,这些人穿的可都是棉服,本就行动不便,哪里还能灵活躲避?

片刻不到,几声咚响骤然而出,令外界的人胆寒不已。

嘶嘶嘶的倒吸凉气声,更是出现在这些经常与猛兽打交道的饲养员身上。

“幸亏他们戴了头盔,不然的话,这脑袋恐怕就要被开瓢了。”

江极言语刚出,引得周围人员不断点头。

就在说话的短暂功夫内,两名身强体壮的饲养员直接扛起梯子,冲到了猴山旁,想要将其架上,顺势上爬。

如此动作,可是惹恼了那些猴子。

原本还属于两军对垒的它们,竟然瞬间改变了目标,五十多只猴子蜂拥而上,扑面而来。

虽然松鼠猴最重也就两斤多点,但耐不住它们人多势众啊!

十几只猴子对付一个人,甭说反抗了,就连自保,都够呛。

没几下,先前那两名还扛着梯子英勇冲锋的勇士,身上瞬间挂满了猴。

其中一人的头盔,还被松鼠猴给摘了下来。

如此情况,他们哪里还敢在待?连忙调转身形,带着同伴,想要离开猴山。

然而,这些松鼠猴可不知道什么叫做得饶人处且饶人,依然紧追不休。

只听‘哇’的声响,偷窥被松鼠猴摘掉的饲养员捂住了自己的额头,猩红的血液,流淌而出。

与此同时,他的棉裤也被松鼠猴给挠开了,两条小腿,瞬间变得鲜血淋漓。

“卧槽!快救人啊!”江极瞧此情形,哪里还有心思在外面张望?直接从守门人员的手中夺过钥匙,将猴山的通道大门打开,蹿了进去。

“哎哎哎……这啥情况?”守在两旁的老油子见状,顿时就慌了。

江极虽然穿着动物园的工作服,但周围人还是一眼就认出了他的身份。

毕竟,脑袋受伤的饲养员可不多,依然包扎着伤口,没有拆除的员工,那可就更少了。

“江极进去了!他没有穿防护服!”守门的老大爷猛拍了一下大腿,随手拿起身旁的扫把就想冲进去救人。

周围人也是同样作态,闻言之后,一窝蜂的朝着门口涌去。

然而,就在他们行动之时,并没有发现,一直跟在江极身后的那两个小家伙,也钻了进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