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2两周长假

最终,江极也没有从小鹿的身上,发现任何端倪。

小鹿除了跑的快了点,跳的高了点,胆子大了点,性格活泼了点外,最大的变化,其实还是那肥嫩的屁屁,白色的桃心,显得异常好看。

恶趣味上来的江极更是拿出了自己的工具,将小鹿的毛发,稍微修整了一下。

等到大头瞧见小鹿的屁屁时,小家伙直接笑弯了腰,在地上打起滚来。

世界上没有不透风的墙,更何况,今早之事,可是有数十人亲眼目睹。

园区内的监控探头,更是记录下了小鹿那英勇的身姿。

很快,动物园内的所有员工都知晓了‘江极指挥梅花鹿,勇救中毒小猴’这件事,江极的叔叔更是高兴的给自己的侄儿打来了电话,对他的行为赞许有加。

当然,身为长辈,江叔叔也稍微责备了他两句,让他下次不要冲的那么猛,以免受伤。

长辈的善意,江极欣然接受,并且保证,绝不再犯。

二十四小时内,动物园里发生了两件大事,身为事件的主角,江极这个名字,更是成为了所有人讨论的话题;拥有受害者与英雄这两个身份的他,也得到了上头的另眼相待。

当天中午,江极便接到了饲养组领导的电话,对方告知他,修养的时间延长两周,等他回去消假后,饲养组决定重新给江极指派工作。

突如其来的休假与调岗,令江极有些意外。

不过,思索了片刻后,江极便想明白了。

昨日之事,明显是王砥柱理亏,就算他的老爹平日里十分溺爱他,也不会允许自己的儿子,做出如此荒谬之事;幸亏江极命大,被金光保了一次,不然的话,后果不堪设想。

加之江极今日指挥梅花鹿勇救小猴,功苦凑到一块儿,江极这才得到了转岗的机会。

当然,江极相信,在这背后,肯定有自己叔叔的身影。

想通了之后,江极便舒坦的收拾起东西来。

他已经快两月没有回家了,正好园内批了长假,他索性回家一趟,见见父母。

江极收拾东西时,明白他意思的小鹿顿时就急眼了。

和江极相处了还没到二十四小时,这个好玩的人类竟然要走了?

亏得老子刚刚还把屁股凑到你面前,让你剪毛!

望着那咬着自己衣角的小鹿,江极无奈了。

“拜托,你是二级保护动物啊!你怎么可能跟我回去?”

江极用脚趾头想都知道,若是这家伙跟着自己越狱了,那乐子可就大发了!

这可不是松鼠猴群打架那么简单!

无论小鹿如何腻歪,江极一口咬死,坚决不会把它带回去。

直到小鹿钻进他的皮箱里不肯出来时,江极无奈了……

与对方进行了一番唇枪舌剑的商量后,江极终于敲定了回家的时间。

三天!

就在家里待上三天,然后就回来陪这家伙浪……

啊不对……是游泳……

小家伙的居住地旁,就有个大池塘,只不过因为没有开发,常年上锁荒废。每次路过那儿,小鹿都会眼馋着想要下水,可惜围栏太高,那时候的它,压根就跳不过去。

答应了小鹿提出来的条件,江极收拾东西的速度,陡然加快了不少。

没过多久,江极便拖着行李箱,牵着大头,离开了宅院。

江极只是把放有重要东西的房门锁了起来,至于其他地方,全都大开。

小鹿不管什么时候想回来,都可以。

牵着大头,江极离开了动物园,出门时,他还特意朝着门房处瞅了眼。

果然,今早遇到的老大爷正翘着个二郎腿,在躺椅上优哉游哉的哼着戏曲歌谣。

江极的家,在平和市北面八十公里处的农村,地方不大,经济就更别提什么发达不发达了,想要过去,除了自驾开车以外,便只有去市区汽车站,乘坐特定的班车才能到达。

就算你有钱,出租车司机也不愿意跑这段路程。

并非是不好跑,而是因为跑过去之后,可是要放空车回来。

除非你愿意出上几倍的价钱,否则对方压根就懒得理你。

带着大头来到了市区,江极买好了三点钟的车票,旋即这才钻入旁边的商厦,采购起来。

两个月的工资,江极可是一分都没花,动物园包吃包住,根本就没有用钱的地方。

江极的第一个目标,便是那五十二度的大高粱酒,这玩意够劲,他老爹最喜欢喝。

拿了两瓶后,江极又给自己的老妈买了套衣服,等他选购完全刷卡付账时,辛辛苦苦挣来的那一串数字,又没了。

拽着大头离开商场,还没走两步,这家伙便在宠物店门口停了下来。

望着那满脸的渴求,江极没办法,心一软,给它买了一大袋狗粮。

至于美女店员不断推荐的磨牙棒?

江极才不会买!

那玩意大头啃两口就没了,吃那个简直和吃钞票没区别!

盯着那兴奋不已的大头,江极总觉得亏欠了它什么,拉着它离开的同时,江极低声道:“哎,你放心,等我以后有钱了,什么羊蹄、什么牛排、什么马蹄……只要是磨牙棒,我都不买给你!”

“汪汪汪?”大头满脸懵逼。

“你放心,我以后给你弄恐龙骨头磨牙!你会成为这个世界上,第一个啃恐龙骨头的哈士奇!”

带上所有的物品,登上了回家的班车,一路上,只有他一个乘客。

与司机一路念叨了两个小时,终于在傍晚五点,大巴停在了村口。

道谢后,江极牵着大头,快步前行,似乎是知道即将到家,大头的尾巴更是摇晃不休。

从村口一路到家,江极倒是遇上了几个熟人,只不过正值饭点,周围人只是打了个招呼,并没有停下来闲聊询问。

三百米左右的路程,一晃而过,等到江极在那三层小楼前停下时,大头直接吠了起来。

“谁家的狗崽子又在我家门口叫唤啊!”

粗重的声音令江极笑意盈盈,他没有开口,而是等候大门拉开。

只听吱嘎声响,身着军绿色衣裤的中年汉子露出半个身影,当他瞧清门口所来之人时,那乌黑的面庞上,顿时流露出意外的神色。

“你这个小兔崽子,怎么回来了?不是上班嘛?难不成又给你叔惹事了?”

——新书求呵护,求收藏,求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