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1男男有别

“小江啊,你这哈士奇养的不错嘛,有没有考虑配种在生一窝啊。”

守门老大爷给大头投喂草莓的同时,也在不断抚摸着小家伙的脑袋。

瞧他这幅作态,仿佛丝毫都没有提起之前事情的意思。

江极还是第一次听见有人夸自己养狗养的不错,他用鄙视的眼神扫过大头,道:“配种?我现在都在后悔呢,当初若是阉了它,估计现在就没有这么闹腾了。”

咀嚼草莓的大头顿时停下了动作,转身看向江极,狗脸上写满了震惊。

即便江极并没有和大头构建共生关系,但这表情中的含义,实在是太明显了,即便用脚趾头想,江极也知道这蠢货想表达些什么。

‘你他丫的想要把老子阉了?’

“这家伙知道你在说它,看……多机灵的小伙子啊……”

老大爷越看越得劲,若是手中有牵引绳,江极怀疑他会直接将这蠢货拴上链子拖走了。

就在老大爷爱抚大头的同时,猴山里清理垃圾的饲养员终于拖着一堆废物垃圾走了出来,光是塑料包装袋、矿泉水瓶就有不少。

“孙师傅啊,全部清理完了。”饲养员擦拭着额头上的汗水,胸膛略微起伏。

如此多的白色垃圾触目惊心,守门老大爷停下了手中的动作,不住摇头,江极更是眉头紧蹙,对那些朝着动物生活区内乱丢垃圾的人,默默鄙视。

“哎,拉去丢掉吧,下次注意啊,按时清扫猴山,可不能再出现这样的事情了。”

饲养员点头称是,扛着垃圾,离开了猴山。

直到现在,后知后觉的江极才发现一个问题。

这把控钥匙的老头,眼生的很啊!

他身上不仅没有穿动物园的工作服,甚至连标明身份的吊牌都没有。

白T恤,大裤衩,脚上揣着的是那肉色的塑胶拖鞋。

这形象,咋看都不像是动物园内正儿八经的员工啊!

由于事发突然,而且时间还是在没有开园早上,园内的领导高层,并没有赶到现场。

满头银发的老大爷被周围那些员工捧为了领导,从头到尾,皆是他在指挥。

回想着刚刚发生的一切,江极觉得有些牙疼。

自己……是不是错过了些什么?

于是乎,江极望着老大爷,道:“大爷啊,我看你,怎么那么眼生呢……”

“我?我就是在动物园里看大门的啊!你们进进出出,都要经过我眼睛的!”

老大爷拍了拍腰间的钥匙圆环,挂在上面的钥匙,少说也有上百把。

不等江极继续询问,老大爷便拍了拍小鹿和大头的脑袋,道:“行了,既然事情都处理完了,那我就先离开了,小江你的水平不错,以后有机会,我让他们跟你学习学习。”

江极本来就不相信老大爷是看大门,果然,这一开口,便露馅了。

老大爷自己也明白了过来,他笑眯眯的轻拍面颊,旋即头也不回的离开。

随着猴山的平静,众人的散去,江极周围,除了大头和小鹿外,便只剩下那名蹲在旁边整理器械的小护士。

兽医出诊箱并不大,但刚刚因为救治那些外伤患猴,所用的东西有些多。

残留下来的医疗垃圾不可能随意的丢弃,小护士要把它们收好,拿回去统一处理。

“需要帮忙吗?”江极虽是询问,但同时,他更直接蹲下身子,动起手来。

这些东西江极非常熟悉,处理起来是得心应手。

“啊,谢谢。”妹纸冲着江极点了点头,旋即便又沉默了下去。

数分钟后,当江极把最后一个染血的棉球装入医疗废物回收袋时,现场,恢复如初。

“我帮你拎回去吧。”望着那两个大箱子,和那堆积起来的医疗废品,江极好心提议。

“不用了,曹医生现在最不想见到的人应该就是你。”妹纸摇了摇头。

虽说如此,但江极还是主动提着医疗箱,帮对方固定在单车后座上。

望着那不断远离的身影,江极摸了摸大头的脑袋,“跟上去,看她进医务室后再回来。”

大头扭头,狭长的狗脸上流露出异常明显的意味。

‘你这铲屎官,是认真的吗?’

‘你刚才不是还想把我阉了吗?’

瞧见大头那挤眉弄眼的动作,江极赏了它个爆栗。

吃痛的大头也不嚎叫,直接蹿了出去。

小鹿倒是悠闲的围着江极不断转悠,那轻盈的步伐,给人种芭蕾舞者的错觉。

平定猴山争斗,拯救顶端松鼠猴,辨认对方症状,所有的一切弄下来,耗费了不少时间。

虽然江极一直没有想明白,那么大的咖啡杯是如何被游客丢进猴山的,但既然所有的事情都已经解决,他也便不在多想。

瞅了眼腕表,时钟指针已经过九。

听着耳畔响起的音乐声,江极明白,这儿,很快就会出现不少游客。

江极骑着单车,梅花鹿在他的身旁不断奔跑,无论他如何努力,都无法将其甩在身后。

梅花鹿似乎非常喜欢这种方式,小家伙蹦蹦哒哒的,心情异常愉悦。

回家后,江极冲了个澡,先前在猴山那么一折腾,弄的他浑身是汗不说,衣服上还黏了不少猴子的毛发。

洗澡时,好奇的梅花鹿非要挤进浴室,江极费了好大力气才将它推了出去。

可是,等他洗完后才发现,这个小家伙,竟然趴在了通风口,鬼头鬼脑的打量着内里。

“你可是头公鹿啊!”江极痛心疾首的弹着对方的脑壳。

就在江极不断地给梅花鹿灌输男男有别的思想时,被安排去送妹纸的大头,蹿了进来。

本来还尾巴垂下的小家伙瞧见趴在那儿满脸委屈的小鹿,心情顿时大好。

那摇动的狗尾巴,更是蹭了小鹿一脸。

若不是有江极按着,恐怕小鹿能跳起来踹爆大头的头脑壳。

安抚着有些暴躁的小鹿,江极突然摸到了对方的屁股。

先前在观察小鹿时,江极就已经发现,小鹿屁股上的伤口,完全愈合了。

当时的情况有些危急,所以他根本就没有时间考虑缘由,现在既然歇下来了,那他得好好的研究研究。

于是乎,江极双臂用力,将趴在地上的梅花鹿调转了个身形。

“坐好,坐好,让我看看你的屁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