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0曹医生

中年兽医的语气可是非常冲人,江极闻言,顿时皱起了眉头。

零五年,兽医体制改革,从那个时候开始,才有了执业兽医的概念。

直到零九年,第一批执业兽医统考才展开,以后每年十月开考,通过率在百分之十左右。

简言之,执业兽医就是从事一线兽医工作(看病的)的人员,从法律上讲,要通过考试取得执业兽医资格证后,才能开工。

现在的江极,并没有证件,若是非要列举,那他的行为,应该就和当年走村入户的兽医一样,属于赤脚医师那么个行列。

中年兽医质疑江极的做法,从他那个角度上来说,其实并没有多大的问题。

但是,他说话时的神态和气势,可是给周围众人一种居高临下的感觉。

蹲在那儿的江极顺势站起,双手轻拍,“曹医生,猴子误食咖啡中毒的事件,并非第一次发生,虽然我凭借猴子口中传出来的气味来判断,的确有些武断,但是,我也只是想要给你们提供一条可能的思路方法。”

说到了这儿,江极顿了顿,解释已经结束,接下来的话语,他可不会客气了,“据我所知,您可是在园里干了有十五年了,大大小小的动物都接触过,这种症状你都瞧不出来?你那证,是买的吧?”

曹医生考兽医证的那段经历,可是他人生之中最为黑暗的时光之一,改革之后,他便参加报考,但也不知是不是运气太差,连续考了五年,他才将这个证件考下来。

江极这无意间的话语,瞬间戳到了他的痛处。

虽然周围有很多围观人员,但曹医生既然已经开口嘲讽了,那便不会继续笑脸相迎。

“牙尖嘴利的小子,这么多年来,都学到这张嘴上去了吧?甭管你是大学生,就算你是空降来的博士,没有证,就休想给动物治病!咱们动物园,必须按照规章条例办事!”

言语至此,曹医生朝着身旁护士望了眼,道:“还待在这儿干什么?赶快把这只松鼠猴送回去检查啊!若是耽误了时间出了问题,我们总不能说是江极拦着我们不让走吧?”

年长的老护士闻言,直接抱起了猴子,似乎并不想参与其中。

江极不傻,自然能够听出他口中的威胁之意,顿时冷笑摇头,让出了半个身位,容护士通过,“曹医生,想保住脸呢,就不要用咖啡因中毒的治疗流程进行治疗;真是可惜啊,这么漂亮的松鼠猴就要死了,希望你以后来到猴山时,这些猴子不会像今天一样发狂。”

不等对方回应,江极仿佛是想起了什么,在曹医生面色发青的同时,还继续补了句,“哦,对了,像你这种躲在笼子外面等候伤患的医生,也没胆子进去治疗吧?”

“你……”曹医生勃然大怒,他指着江极,身子颤抖。

曹医生先前的确没有进入猴山,不仅如此,在松鼠猴暴动伤人的时候,他可是躲在最远处的角落里,生怕这些讨厌的猴子会伤害自己。

当时情况比较危急,所有人都将注意力集中在了猴山内部,压根就没人注意到他。

不过,现在被江极提起来,他也没有适合的反驳言语。

身为兽医,不冲锋陷阵可以理解,但你躲在最后头,能看见啥?

留在现场整理器械的年轻护士顿时轻笑了声,那动听的声音,更是令曹医生火冒三丈。

“干什么呢!整理个东西这么慢!第一天上班嘛?”

曹医生立刻扭头,将炮火对准了年轻的小护士。

年轻护士先是一愣,旋即加快了手上的动作。

即便戴着口罩,江极也能够清楚的瞧见,对方的面色,阴沉了下来。

“曹医生,‘良药苦口利于病,忠言逆耳利于行。’有的时候,救命才是最关键的。”

言语至此,江极站到一旁,不想再理会对方。

然而,本就在气头上的曹医生,直接爆起了口粗,“放你娘的屁!作为老员工,我必须教会你一点!合规办事第一!其他事情第二!别以为自己书读的多就可以把别人当文盲了,我也送你句话,‘规矩诚设矣,则不可欺以方圆’!”

曹医生的怒吼让大头感觉到了他的敌意,小家伙立马跳了出来,只见它全身毛发炸起,蓝色双眸瞪的如铜铃般大小,咆哮声震耳欲聋:“汪汪汪!”

突如其来的狗叫声将曹医生吓了一跳,望着那凶残至极,扑面而来的蠢哈,曹医生可不敢用自己的血肉之躯去尝试对方的牙口是否锋锐。

他顿时迈开步子,转身就跑,虽然步伐踉跄,但却并未摔倒。

大头可是那种一根筋的家伙,见‘猎物’跑了后,连忙加快了速度,想要追上去。

呼哧呼哧的声响钻入了曹医生的耳中,胆寒的他直接大吼道:“江极!看好你的狗!”

江极从头到尾都没有干涉对方的治疗,只是在对方陷入困境时提出了想要看一看的念头,重点是,当时的曹医生,并没有以证件为借口,直接拒绝江极。如果当时对方真的这么做了,江极不仅不会生气,反而觉得对方有原则。

但是,当江极查看完毕,提出自己的看法后,曹医生再拿这件事情压人,是不是有些秀逗?

江极提出的只是自己的看法和意见,压根就没有用命令的语气要求对方进行操作,你直接开口怼人,是不是有些过分?

对于这种还想嘴硬的人,若是换在寻常,江极肯定会让大头给他留下一个深刻的教训。

但是,这儿毕竟是动物园,他现在是这儿的员工,若是让大头将对方咬了,不论是江极还是他的叔叔,肯定都会免不了遭遇些麻烦。

江极并不怕麻烦,但是,有些事情明明可以在人不知鬼不觉的情况下进行,又何必在大庭广众之下去做那个恶人呢?

更何况,江极现在可是有了动物共生的能力,虽然到目前为止只和小鹿构建了共生关系,但只要给他足够的时间,他相信,自己能够成为真正的百兽之王。

到了那个时候,曹医生这种人无论如何蹦跶,江极都不削于瞧他一眼。

当然,把曹医生说急眼了,江极的心里,也稍稍有些解气。

他最讨厌的就是这种事情你干,功劳我拿的人,都走到最后一步了,在开始提起规矩,你这种人,有规矩?

于是,江极拍了拍手,冲着大头高喊了声,炸毛追逐的小家伙立刻停下了自己的脚步,扭头转身之前,还张开了嘴巴,冲着对方狂吼了几句,警告意味,非常明显。

“好狗!”

一直没有言语的老大爷拍了拍手,从口袋里掏出几个草莓,冲着大头挥舞了下。

原先还气势十足的大头顿时冲了过来,蹦蹦哒哒的想要吃草莓。

瞧见这一幕,江极更是伸手扶额。

江极终于明白,为什么哈士奇这种体力充沛的工作犬会被排挤出警犬选拔的行列了……

这丫的根本就不是蠢好么!

蠢还能证明对方有点脑子!

大头这表现,简直和只有八秒钟记忆的金鱼一样啊!

前一秒钟还在那儿追逐敌人,下一秒钟就被路人的草莓给吸引了……

“哎……”江极长叹一声,他感觉自己多年来的心血,真特么的是喂了狗了。

然而,正当江极想要检索现场,查看是否有遗漏时,奇怪念头,忽然钻进脑海。

‘你喂的本来就是狗啊。’

小鹿那略带不解的情绪,充斥在江极的脑海中。

卧槽……

江极连忙扭头,望着那跟随在自己身旁的小鹿。

小鹿的脸上,露出了迷茫的神色,从它的记忆中,江极明白了一件事情。

这家伙还真的是在认真思考自己的言语!

真特么的哔了狗了!

——新书求呵护,求收藏,求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