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9中毒

松鼠猴面相正常,口鼻之间,并没有溢散出某些奇怪的液体。

动物园内的兽医将猴子的眼皮拨开查看后,苦恼的摇了摇头,表示不解。

“这猴子没有外伤啊,难不成是磕碰到了脑袋,昏过去了?”

戴着口罩的中年医生有些无奈,经过简单检查,这只猴子的生命体征基本正常,按常理来说,这应该是睡过去的节奏,但问题是……这家伙一直都不醒啊!

整个动物园内,只有四名兽医,加上持有执照的专业技工,平均每个人需要照顾一百五十只动物;虽然兽医各有医疗专长,但采取轮班制度后,很容易出现兽医诊治与自己领域不符的动物;每当到了这个时候,这些兽医们,就有些蛋疼。

“能让我看看吗?”

江极话音未落,那名中年男子便摆了摆手,蹲在旁边的两名护士立刻让开。

因为江极没有执照,所以在进入动物园时,并没有被直接分配到兽医室。

不过,刚刚江极的表现可是被这些人瞧在眼里。

既然他这个训练动物的‘高手’都开口了,就算兽医心中有所不满,但也没有公开拒绝。

江极凑上去,按照平时所学内容对松鼠猴进行了逐一的检查,正当他迷茫之际,口中嚼着草莓的大头凑了过来,身子微低,鼻头耸动,在松鼠猴的嘴旁嗅了嗅。

“汪汪汪!”大头仿佛是发现了什么,吠了几声。

不明所以的江极望向了小鹿,他并没有和大头构建共生关系,所以压根就听不懂这狗语。

梅花鹿和哈士奇的言语也不相通,但自从江极搬来后,这两个小家伙可是天天玩在一起,江极估摸着,就算啥也不懂,日久了,总会心意相通吧?

小鹿果然给江极传递了大头吠声中的意思,‘好吃的。’

好吃的?

江极陷入了沉思。

狗狗是没有味觉的,它们觉得好吃的东西,往往是那些闻起来香气诱人的东西。

比如说狗粮,闻起来的确不错,但实际上,你吃过之后便会发现,那玩意,简直和沙子一样;不过,这种东西,应该非常符合狗狗的口感。

于是乎,江极跪在地上,扒开了松鼠猴的嘴巴,将自己的鼻子,凑了上去。

轻嗅了几下后,江极双眸骤然放亮,眉宇间显露出明悟的神色!

“先给它注射生理盐水,我需要在进去一次。”江极前半句话是冲着那名兽医说的,说到后半句时,他的目光,已经挪到了老大爷身上。

“小江啊,有什么发现吗?”

老大爷倒是没有阻拦的意思,随口询问的同时,右手更是将腰间钥匙交给了他。

“我要去看看才知道。”

并非是江极想要卖关子,而是他也不敢确定自己的判断是否正确。

打开猴山通道大门的同时,江极语速飞快的冲着跟随上来的老大爷询问道:“咱们动物园里,应该是禁止游客给动物们投喂那些奇怪的食品吧?”

每个动物园内,都有这样的规定。

毕竟,动物和人不同,不知道哪些东西可以吃,哪些东西不能吃。

江极还记得,去年大熊猫双好就误食了游客投掷的矿泉水瓶盖,索性最后顺利排出体外,并没有遇到危险。

“肯定啊!咱们这边上都有监控,如果发现了异常状况,会立刻派人制止。”老大爷想都没想,直接点头道:“小江,你是说那猴子误食了游客投喂的东西,所以才会变成这样的?”

江极也不敢肯定,只能再次表示,自己得确认之后,才能下结论。

不过,江极的举动倒是令外面那名中年兽医有些不满。

“真是蹬鼻子上脸,不知所谓,让你查看猴子的情况,你还真的把自己当成医生了?”

之前江极诊断猴子的动作,可是被兽医瞧在眼里,那生疏的手法,更是令他嗤之以鼻。

最令他难以接受的是,江极竟然让哈士奇前来检查,最终才确认下来。

拜托!你好歹也是动物医学专业走出来的本科生啊!你要做的是给生病受伤的动物医治,而不是等其他的动物来告诉你这些受伤小家伙的状况啊!

更何况,前来轻嗅的,还特么的是哈士奇!

望着江极那逐渐远离的身影,中年兽医冷哼一声,低声道:“我就不信,你这个毛还没有长齐的家伙,竟然能够找到真正的病因?”

虽然言语声极其细小,但还是被身旁那两名护士捕捉的一清二楚。

年长的那名没有说话,年轻的那名倒是瞥了中年兽医一眼,旋即快速的挪开了。

再次进入猴山,内里的那些松鼠猴们,老实了许多。

江极在小鹿的脑袋上轻拍了几下,指着先前猴子吊挂的地方,道:“你去看看,上面有什么。”

江极的抚摸,令小鹿心情大好,轻鸣几声后,棕黄色的身子,又灵动的跳跃起来。

很快,无数繁杂物品便被小鹿从山顶踢了下来。

望着那些从天而降的塑料包装,守门老大爷的面色,骤然大变。

“这怎么可能!猴山里面怎么会有这些东西?”

包装袋上,印着各种商标图案,随意一扫,便知全是坚果零食。

江极蹲下来查看了一番,并没有找到自己所想的物品。

就在此时,一个硕大的杯子从天而降,砸在了他的面前,把他吓了一跳。

抬头一瞧,只见小鹿的面庞已经凑了过来,猩红的舌头毫不犹豫的舔在了江极脸上。

‘这是最后一个。’

小鹿的想法出现在江极的脑海中,他伸手给予称赞爱抚的同时,随手将落地的杯子,举了起来。

这一瞧,江极便确定了下来。

不过,这可是江极第一次诊治动物,所以,他需要更加专业的人士帮忙。

猴山饲养员清理垃圾的同时,江极拿着杯子,回到了猴子身旁。

“闻闻。”江极把咖啡杯推到了大头面前,让它分辨内里的味道。

“和小猴嘴里的味道是不是一样的?”江极摸了摸大头的背脊,轻拍了几下。

狗狗可是有三亿个嗅觉细胞,是人类的六十倍;狗狗的嗅球占据了大脑八分之一的位置,是人类的四十倍;重点是,狗狗能够辨识出比人类能辨识的气味浓度低一亿倍的气味。

哈士奇虽然有些蠢,但它的鼻子,还是没问题的。

听见了江极的言语,瞧见了他的动作,中年兽医更是用鼻头发音,不削的哼了声。

大头倒是没有管这么多,嗅了几下后,便汪汪汪的喊了起来。

‘这蠢货在说没有问题。’

小鹿鄙视的瞅了眼得意忘形的蠢哈,小舌头微微露出,抖个不停。

小鹿的思绪令江极彻底放下心来,他对着众人道:“如果我没有判断错的话,应该是咖啡因中毒的症状。”

守门老大爷微微点头,还没等他开口回应,中年兽医,终于瞧不下去了。

“哎呀,小江啊,你好歹也是名牌大学毕业的吧?难不成你们老师上课教你们诊治动物时,告诉你们要听从身旁动物的意见?”

“让你诊治,看着即可,还真把自己当成人物了,连个证都没有,闪开闪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