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8明星小鹿与它的铲屎官

——新书求呵护,求收藏,求推荐——

松鼠猴是保护动物,梅花鹿也是保护动物啊!

这两家伙打架,可怪不到江极头上去吧?

连续两次落水后,这些躁动的松鼠猴们,终于老实了。

为了让那两只被大头踩在身子的猴子也消停下来,江极让大头叼着两猴,丢进了水里。

经过这么一折腾,整个猴山的所有猴子,可就算是都洗了次澡。

排排坐,吃果果……

哦不对,江极可不会给这些突然发疯的猴子们吃果子。

把这些发狂的猴子们全都搞定后,他这才将目光,投向了那些在假山上挺尸的猴子们。

外面的人瞧见猴山内的场景,皆不由自主的抿了抿嘴唇。

虽然他们并不清楚,梅花鹿为何会突然爆发出如此威力,但是,江极指挥梅花鹿和哈士奇的场景,在场所有人,可是亲眼见证。

如此神乎其神的御兽手段,他们可是头次遇见。

要知道,训练动物其实并不难,难就难在,如何让动物们掌握分寸。

梅花鹿虽然将那些松鼠猴们踢飞了,但实际上,这些猴子,并没有受到多大的伤害。

最严重的,应该就是那两只为首的猴子,而他们身上的伤势,也仅仅只是擦破点皮而已。

要知道,动物和人类可不一样,它们可不知道什么是轻重。

就算是在宠物界,主人被宠物咬伤的事件,那可是每天都在发生。

在这些饲养员好奇的短暂时间里,江极拍了拍大头的脑袋,让它将受伤的猴子全部带出去治疗,而他自己,则摆弄起先前同事遗留在内的梯子。

然而,等江极把梯子撑开后,他整个人都有些懵逼。

这假山可有三十米高!而你这梯子,竟然是无法伸缩的普通梯子?

你们拿着这个爬上去,简直就是天方夜谭啊!

这么高的高度,应该得用消防云梯才行吧?

江极把手中的梯子放下,刚想扭头询问,吱吱吱的叫声,再次响起。

那些被江极安排在池塘边老实反省的松鼠猴们,竟然又叫唤了起来。

猴子们这回并没有暴动,而是神色激动的抬起双肢,指着假山顶部。

众人立刻顺着它们手指的方向望去,只见挂在那儿的猴子,竟然调转了方向,原本上半身挂在边缘的它,此刻竟然又下滑了不少!

“这可不能掉下来啊!”

“他娘的,得赶快搭梯子上去!”

“别梯子不梯子的了!你们没有瞧见这猴子的身躯在不断下滑吗!”

小猴下滑的动作,宛若镜头慢放,所有人都明白,最多十几秒,这只挂在那儿的猴子,便会跌落下来。

围在池塘边上的猴子此刻哪里还会管什么往日恩仇?就连江极的命令也被它们抛至脑后,一股脑的朝着假山冲去,想要上去拯救同伴。

不过,在它们起步的同时,那棕黄色的身影,也动了。

‘我能上去!’

这是小鹿传给江极的最后讯息!

江极先是一愣,旋即立刻反应了过来,他眉头皱起,迫切的想要进入小鹿的身躯。

然而,这一回,江极却没有成功。

一次失败后,江极便没有再次尝试的打算,他大吼一声,道:“你自己小心!”

也不知梅花鹿有没有感受到江极的情绪,但在江极大吼之后,它的脚步,变得更加稳健。

怪石嶙峋的假山,每隔一段距离就有平整的落脚点。

不过,这个落脚点是用来供猴子们使用的,并不是让工作人员攀爬的。

对于猴子们来说,到达这些地方,并不困难,但对于人来说,就非常麻烦了。

但是,对于眼前这头异常不正经的梅花鹿来说,跳跃登山,根本不在话下。

只见它后腿猛蹬,身子高高跃起,宛若包揽金牌的世界名将,每个落点,都把控的恰到好处。

更何况,假山还是个圆锥体,只要它不出现失误,跳上顶端,不过是时间问题。

哒哒,哒哒,哒哒……

清脆的声响缭绕而畔,矫捷的身影宛若跳动音符。

跑至假山边缘的松鼠猴们已经停下了脚步,目瞪口呆的望着那不断上蹿的身影。

江极饲养的大头,更是瞪大了双眸,张开了自己那血盆大口。

三十米的高度,对于小鹿来说,异常轻松。

待它将那只生死不知的猴子叼下来时,周围,顿时响起了热切的掌声。

堵在门口的老大爷立刻冲了进来,从小鹿口中接过那松鼠猴,旋即马不停蹄的调转身形,冲出猴山,将猴子交给了焦急等待的兽医。

小鹿倒是满脸傲娇的凑到了江极面前,仿佛夺冠领奖的孩子,眉宇间尽显得意。

江极兴奋的拍了拍它的脑袋,他觉得自己,似乎捡到宝了。

而围在假山边上的松鼠猴则微微躬身,仿佛是在向小鹿道谢。这些猴子们也明白,如果不是小鹿蹿上假山,自己的同伴,也不知道能不能等到它们爬上去救援。

江极毫不吝啬给予小鹿爱抚的同时,他惊讶的发现,小鹿屁股受伤的地方,竟然好了!

一夜之间,被大头咬出来的伤口竟然完好如初?

这……难道也是那金光的作用吗?

“行了行了,既然猴子救出来了,这些小家伙也不打架了,那我们就先出去吧。”

那突然冒出的猥琐笑脸,顿时将他吓了一跳。

原先的守门老大爷,也不知道什么时候偷摸到了江极身旁,那握有草莓的苍老双手凑到了梅花鹿的身前,想要给它投喂食物。

几分钟前还在大杀四方,英勇无敌的梅花鹿,现在竟然乖巧的和猫咪一般,毫不客气的吃着守门老大爷手中的小草莓……

至于那头负责运送伤猴的蠢哈,表现的就更加离谱了。

这家伙见老大爷没有投喂自己的打算,于是直接站了起来,前肢搭在大爷的腰间,鼻子在对方摸出草莓的口袋附近嗅个不停,仿佛是在向外界表露,先前事件它也有功劳!

瞧见如此场景,江极拍了拍两个小家伙的脑袋,跟随着老大爷,走了出去。

离开了猴山,小鹿顿时就成为了众人的焦点。

饲养员们纷纷伸出双手,想要在这个异常伶俐的小家伙身上留下自己的印记。

“哎,你们看,这头梅花鹿好像和其他的鹿有些不一样啊,两只眼睛水灵灵的,智商肯定很高!”

“你这不废话吗?如果这家伙的智商不高,江极会训练它吗?”

“哎!话也不能这么说,梅花鹿可是非常胆小的动物,江极能够把它训练成这样,肯定费了不少功夫。”

被摸几下,小鹿倒是不介意,但若是爱抚的双手都变成触手时,小家伙就忍受不了了。

几分钟后,小鹿杀出重围,躲到了江极身后。

小脑袋瓜子直接钻进了江极的衣摆,仿佛这样行事,周围的怪蜀黍便会消失。

“行了,江极饲养的很好,这头鹿既然和他亲近,你们就不要去打扰了。”守门老大爷摆了摆手,道:“既然没事了,你们就回去吧,还有几分钟开园,就别堵在这儿了。”

饲养员们满脸羡慕的看向江极,赞美之词,扑面而来。

能将动物驯养到这个境界,可不是调教二字,可以囊括的。

更何况,江极才来了多少时间?就算他住在梅花鹿散养区,能够在如此短的时间内与胆小的梅花鹿建立出深厚情感,肯定有着自己的本领!

虽说他们都是铲屎官,但实际上,饲养员这个岗位也是技术工种。

拥有绝活的人,往往会成为焦点。

而江极,已经给这些饲养员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江极其实并不知道这个守门老大爷究竟是谁,但当他发话后,周围人员示好几句,便转身离开。

老大爷似乎知道江极今天休息,他直接拉着江极的胳膊,蹲在了救护人员身旁。

“小江,我听说,你是学动物医学的吧?你觉得这猴子,出了啥毛病?”

听了老大爷的言语,江极朝着那只小猴望去。

在园内兽医的摆弄下,江极并没有瞧见任何外伤的痕迹。

嗯?

江极眉头蹙起。

“不对啊,它受的不是外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