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2.交到好友咯

从草丛的后面出现了一个女孩,浅潇潇站起来走过去,此时起了风,吹动了浅潇潇头发。

“刺客。见本公主还不行礼。”一位穿着和秀女不一样的衣服,头上盘着公主发,显然是一位公主,她拿出一把匕首。

“你是谁。”浅潇潇说道。

“我都不知道?”慕容冰儿不屑得看着浅潇潇的打扮。

“别张口闭口的刺客,本姑娘懒的认识你。”浅潇潇理了理头发。

“哟,看你这一身打扮是这里的秀女吧?没想到这里的秀女如此猖狂我就是皇上的妹妹——慕容冰儿。”

“那你呢?叫什么?”

“浅潇潇!”

慕容冰儿拿着匕首向浅潇潇刺去。

虽然,浅潇潇没有武功,但是吧!咱们的潇潇也是在军校顶顶有名的‘闯祸精’呢!自然也要有一点小技巧啦!

浅潇潇,用手抢过匕首,一个回身,顺利把匕首架在了对方的脖子上。

“你来真的啊。”慕容冰儿嘟着嘴说。

“噗——”浅潇潇笑了。

“本公主看你这身手,真像刺客。”慕容冰儿插着腰。

“跟你说了我不是刺客,我只是到河边来散步。”浅潇潇讨厌慕容冰儿刺客刺客的叫她。

“这么晚了,小心被抓到噢!”慕容冰儿很疑惑。

“知道了。”浅潇潇情绪转变。

“公主~”树林边传来一阵宫女的叫唤。

“我走了,希望有机会再见,告辞。”慕容冰儿说着就翻过墙,快速不见了踪影。

“谁要跟你见啊。”这时的浅潇潇吐着舌头。

第二天,慕容冰儿很想跟内位性格古怪的宫女做朋友,于是她又在昨天那条小河边等待,希望浅潇潇能来,可是,慕容冰儿刚到小河边就发现浅潇潇已经坐在那了。

“难道她也是等我的?”慕容冰儿觉得奇怪,“你是来等我的吗?”慕容冰儿向浅潇潇喊去。

“才不是呢,我只是来散步的。”浅潇潇好倔,明明就是来等慕容冰儿的。

“好了,我想……想。”慕容冰儿是个倔强的姑娘,她开不了口。

“想什么啦。”浅潇潇说。

“想…跟你做…朋友。”慕容冰儿终于说出口了。

慕容冰儿第一次遇见一个感和她顶嘴的秀女,真的觉得她跟别人不一样,其他的宫女太监见了她就磕头下跪,她都不耐烦了。

“是嘛?”浅潇潇故装怀疑。

“既然,你…不同…意么,本公主当……当然不勉强。”慕容冰儿昂着头,倔强的说。

“我可没有说不同意嘛!毕竟你是我在宫中交道的第二个朋友。”

两个气质相同的姑娘,哈哈笑着。

“潇潇,今天不早了,我回去了。”慕容冰儿起了身。

“嗯……那你早点休息吧!”浅潇潇也起了身。

“恩恩,那我先告辞了。”慕容冰儿转过身,越走越远。

浅潇潇望着慕容冰儿远去的身影,心想:yes,两个朋友啦,欧耶,等等,她刚刚说是皇上的妹妹?天啊!

这时慕容轩出来了,看见一个身影——浅潇潇,以为是刺客,就跑向前去,拍了浅潇潇的肩膀,浅潇潇整个人颤了颤。

浅潇潇转过身去大声说:“谁啊!要吓死人啊!不知道人吓人吓死人啊!”

“我还想问你是你谁。”慕容轩高傲的说。

“你是谁啊!一个小太监怎么不去干自己的事情,跑到这里来干嘛!”浅潇潇不服气的说。

“太监?”慕容轩疑问,他想玩玩这个不懂规矩的姑娘。

“对啊!”浅潇潇手插着腰理直气壮的撅起嘴。

“你叫什么啊?小太监。”浅潇潇看着慕容轩。

“小轩子。”慕容轩简单地说。

“我饿了。”慕容轩摸了摸肚子说。

然后浅潇潇带着慕容轩去御膳房偷东西去了。

一个胖乎乎的厨子正在忙碌的干活,旁边摆满了各式各样的菜。

这时的浅潇潇和慕容轩躲在门后,香气在这个御膳房弥漫开来,“哇~~~~~好多吃的丫。”浅潇潇眼里闪着星星。

“你不是饿了么?我去给你拿。”浅潇潇迈开一步,准备走上前去。

“喂!你跟在我后面。”慕容轩拉住了浅潇潇。

“噢噢,我知道了,我叫浅潇潇不叫喂。”浅潇潇擦了擦汗说。

浅潇潇跟在慕容轩后面,走到了厨子旁边。

“奴才,参见……”胖厨子话还没说完,慕容轩就瞪了他一眼(意思就是不要说)。

“胖厨子,他是小轩子,他饿了我带他来吃饭的。”浅潇潇冒了出来。

“哦,要……吃什么……就……吃什么吧。”胖厨子哆哆嗦嗦得说。

慕容轩开始津津有味的吃起来,慕容轩又看了看浅潇潇说:“你不吃么?”

“我不饿,你吃吧。”浅潇潇摇了摇头说。

慕容轩就又吃了出来,浅潇潇的肚子不时发出“打鼓声”。

“我看你啊,还是吃吧,肚子都看‘打鼓’了。”慕容轩把筷子递给了浅潇潇。

“那好吧,我不客气了。”浅潇潇开始暴吃起来。

“浅潇潇,请注意形象。”慕容轩无语了,一个女孩子一点都不斯文。

“天大地大,吃饭最大。”浅潇潇擦了擦嘴说。

半个时辰后……

“吃饱了,喝足了,回去睡觉吧,天都这么晚了。”慕容轩起了身。

“嗯,那告辞了。”浅潇潇也起了身。

“下次还要请我吃饭哦!”慕容轩看着远去的浅潇潇。

浅潇潇回到了自己的房间里,躺在床上想着:梦嫣儿、慕容冰儿、小轩子……

渐渐的浅潇潇闭上了双眼,睡着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