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7.终究是失去了

“矮油,累死了,皇宫怎么这么大,绕了这么久都没找到一个好玩的地方。”浅潇潇手叉着腰,看到眼前一座寝宫,正要准备走过去,她的贴身宫女说话了。

“潇贵人,我们去别的地方吧,前面是皇后的寝宫了。”浅潇潇的贴身宫女秦沐在浅潇潇耳边喃喃道。

“为什么不能去呢。”浅潇潇盯着秦沐。

“因为皇后跟娴妃一样狠毒。”

“是吗?那我就要去会会她。”

“潇贵人,不要了吧,一个叫梦嫣儿的秀女在储轩宫求见您呢,我们还是回去吧。”

“好,那我们回去把。”浅潇潇回头想走,“记住,我浅潇潇才不会怕皇后呢。”

“是。”

゛______________________『储轩宫』。

“嫣儿,你怎么来了,我们好久不见了。”浅潇潇握紧梦嫣儿的手,可梦嫣儿的眼神却很忧郁,貌似发生了什么事,浅潇潇轻轻地放开了梦嫣儿的手,“嫣儿,你怎么了,发生什么事了吗?”

“你不用假惺惺的说了,我不会再相信你了,你够了!!所谓的朋友就是背叛吗?”梦嫣儿用仇恨的眼神看着浅潇潇无奈的神情,“你不用在露出这种眼神了,我已经知道你是怎么样一个人了,我都看透了,你不用装下去了。”

“嫣儿,你到底怎么了,发生什么事了?我一直都把你当朋友,从来没有背叛过你。”浅潇潇用意味深长的眼神看着梦嫣儿。

“你还装,你是贵人了。我呢,我依旧还是个秀女,你好受了,你享受荣华富贵,我呢,我依旧为皇宫干粗活,我好受吗?”梦嫣儿不再看着浅潇潇,而她的眼里流露出了泪花,“我看着你整天玩,整天笑,我就嫉妒了,我看你整天有宫女陪伴,我却整天被无视,只能默默的干活,这么些天了,也不算少了,你居然一天都没来看我们曾经跟你玩的很好的人,我们呢,却一直在等你,以为你会来看我们,结果呢,没有。”浅潇潇想插句话,但是梦嫣没给她机会,“呵呵,我们就是天真。”

“嫣儿,不是这样的,不是的。”浅潇潇的眼泪都出来了。

“你不用解释了,就算全世界都喜欢你,我不会,我死了都不会!!”

“不,不要,嫣儿你不要丢下我。”

在一旁的秦沐看到了,“大胆秀女,胆敢这样跟潇贵人说话,这样也就算了,竟然还不行礼,真是大胆了。”

“呵呵,参见潇贵人。”梦嫣儿笑了一下,“这样行了吧,和你的意了吧,反正我来只是想跟你说,我们不是朋友了,现在不是,以后不会是,永远也不是,我走了,你继续享你的福。”

“不,嫣儿,你不要走。”浅潇潇哭出了声,她看着梦嫣儿的身影,一直到那个身影消失在眼际,浅潇潇滚烫的泪珠哗哗的流了下来。

“潇贵人,不要伤心了,宫里宫外多得是想要跟你交朋友的,你不必在乎。”

“不,她才是我最好的朋友,我失去了她就等于失去了全部。”浅潇潇擦了擦自己脸上滚烫的泪水,“你不用安慰我,都下去吧。”

“是。”

“大不了不做这个贵人了,财富不比姐妹好,财富什么都不是!!!”浅潇潇在宫里喊着。

゛______________________『储轩宫』

“妹妹参见皇后娘娘。”

“唉,妹妹快请起,我们都是姐妹一场,何必要这么客气呢!”

“呵呵……姐姐,别来无恙啊!”从后花园里传出一阵意图不轨的语言。

“嗯……是么?我看妹妹才是青春貌美呢!”皇后又客气的把话语转了回去。

“都说了我们是姐妹,何必客气,姐姐不也是年轻貌美的吗。”娴妃看了看身边的宫女,让她们退下。

“你们都下去吧!”皇后挥了挥袖子。

“姐姐,妹妹最近一个人闲来无事,可好生寂寞,姐姐最近都什么事吗?”娴妃跟皇后聊起了家常。

“姐姐我也闲来无事,妹妹可有时间?”皇后娘娘随口问了问。

“妹妹我当然有时间,不过,姐姐,妹妹有一问题,不知当讲不当讲?”娴妃故作为难。

“妹妹说吧,姐姐我在这里听着呢。”皇后没发现什么疑点。

“姐姐,皇上最近可有在姐姐的宫里就寝?”娴妃看了看皇后。

“妹妹,皇上可忙了,我们都是皇上的妃子,伺候皇上便是作为妃子的本分,不能随意揣测皇上的心思,会惹来祸端的,到时候,姐姐也帮不了妹妹。”皇后眼神坚定的望着娴妃,

“姐姐,妹妹知道了,可是,最近好像皇上也不再忙于政事,怎么能不去姐姐的寝宫呢?”娴妃疑惑的目光望向皇后。

“这件事妹妹知道吗?”皇后又问了回去。

“姐姐,妹妹我知道一些传言,不过看来好像是真的。”娴妃吊了皇后的胃口。

“是什么,妹妹快说。”皇后急了。

娴妃小心翼翼的把头伸向了皇后,在皇后的耳边说:“听说最近皇上纳了一个贵人,这件事姐姐知晓吗?”

“皇上纳了个贵人,这不是应该的么,天下那个男人不都是三妻四妾的,更何况我们当今的皇上呢?”皇后神色有些不自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