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8.是要离开了吗

“姐姐!你看你,那么优柔寡断得,怎么能保住您皇后这个位置呢?早晚都会被那个浅潇潇夺走的。”娴妃挑破离间。

“是啊!皇上已经有好几个月都没来了。”皇后望了望天空,“我知道了。”

“那姐姐,妹妹就先告辞了。”娴妃转身走了。

第二天。

“皇上驾到。”门外的太监拉这长音跪下,所有宫女和太监都频频跪下。

“潇贵人,皇上来了。”秦沐叫醒浅潇潇。

“什么?皇上怎么又来了啊!”浅潇潇惊起来,“我刚刚想睡个好觉呢!”

“潇潇,快点换身衣服,跟朕走啊!”慕容轩拉着浅潇潇的手正想走。

“哎呀!我要睡觉!什么事情啊那么急。”

“去了就知道了。”慕容轩刚说完就想把浅潇潇拉走。

“皇上,我还没换衣服。”浅潇潇在挣脱慕容轩的手。

“对,你赶快换一身衣服。”慕容轩放开了浅潇潇的手,并走到了门口,“朕在御花园等你,快点。”

“知道了。”浅潇潇带着疑惑然后就更衣了。

过了半个时辰……

“真是的,换个衣服弄这么长时间,皇上应该等急了。”浅潇潇心烦气躁地说,因为这是她梳妆打扮最长的一次了,“走吧。”

“是。”

゛______________________『御花园』。

“潇潇怎么还没来。”慕容轩来回走。

“皇上,潇贵人到了。”李公公对着皇上说,“奴才参见潇贵人。”

“起来吧。”浅潇潇刚说完,又接上了一句“臣妾参见皇上。”

“潇潇,起来吧。”慕容轩紧张的眼角似乎松懈下来了。

“谢皇上。”浅潇潇其实很讨厌这种规矩,她刚才在寝宫里都是很随意的,因为这有李公公所以她就变得礼貌了,“皇上找臣妾有什么事?”

“你这身衣服不错,跟朕来吧。”慕容轩一把抓住浅潇潇的手,走向了御花园的亭子里。

“皇上,你带臣妾来这干嘛。”浅潇潇似乎想摆脱慕容轩的手,但慕容轩一直紧握着浅潇潇的手。

“这个你就不要管了,你就跟着朕去吧。”慕容轩往前一看,“到了。”

浅潇潇顺着慕容轩的目光往前看,发现了一个亭子,坐着南宫希、轩辕瞳澈、慕容冰儿,“是这里吗,我们来这干什么。”

“这个,你跟朕过去就行了。”慕容轩拉着浅潇潇走向了亭子。

“参见长辕王,参见长南王,参见公主。”浅潇潇实在有点不耐烦了。

“哎呀,潇潇,你就不用跟我们行礼了,我们都是好朋友不是吗?”慕容冰儿握起了浅潇潇的手。

“嗯,呵呵。”浅潇潇露出了迷人的笑容。

“怎么样,朕的潇贵人怎么样?”慕容轩开着玩笑。

“皇上,你还开玩笑。”南宫希露出了标准的微笑。

“就是,如果不是你早抢得话,我早就把你的潇潇抢过来了。”南宫希后悔当初没早抢浅潇潇。

轩辕冰儿对南宫希翻了个白眼,“潇潇是我的好朋友,不许你们抢来抢去的。”

“呵呵。”浅潇潇在一旁傻笑,“对了,你们今天叫我来干什么。”

“这个嘛,事情是这样的,我们准备举行一次选花魁,要几个标准美女,我一想就想到你和我妹妹了,然后慕容兄弟也同意了。”轩辕瞳澈看着浅潇潇。

“轩辕兄弟,不要用这种眼神看着我的贵人。”慕容轩发火了。

“皇上,你不要生气。”浅潇潇站到了慕容轩的后面。

“我可以同意。”浅潇潇只能合他们的意了。

“那太好了,我可以跟潇潇一起上台了。”轩辕冰儿叫着。

“恩。”她一想到梦嫣儿离开了她,她伤心起来.

“潇潇,你怎么了。”似乎所有人除了李公公都喊了出来。

“没……没事,只是想到了嫣儿。”

“没事了,潇潇,你还有我们,我们是不会抛弃你的。”慕容轩一边说,一边做着鬼脸逗浅潇潇笑。

“嗯。”

“我看潇潇也累了,我们今天就这样吧,明天就是选花魁了。”慕容冰儿也打了个哈欠。

“嗯,你们都回去吧,我送潇潇回去。”慕容轩说完就扶着浅潇潇走了。

゛______________________『储轩宫』。

“皇上,你回去吧,我要睡觉了。”浅潇潇躺到了床上。

“好,那朕也不打扰你了。”慕容轩走的时候吩咐宫女照顾好浅潇潇。

“尼玛!我才不稀罕这个贵人呢!谁要谁当去!害得我装淑女装得累死了!”浅潇潇躺在床上抱怨。

一天就这样过去了。

早上。

゛______________________『储轩宫』

“潇贵人,您的新衣服送来了,布料不错。”秦沐拿着一条嫩粉色中带着几朵樱粉色樱花的上好衣服。

“嗯,合我意,是谁做的,有赏。”浅潇潇咬着苹果含糊不清地说,秦沐要走的时候,“秦沐,你去叫那个紫晴来一下,我有事跟她说。”

“是,奴婢告退。”秦沐行了个礼便转身离开了。

“潇贵人,您那么大老远叫一个宫女去叫我,那请问贵人叫我干什么呢?”那个叫紫晴的宫女开口了。紫晴,是娴妃身边的贴身宫女,娴妃很器重她,她也很忠心。

“紫晴,是吧?我要你去帮我办一件事情,你能否答应呢?”浅潇潇嘴角上扬45度,露出邪魅的微笑。

“噢?能为潇贵人效劳,那也是我紫晴的荣幸了。”紫晴笑了下,“潇贵人你有什么吩咐,您就说了吧!”

“那,我就说了,你自己说要为我效劳的噢!我要你去帮我办一件事,你去把我今天晚上要喝的莲子粥里下一种‘毒迷’的药,你应该很容易办到吧!”浅潇潇意图不轨呀!

“那紫晴想问,为什么要在您的粥里下药呢?您貌似最恨的就是皇后娘娘和娴妃娘娘了吧!”紫晴死死地盯着浅潇潇。

“你……还想问下去吗?”浅潇潇瞄了一眼紫晴。

“奴婢可不敢得罪了您啊!您说对不对?”紫晴把您字说得特别重,紫晴一步一步走进浅潇潇,手中露出了一面尖锐的刀面,“对不起了呀!潇贵人!!”

紫晴快速拿出匕首,刺向浅潇潇,浅潇潇一笑,用右手重重地反拿了紫晴手中紧握地匕首,浅潇潇把匕首握在手中,架在了紫晴的脖子上,紫晴并没有害怕,反而眼睛一定,手上霎时间甩出来了暗器,这是紫晴的独门暗器“紫羽”,是紫色有毒的羽毛状暗器。

“啊——”浅潇潇把眼睛睁得很大,鲜血从嘴中吐出,浅潇潇倒在地上,“你……你不……会……有……好……结果的,等……着吧!我……我……做鬼都……不会……原谅……你……你……这个卑鄙的……做……唐雅娴的……走狗的……人。”浅潇潇实在撑不住了,眼睛朦朦胧胧,闭上了双眼。

“哼!活该吧!啊哈哈!跟我们娴妃娘娘作对是没有好下场的,这就是你的结果!”紫晴淡笑了一声,留下一个背影,走了……

一张凄凉的床上躺着一个娇小的人儿,大家怀着沉重的心情。

“你们这群废物,快点给朕治好朕的潇潇!!不然把你们都拖出去斩了!!你们听见没有!”慕容轩指着一个个跪着的大夫。

“是……是是!”一群大夫连连磕头。

“潇潇!你醒过来啊!潇潇!朕要找出是谁杀的潇潇!朕要将他满门抄斩!你们如果治不好潇潇,你们也得死!”慕容轩怒火冲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