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9.古人是这样表白的吗

“皇上,臣知道有一位名医,他能医治百病,不知可否把他叫来,给潇贵人治病呢?”一位宰相开口了,

“快快快!把各地的名医通通都找来!要是能医治好潇潇的病,赏黄金一百两!!”慕容轩坐在浅潇潇的榻边,“潇潇,你快点醒来吧!”

゛______________________『南宫,长南王』

“启禀皇上,慕容国的一位贵人,浅潇潇,中了一支叫“紫羽”的暗器,昏迷不醒,如果再这样下去,直至死亡。”

“噢?是吗?浅潇潇?召集我们这里最好的名医,随我去轩那里!”南宫希正准备走,突然,出现了一个女人。

“阿希,你又要走了吗?您这次好不容易回来了,又要走了吗?您留下来陪我把!”一位女子拉住了南宫希。

“丽华?你怎么不去后宫待着!孤可没有时间陪你。”南宫希不和平常一样温柔、善解人意了,因为他也爱着浅潇潇。

“皇上,您到底为什么每天都要去皇上那里!我们这里经常都是我在打理。请您告诉臣妾一个理由吧!”名为宋丽华的女人大声吼着。宋丽华,是南宫王朝的妃子,因在一个大雪纷飞的夜晚,掉入一个深坑之中,被南宫希救起,宋丽华就跟随南宫希到了皇宫,做了南宫希的正室,则南宫希并不是真正地爱她,她却誓死爱着南宫希。

“丽华,你不要再缠着我了,我并否真的爱你,只是救了你而已,我可以告诉你我为什么整天奔波到皇上那里,因为哪里有一个我爱的女人,她值得我去爱,我可以为她放弃一切,或许你不懂,可她是皇上的女人。”南宫希解释。

“我要和你一起去见那个你爱的人,我倒要看看,你会爱上怎么样一个人!”宋丽华把眼睛瞪得老大老大的。

“不行!”被南宫希一口否定。

゛______________________『皇宫』

“驾!驾!驾!快让!”大街上三匹马正疯狂地冲去。

“你们干什么!”两位守门大将挡住了三人的去路,“什么人?”

南宫希拿出了令牌,写着:长南王三个金光闪闪的大字。

“潇潇!”南宫希不顾形象得冲进了储轩宫,“轩!潇潇呢?”

“嗯……希,你来了,潇潇她……还是,没有醒过来,唉……”慕容轩眼眶红红的,刚刚哭过的样子。

“轩,我带来了刘大夫,他是能治百病的大夫,你让他帮潇潇看一下病吧!”南宫希说着,便叫刘大夫进来了。

“参见南宫皇上,慕容皇上。”

“快点请起,快点救救潇贵人吧!”

“是。”

刘大夫帮浅潇潇把脉,从包里拿出一粒褐色的丹药,“皇上,贵人平日身体可好?”

“嗯……潇潇平时身体很好,整天活蹦乱跳的。”

“那潇贵人待会就会醒来的,准备好水,潇贵人起来必定想要喝水的。”

“刘大夫,如果潇贵人待会儿醒来得话赏你黄金一百两。”慕容轩叫刘大夫退下,“来人,快给潇潇备水。”

“是。”

半个时辰后——

“嗯……”浅潇潇的手指微微一动,先前苍白的脸上有了几分红润,嘴唇也粉嫩起来,气色开始好转。

“潇潇,你醒了?”慕容轩欣喜若狂,“给,潇潇,喝水。”

“嗯……”浅潇潇微微得坐了起来,接过水杯,大口大口地喝了起来,“我还要!渴死老娘了,对了,发生了什么事情啊!”

“潇潇,你已经昏迷了三天三夜了!可把我给急死了,你怎么会昏倒在地上?而且中了暗器了呢?那时候到底发生了什么了?”慕容轩刨根问底。

“我好像被紫晴给杀了,眼睛疲劳得睁不开,而且有一种被中了一箭的感觉,对了!是她!是娴妃身边的宫女——紫晴!”浅潇潇大叫。

门外的南宫希准备进来的时候听到了那么大声的,震耳欲聋的吼叫,把他吓得退后了老多老多步,便推门进去了。

“潇潇,你醒了,我有事情跟潇潇说,那个……轩,你能否回避一下内?”南宫希打趣又尴尬得说道。

“可以倒是可以,不过别吃我家潇潇的豆腐,不然……嘿嘿,有你好受的!”慕容轩呆呆得对南宫希说,这让浅潇潇偷笑中……慕容轩“识相”得退了出去。

“潇潇,你……跟我走,好吗?慕容轩不会给你幸福的,跟我走吧!我不会让你受伤,也不会让你流泪的。”南宫希含情脉脉得看着浅潇潇,搞得浅潇潇鸡皮疙瘩都掉了一地了。

“哎,那个啊,那个南宫希,噢不对,长南王啊!我已经是慕容轩的贵人了,你……这没必要吧!”浅潇潇脸红红。

“潇潇,我可以给你一切,我可以给你一辈子的幸福,我可以用一生爱你,你跟我走吧!皇上会让你受伤。”南宫希握紧浅潇潇的手。

“南宫希!你休想带潇潇走,你没资格吧!潇潇现在是我的人!你不能带她走。”突然,慕容轩推门进来了。

“你能给潇潇什么?给她眼泪?给她难过?给她一切不愉快的回忆?还是给她致死!是你没资格吧!”南宫希反驳,“我今天必须带潇潇走,你不答应也得答应,答应那最好。”

“你就不问潇潇同不同意吗?”慕容轩盯着浅潇潇。

“够了啦!我哪里都不去了啦!我就呆在这里不走了,你们拿我当什么啊?东西?随便你们抢来抢去啊!真是的,有木有啊!”浅潇潇飙出现代语言。

“有……木有?现在貌似木有吧?”慕容轩挠挠头。

“你们兄弟、朋友之间有什么好吵的啊!我有什么好的啊!你们值得吗?真是的,不发火当我病猪啊!”浅潇潇生气地喝了几口水。

“我一定会带潇潇走的,我相信潇潇会跟我走的!”南宫希愤怒的走了出去。

“帮我去拿蛋糕来!老娘要吃东西!”浅潇潇一只脚架在桌子上,一点儿都没有古代美女的样子,慕容轩疑惑。

“那个,潇潇啊,什么是蛋糕啊?”

“哎呀,就是就是……糕点。”浅潇潇突然觉得古代帅哥也很白痴哎。

“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