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天 深夜(三)

为了救活心爱的人,上帝给了他一个机会。七十天的时间,活下来,就可以复活他爱的人。

然而......

上帝出现在他面前的那一刻,世界就已经不是他熟知的那个了。

“他以前说过,你若不离,他便不弃。”

“我若不离,他便......不弃。”

女孩怔然的望着天空,喃语的声音乘着风......落在了那个冬天。

记忆中的天空是蓝色的,手边男孩的笑容是那样的温暖、暖入心扉。可现在,风声凝固了冰冷,将记忆中的笑容化作了灰色。

他不要我了,是我......先放弃了他。

女孩笑着,眼泪落在了冬日的阳光里。晶莹剔透的泪珠反射出了五彩的光芒,映着女孩清澈的眼眸。三天之前,就是这双清澈眼眸里涌出的冰冷,冰封了对面那个男孩,同时也冰封了她自己的心。

“我们分手吧。”

望着对面那双平静的眼睛,男孩微微低头,略长的头发挡住了他的眼睛。他没有说什么,转身走进了傍晚的黑暗里。他不会放弃女孩,死也不会。可她不想要他了......他不想成为她追求幸福路上的绊脚石。同样,他也不想看着她和别人,重复他们原来的事情。

“咱们高中就认识了。那时候所有人都说你们不合适。后来慢慢习惯之后,感觉你们两个就是一个人。看见一个,仿佛就看到了另外一个。我不知道你们到底发生了什么。大学毕业就分手的这个诅咒,也把你们缠上了吗!?”

“他找你来的吗。”女孩听着自己冰冷的声音,仿佛在上帝的视角看到了那个冷漠到不似人的身体,张口闭合间伤害了自己深爱的人。

“没有。他走了,买了去老家的火车票。你改变了他所有的计划。他本来决定毕业之后就留在这里,陪你一起生活。可你的一句分手,将他打进了没人去过的深谷。”

“走了......”

女孩身体微微抖着,背对着说话的人,眼泪溅起地上的尘埃。那一天在医院里,在医生递给她诊断书的那一刻,她就如同今天一样,埋下了一颗眼泪。

或许无数年后,这儿会有一颗树苗因为她的泪水而活下来。当他再次无意路过这地方的时,能够代她,再看他一次。

“你们到底是怎么回事......你......笑笑你怎么了!?”

朋友的焦急,救护车的响动,一切的声音都缓缓淡了下去。都说人死的时候,会忆起这辈子所有的事情。可望着手术灯的光晕,女孩却只想起了那双温暖的手。

那双在冬天,会握住她,放进口袋的手。

呼吸,跳动。

呼吸,跳动......

手机从男孩手中滑落。他推开安检员伸来的手,疯狂的朝着来时的路跑回去。灯光,呼喊,喝骂,和女孩一样,他耳中所有的声音都变淡了。那一天,在她放弃的他的那一天。所有的话,在他耳边回响。

原来......

你都是骗我的。

......

呼吸机慢慢的停了。

女孩仿佛感受到了男孩的心,苍白的嘴唇微微扬起了一个弧度。病来如山倒。一场突如其来的怪病,夺走了她继续爱下去的权利。她唯一能做的,就是让男孩放弃她。

“笑笑,你别睡,阿天还在等你。我知道错了,我不该那么说你。对不起,对不起......我不知道,我真的不知道......”

还是那么可爱。

我怎么可能会怪你。

我们可是......最好的朋友。

女孩闭着眼睛,在被拉入死亡世界的最后一刻,听到了那个熟悉的声音。男孩用力的拍打着病房外的玻璃,双眼猩红,用力的嘶吼着。

......

温暖远离一些,就没失去那天;管好你的眼,留恋你该留恋……不想看透细节,真相不会浮现;不去触碰火焰,寒冷不会蔓延。

……

风啊,你那么大;雪啊,你那么白;天啊,你那么灰;人啊,你忘了谁。

......

对话太敷衍,看透你的脸;过程太肤浅,结局戳中泪点;你我都不变,缱绻最后岁月。

幽蓝,如梦海底沉入;滚烫,我心泡沫孤独。

......

无人去的街,孤独占了一些;谎言认真去演,免得无人谅解……冬夜冷到骨血,月光在蔓延;路过下个阴天,隐约记得诺言……

......

看不透你的眼,

也看不透细节,

过程很简洁,

只有一个过肩;

希望被湮灭,

玩笑也太肤浅,

认不清自己,

把他抛进深渊……

你说我太小孩,

是不想再认真,

模仿学习大人的眼,

却忽略了细节;

多想恢复童年,

无邪的双眼,

看不透那一切,

每天都在扮演……

......

有人看不清自己,有人浑噩的活着;嫉妒像只支香烟,从来都没熄灭……都想走到终点,却看不到地平线;希望被现实磨灭,彼此认清誓言……无所谓孤独,也无所谓现在;无所谓过去,也无所谓将来……无所谓丢掉的香烟,无所谓再把它拾起;无所谓失去的一切,无所谓忘记了自己……那些过不去的夜,如何能阻止她蔓延;看到所有的一切,依旧选择蒙上双眼……日子还得过,安然无恙的活;亏欠化作心酸,融化了变罪恶……消失不了的我,每天像小丑活泼;时刻都在复位,用大笑来过活……

......

影随风游走,风为光停留;贪恋点滴温暖,厌恶束缚自由;面目全非的心,安然如故的你;陷入场战役,开始已注定结局。

我劝你放下,你说从未拾起。落在脸上的冰凉,是上帝下了一场无声的雨。

......

被丢下的滋味很不好受,还是爱小说吧,它永远不会离开我。

......

在这个世界活着,又想抽身而去,简直一个一点都不好笑的笑话。

......

藏了太久的心,偶尔想把它放出来,却发现找不到了。

......

人还是认准一条路走到黑。当世界给了你太多选择,你反而会迷茫。

......

悬念,先把危险的那一面表露出来。读者知道,而当事人不知道。笔下人物知道,读者不知道,他就会猜。读者知道,笔下人物不知道,他就会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