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灵珠

尽管告诉自己,内心要毫无波动,但在被一群无恶意的少年少女的围观之下,司墨心中却做不到真的毫无波动。

看来他还是经历的事情太少,以后一定要做到茫山崩于顶而面不改色!

好不容易等柳云领着那群好奇的小孩离开,他赶紧抓紧时间调息疗伤,要不是关键时刻,他的木灵珠想抢金灵珠老大的位置,他才不会被青光殿那杀手一剑劈下山崖。

司墨是中州司家人,五岁灵珠开灵那年拜入流云宗宗主门下,成为其亲传弟子,短短二十五年时间,已修炼至真灵初期,是年轻一代的翘楚人物。

但他身体有一个毛病,不只是他,所有天下与他有着相同灵珠的人,基本都有这个毛病。

司墨五岁那年开灵时,出现的是金灵珠,所以他才得以拜入流云宗宗主门下,成为一名剑修,但在他十岁那年,突然隐形木灵珠出现,要知道金克木,不论怎么修炼,木灵珠怎么都赶不上金灵珠,但木灵珠有一颗当老大的心,一有机会就会抢夺主权,然后就会导致他暂时对身体失去控制。

与青光殿杀手相斗时,就是因为金灵珠灵力消耗过半,木灵珠趁机夺位,结果导致他短暂失去对身体的控制,然后被那杀手一剑劈下山崖。

以及,十二岁那年,司墨随同师父去玄水观拜访,玄水观观主给他批命,说他命格奇特,特别招惹烂桃花。

不过观主说,没什么大碍,就当提前修行嘛。

观主说了,他这命格解不了,只有遇上他的正桃花,自然不药而愈。

最后一次内视之后,司墨睁开眼,他内伤不重,今天晚上再调息疗养一下,明天就能痊愈。

所以,青光殿杀手根本没下死手,看来他的目的就是为了下毒,想到毒-药的效果,司墨又忍不住黑了脸。

等他回宗门,他一定会把那小子逮出来揍个半死,想必师父也不会阻拦。

他从床上下来,左手摸右臂的衣服,右手摸左臂的衣服,终究是别人的衣服,他皱了皱,然后走到门口把门拴好,这才从储物戒里拿出自己的衣服换上,虽然屋子里没有镜子,但他整个人一下子就舒坦了。

至于柳战这衣服,他都穿过了,总不好还给他吧?那就不还了,先放着,于是他右手一抖,衣服就消失了。

然后司墨拎着湿衣服走出了房门,在门口张望了一下,往院门口走去。

夕阳西下,七连村风景美如画!

司墨在厨房外找到了水井,还有木盆等,但他不知道这些木盆是不是洗衣服的?可不可以用?

正琢磨着要不要问一问主人家,柳云蹦蹦跳跳地回来了,她看到司墨,屁颠屁颠跑上前来,蒲扇着会说话的大眼睛,说道:“哥哥,你要洗衣服吗?”

“这三个木盆都可以用。”柳云还献殷勤地从旁边的木架上抽出三个木盆,其他木盆是洗菜的,不能和洗衣服的混在一起用,会被姐姐骂不干净。

司墨心中松了口气,幸好他没有乱拿。

柳云捧着脸,又问道:“哥哥,要不要我帮你洗呀?”

司墨赶紧摇头,他把衣服放在木盆里,又从水井里打水,正要从储物戒里拿洗衣皂,旁边小姑娘已经递了一块黄色的洗衣皂。

“哥哥,可以用这个。”

司墨看着柳云,微微皱了皱眉头,他最后还是接了过来,说道:“谢谢。”

他心中想着,这还是个小孩,应该不会受到影响吧?

柳云捧着下巴看着司墨,她心中已经嗷嗷叫了,司墨哥哥真好看,真的是她这辈子见过最好看的男人了。

柳影从后园出来,就看到自家妹妹像个花痴一般痴痴地看着司墨。

她咳嗽了一声,结果竟然没有惊醒这个小花痴,倒是司墨抬眼看了看她,又低下了头,手上搓衣服的动作都变慢了。

“云云。”这样都唤不醒花痴,柳影干脆直接上手,把妹妹的脸板了过来。

柳云被这么一惊,哪有清醒不过来的?但看到是姐姐,她讨好一笑:“姐姐。”娇声娇气。

柳影嗤之一笑:“天天看我这个美人还不够?想红杏出墙?”

司墨看向柳影的眼神很亲切,又有几分纵容,即便他觉得红杏出墙不是这么用的。

柳云眨眨眼,又是讨好一笑,柳影继续说道:“做人啊,不能这么三心二意。”

司墨再是纵容一笑,虽然乱用词语,但小表妹高兴就好。

然后柳影把妹妹往旁边一拉,干脆就靠在旁边的树上,看着洗衣服的司墨,说道:“司墨,你确定我是你表妹?”

司墨手上的动作一停,抬头直勾勾地看着她,郑重地点头:“我确定。”

然后又说道:“柳影姑娘,你和我姨父真的长得一模一样,当然肯定会有细微的差别,但无关于你们两人的关系。”

“一模一样?”柳影垂眸思考起来,如果司墨没说假话的话,那这是怎么回事?司墨所说的他的表妹失踪过程根本不是她亲身经历的那一幕。

她试探性地问道:“你姨父有兄弟姐妹么?”

司墨摇头:“我姨父是独子。”

小表妹问这个做甚?

在司墨心目中,他已经认定了柳影是他的小表妹。

柳影心中无语,又问道:“你姨母姨父感情好么?”

司墨突然好像明白了柳影的意思,他抿了抿唇,说道:“姨父姨母感情很好,你放心,我姨父绝对不会在成亲之后,还会和别的女人胡来。”

想不出头绪来,柳影干脆就放弃了,等着见到人再说吧。

听了半天,柳云似乎有些明白,她抓着姐姐的手,震惊道:“姐,你真变成司墨哥哥的表妹啦?”

柳影看着妹妹抓在她手臂上的手,幽幽道:“或许、可能、也许是。”

如果她真和司墨姨父长得一模一样,柳影也要开始怀疑了,或许她第一次睁眼看到的那一幕虽然是真的,但或许那个惊慌叫她香儿的女人不是她的母亲,她或许被偏执爱慕司墨姨父的女人抱走了,然后又有其他人把她从偏执女人那里抢走了,香儿只是那个临时母亲给她取的......

这不是不可能,要善于发散思维嘛。

发散了一会脑内风暴,柳影冷静下来,正要意兴阑珊地离开,突然想起来灵珠的问题。

“你姨父、姨母是什么灵珠?”这玩意不是什么机密,只要使用灵力就能被看出来。

司墨说道:“姨父是木灵珠,姨母是金灵珠。”大表妹遗传了姨母的金灵珠,小表妹不会遗传了姨父的木灵珠吧?

柳影表情刹那间沉静下来,父母为木灵珠和金灵珠的两个人,有可能生下同时具有黑白灵珠的后代吗?

所以,司墨姨父不是她父亲,但为什么他们两个人会长得那么像呢?这里面不会有猫腻吧?柳影已经预见了一大波狗血向她奔腾而来。

柳云哈哈一笑,说道:“司墨哥哥,那我姐姐不可能是你表妹啦,我姐姐的灵珠是白色的啦。”

人们了解的灵珠都是金木水火土,还有风、雷、冰,七连村的人没有见过白灵珠,当然大宗门派收藏的典籍丰富,他们对白灵珠不是那么无知。

柳影开灵比一般人晚一年,是六岁那年开灵的,白灵珠出现时,引起了村里人广泛的讨论,大家不知道白灵珠是做什么的,后来看柳影使用灵力,看她走上了大夫这条路,便觉得白灵珠也就和木灵珠差不多,一般情况下,拥有木灵珠的人,要么走上了种植大业,要么就走上了大夫这条路。

然后她的黑灵珠是当天晚上出现的,把柳向阳和赵蓉蓉折腾了一晚上,发现她无法自由转换两个灵珠,硬生生地把她关在了房间里三个月,这三个月柳向阳和赵蓉蓉让她试了所有属性的修炼功法,都行不通,最后把东澜大陆的大路货拿给她试一试,这倒是能修炼,修炼时还没什么,一旦停下来,黑白灵珠就会开始抢占主权,谁也不让谁,正束手无策时,柳影又能自由控制了,这才允许她出房门的。

柳向阳和赵蓉蓉不知道情况,柳影自己明白她是怎么克服那个问题,因为她想起了太极,于是就把道德经、易经之类的背诵了一遍,前世她看过的老子、庄子、逍遥子、韩非子等等所有子的大作能记得的都背诵了一遍,然后发现念道德经最有用,原本只能轮流出现的黑白灵珠可以同时出现,而且修炼时,白色灵力走右边的经脉,黑色灵力走左边的经脉,然后汇入眉心灵珠,两种灵力在灵珠里各占一半,就像那个太极图那样。

“白色灵珠?”司墨脸上出现相当惊讶的表情,相对于风、雷、冰三种变异灵珠,白灵珠这种变异的灵珠更加难得。

白灵珠是异变而来,这是肯定的,不管父母双方是什么灵珠,诞下的后代都有可能产生变异,只是变异为白灵珠的几率更小。

不过白灵珠的作用基本和木灵珠差不多,只是不能像木灵珠那样产生攻击性,但白灵珠产生的灵力拥有一定的治愈能力,这是木灵珠没有的,所以小表妹走上大夫这条路,还真是选对了职业。

司墨讲完,柳云表情顿时垮下来,原来姐姐还真是司墨哥哥的表妹啊!

当然还有一种白灵珠是真正遗传的,除了拥有治愈的功能之外,还有其他功能,这点司墨也不了解,司墨觉得小表妹的白灵珠不可能是这种情况,所以没有讲这种可能。

柳影意兴阑珊地看了司墨一眼,然后拖着妹妹离开了,司墨微微皱了皱眉,为什么小表妹看他的表情是那样的?那是什么意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