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薛建霖

晚间,等到柳云睡着之后,柳向阳、赵蓉蓉、柳战、柳影找到司墨,其实主要是柳向阳和赵蓉蓉想亲自从司墨这里打听更多有关于他姨父姨母的情况。

司墨把他姨父姨母的情况简单讲述了一遍,柳向阳和赵蓉蓉心底松了口气,这薛家看起来挺简单的,不像乌蒙县里那些修炼世家,个个家里乌烟瘴气,嫡妻和妾室、嫡子女和庶子女争宠、争资源,反正他们就想不明白,天天这样有意思吗?

只是当听到司墨姨父姨母具有的灵珠时,赵蓉蓉、柳向阳忍不住变了脸色,柳战也变了脸色。

司墨心中疑惑,问道:“柳叔,赵姨,可是有什么不妥?”

柳向阳赶紧摇头:“没有,没有。”

赵蓉蓉站起身,笑道:“时间也不早了,司公子早点休息,明日你们还要去乌蒙县呢。”

然后赵蓉蓉拉着女儿柳影的手走了出去,柳向阳跟着,柳战走在最后。

司墨双眼茫然地看着门外,他跑到门口看了看,天上繁星点点,空气里流淌着浓郁的灵气,院子的花、树随着微风飘飘摇摇,他看到柳战和柳影跟着进了他们父母的房间。

他想了一下,觉得应该没什么问题,而柳向阳夫妻脸色不好,可能是因为舍不得女儿,毕竟养了十八年,不是亲生也养出浓厚的感情来了。

而正院这里,关起门来,一家四口讨论起来。

柳战眉头紧皱,看向柳影,说道:“这么说来,司墨姨父姨母不是妹妹的亲生父母?”

柳影清了清嗓子,说道:“可能他姨父是我亲爹,毕竟长得这么像也说不过去,那么这就牵扯到他姨父红杏出墙的问题了。”

柳向阳、赵蓉蓉面面相觑,但司墨那么斩钉截铁地说他姨父姨母感情很好,姨父绝对不会背叛姨母,因为当年,姨父为了追求姨母,那是花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才抱得美人归的,就因为姨母觉得他那张脸实在是长得太好看了,没有安全感啊!

“或者,我亲生父母和司墨姨父是兄弟姐妹关系,但司墨说他姨父是独子,这又排出这个可能了。”柳影勾唇一笑。

司墨说他姨父是上一代薛老爷薛冬原的独子,薛家现在是他姨父薛建霖当家,当然薛冬原并没有去世,薛冬原是药王谷的谷主,所以长期不在金州,而是在木州的药王谷,在金州薛家的就是薛建霖夫妻和大女儿薛星颜,还有薛冬原的妹妹薛冬灵,也就是薛建霖的姑母,她并未成亲,一直独居,就住在金州州城许康城外的一座别庄里面,平时少有回许康城的时候。

按照司墨的说法,薛建霖既是独子,又没有血缘关系近的表兄弟姐妹、堂兄弟姐妹,薛家旁支倒是有,但血缘关系都隔了最少七八代了。

“或者,其实我们本身毫无关系,只是老天爷让我们长得像而已,毕竟几千年、几万年前,我们可能拥有相同的一对祖宗。”

这事挺有趣的啊,她看了一眼父母,说道:“爹、娘,你们觉得是哪种可能?不然问一问司墨,黑灵珠是怎么回事?”

柳向阳立马摇头,严肃地道:“影儿,不准把你黑灵珠的事情说出去。”

怪只怪他们太孤陋寡闻了,根本不知道白灵珠、黑灵珠这两个灵珠是怎么回事,白灵珠还好一点,虽然引起了周围人的一段时间的好奇之心,但这么多年女儿也只是用来行医、炼药丸等等,这是好的一面,万一黑灵珠这玩意是邪恶的,且是被东澜大陆群起而攻之的存在,那等待女儿的将是万劫不复。

柳向阳又看向儿子,说道:“战儿,不管怎么样,此次你妹妹要出去寻访她的亲生父母,你要跟着一起去,你是兄长,务必要保护好妹妹。”

柳影嘟了嘟嘴,然后往旁边长椅上一坐,心情不是很美妙。

柳战郑重地点了点头,这是他做兄长的责任。

赵蓉蓉搂着她的肩膀,说道:“即便司公子姨父不是你亲生父亲,那你们也肯定有什么牵连,跟着一起去,总能找到你亲生父母的一丝蛛丝马迹,不过记得千万要小心,别随便相信一个人。”

柳影闷闷地道:“我不走。”

“傻话。”赵蓉蓉抚着女儿的一缕发丝,感慨道:“影儿这么出色,你的亲生父母又该是何等优秀?他们说不定发生了什么意外,导致你遗失了,这些年肯定在找你,娘也是一个母亲,懂这份心。”

屋子里气氛一下子变得有几分凝固,柳向阳和赵蓉蓉自然是舍不得,但有些事情舍不得也要做。

稍晚一会,柳战和柳影离开父母房间,回自己房间休息了,柳影心情不是很愉悦地和兄长在院子里分开,柳战略微站了一会,这才向自己房间走去。

而柳影回到自己房间,点上蜡烛,烛光一下子照亮整个空间,坐在梳妆台前,她心情很莫名。

“忘了找两块木头。”看着缺了两角的梳妆台,柳影觉得无端端地好笑,心情开始一点一点回复。

看着镜子里那张美人脸,她自言自语:“反正这里的人都长寿,我就当出去旅游了一圈,就是旅游的时间花得长一点,等弄清楚身世问题,我肯定会回来呀。”

心情好了,她对着镜子,摸了摸自己的额头,运转灵力,然后眉心出现一个黑白相间的灵珠,她再把白色灵力撤回丹田,黑色灵力完全覆盖住整个灵珠,她注意到她的眼睛也一点一点变色,墨色更浓了。

“其实这幅样子挺好看的,我都爱上我自己了。”

随后,她把黑色灵力撤回丹田,运转白色灵力,眉心灵珠转瞬又变为白色,她的眼睛也开始一点一点地变色,瞳仁的墨色变得淡了,整个眼眶黑白分明。

等到卸妆之后,突然想起白天的一个问题,于是柳影吹熄了蜡烛之后,一个闪身来到了实验大楼空间里。

她径直去了冷冻库,大概一刻钟后出来了,心中微微有些沉淀。

冷冻库里,大概有二十几具尸体,明天她上山偷偷地找一些干柴,把尸体都拿出来火化了吧!

回到房间里,柳影又修炼了一个时辰,这才躺下睡觉。

次日,天色微微亮,柳家除了柳云之外,全部都早早起来,等到吃完早饭,柳战和司墨一块去乌蒙县了。

司墨是去传飞书到许康城给姨父姨母,而柳战是为他带路,还有去萧老板的药园探望大哥柳浩,顺便把他和三妹妹应该很快就会离家的事情告诉大哥,免得大哥下一次回来就看不到人了。

柳浩,水灵珠,但天资不是很好,年已三十岁,入灵初期修为,他比柳战大十岁,修为却比不上弟弟,好在他想得开,按照自己的步伐,一步一步往前走。

听到弟弟柳战那么一说,柳浩果断地向药园管事请了十天假,家里发生这么重大的事情,他怎么也不能置身事外。

而且,二弟护着三妹外出,家里就剩下父母还有四妹妹,他这药园的工作只怕不能做了。

三个人回到七连村时,还不到晌午,柳云在植物园里帮母亲赵蓉蓉做事,她和赵蓉蓉是一样的灵珠,天资也不是很好,以后多半要继承这片植物园。

柳影在山里捡了不少干柴火,偷偷偷渡到实验大楼空间里,放在实验大楼外的院子里,等她晚上进去,把冷冻库里面的尸体搬出来火化。

看到大哥回来,倒是不惊讶。

“大哥,你回来了呀。”说完她转身回屋把挑选出来的两块木头放到卧室里,这才重新跑出来。

如果说二哥是个刺猬头,那么大哥性格就特别温和,她来到这个家时,大哥已经十二岁了,二哥才两岁,平时除了爹娘带她,就是大哥带得最多。

当然大哥温和不代表他软弱,祖母一样在他这里占不到一点便宜。

“大孙子,你回来啊?”崔老太太端着一个木盆从月莲湖入水口那边走过来,必然要经过柳家,她习惯性地往二儿子家望一眼,看到柳浩,双脚立马就往柳家来了。

相比于柳战,崔老太太对柳浩这个大孙子印象好很多,因为柳浩就算是拒绝人,他也不会说话太难听,崔老太太就算是被忽悠了,心里也甘愿,下一次还会栽倒在这个面甜心狠的大孙子手上。

柳浩回头,含笑道:“祖母。”

柳战赶紧大跨步离开了,司墨不知道什么情况,正犹豫着,他要不要和老人家打个招呼?

柳影刹那间停住了脚,坐在了台阶上,崔老太太的杀伤力太大,她不想面对她,她没有大哥那般好的脾气,她怕自己忍不住想把崔老太太熔化了。

结果崔老太太好似没看到司墨一般,只顾着拉着大孙子说话,柳浩好脾气应一声,但在崔老太太问起萧老板药园和堂口的工作时,柳浩摇头拒绝了,把理由说得非常的到位,末了还说道:“祖母,我若是强行把柳西柳北介绍到萧老板的堂口做事,这对两个堂弟其实并不好,他们修为不够,去了只能被动挨打,堂口那边伤亡很重,祖母不想两个堂弟今天竖着进去,明天横着出来吧?”

崔老太太好似被吓了一跳,支吾道:“这么严重?以前你爷爷也在堂口做过,没这么严重啊。”

“今非昔比,今时不同往日。”柳浩依旧好脾气地说道,循循善诱,把崔老太太说得一愣一愣的,然后她就走了。

但她走到院门口,回头说道:“大孙子,你可得看好柳影柳云那俩丫头,这外面的男人不可靠。”

柳浩微笑以待,等崔老太太走远了,看着司墨,毫无歉意地说道:“让司公子见笑了,祖母年事已高,思维不是很清晰。”

司墨琢磨出了点味,不知道该说什么,只是点了点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