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薛穆

柳家的生活其实很平淡,中午吃了午饭之后,大家就各做各的事情了,当然七连村的人们都是过的这样的生活。

柳影的日常重要事情就是制药,她很乐意与各种药材打交道,或许别人会觉得非常无趣,但她就是沉迷其中。

司墨伤势好了,以往在家或者宗门,他就待在自己的洞府或院子里修炼,偶尔在山顶感受自然。

他在自己住的房间外面走了走,远远地听到柳云又把村里那群胆大包天的少年少女叫来了,于是他转身就往后面走。

柳影自然注意到了他的到来,司墨默默地坐在一方石凳上面看着柳影做事。

姨父家是家传的大夫世家,奈何大表妹拥有金灵珠,又没有学医的天赋,是以姨父有点遗憾,现在小表妹应该能达成薛家的愿望了吧?

他一心二用,既注视着柳影,又留心前面柳云和她的那些小伙伴,没看到他,柳云和她的小伙伴们这才走了。

“你就打算这么看着我?”柳影抬眼看了他一下,挑了挑眉道:“我这么手忙脚乱,你就没有一点怜香惜玉之心?”

司墨嘴角抽搐了一下,心中暗道,他没有怜香惜玉之心,但看在你是小表妹的份上,我帮你。

于是司墨被柳影拉壮丁,帮她干了一下午活,柳影是琢磨着,她要离家一段时间,要尽她可能把她能做出来的药丸都做出来,留给爹娘以备不时之需。

夜晚,村里挨家挨户的灯光逐一熄灭,柳影把梳妆台缺了的两角补好,黑灵珠产生的灵力具有吞噬的作用,白灵珠产生的灵力除了可以治愈之外,还有和黑灵珠相反的作用,那就是融合、再生等能力,现在她修为不高,断肢再生的能力不足,但融合两块木头就是再简单不过的事情了。

然后她进了实验大楼的空间,挨个把冷冻库里的尸体拿出来火化了,实验大楼这片空间里的泥土是唯一的来自地球的泥土,她把骨灰全部撒在了院子里,就当他们回到了故乡。

第二天,又是新的一天,柳家的生活一如既往,柳影尝到了甜头,趁着她还是司墨‘表妹’的身份上,使劲压榨司墨帮她干活,司墨是流云宗高徒,即便医术不是很精通,但认药材方面,村子里除了柳影,其他人都比不过他。

而司墨从乌蒙县寄出去的飞书,终于到达许康城,被驿站驿员送到了薛家。

许康城,作为金州州城,自然是繁华大气的,许康城已经有几千年历史了,在时间的沉淀下,变得越发威严、雄壮。

如何用雄壮一词来形容一个城市?但许康城就是雄壮,金州别的都缺,就不缺少各种矿石,许康城整个城墙全都是用的石头筑成,且都是大块大块的石头,经过修士的淬炼,这些石头几乎毫无间隙地接在一起,整个城墙看上去,就是非常的雄壮。

薛家是许康城数一数二的修炼世家,薛老爷薛建霖正值壮年,又是玄灵境高阶修士,在整个金州赫赫有名。

薛建霖还未出门,管事就递来一封飞书,他扫视一眼,拿过来颇为漫不经心地打开一看,下一刻他整个人已经激动得站了起来。

“找到了,找到了。”激动地吼了这两声之后,薛建霖那是飞一般地往后院跑去。

管家心中一动,但很快又沉寂下来,这必然又是与二小姐有关的消息,但这样的次数太多,管家早就波澜不惊。

薛夫人名叫穆含秀,这些年为了寻找小女儿,可谓费尽心思,奈何就是找不到,所以她眉眼间常常带着一丝愁绪。

薛建霖一边跑,一边说道:“秀儿,找到玥儿了。”

穆含秀犹如旋风一般从卧室里跑出来,夫妻两人就在院子里撞上了。

“找到玥儿了?”穆含秀满含期待地望着丈夫,薛建霖把飞书拿给她一看,穆含秀双眼发亮:“原来是墨墨找到的。”

夫妻俩激动得无与伦比,等冷静下来,穆含秀说道:“建霖,我们赶紧去接玥儿回来。”

夫妻俩交代管家,他们有事外出,大概两三天就能回来,让他看好家,还有大小姐薛星颜。

因为以前有过太多希望,但最后等到的都是失望,所以夫妻俩没有把原因告诉管家,他们直接坐灵马车,灵马奔驰,车轱辘的加速阵法也启动了,转瞬就离开了许康城,按照这种速度,今天下午就能赶到七连村。

在他们离开半个时辰之后,驿站驿员又送来一封飞书,且这封飞书封面是红色的,还挺厚的。

管家拿着红色的飞书,神智有点呆,大小姐已经和卫州牧之子卫虞公子定亲,这又是哪来的婚书?

管家没有打开飞书,他掂量着飞书思考了一会,然后把飞书放在了老爷的书房。

晌午过后,薛家大小姐薛星颜外出归来,她带着一脸笑回来,因为她刚刚是和未婚夫约会,所以她的心情很愉悦。

问过管家,得知爹娘一起外出,不知道为了什么事情,薛星颜也没做太多思考,哼着欢快的曲调回自己的院子了。

半个时辰之后,薛星颜到父亲书房找一本书,虽然她一向娇蛮,但对自己的修为还是挺在意的,所以一有空,她都会好好修炼。

书桌上放着一封飞书,薛星颜拿起来,看着红色的封面,她眼神呆了呆,好像红色封面的飞书是专门用来求亲的,她家只有她一个孩子(妹妹没找到),谁向她求亲吗?

薛星颜拿着飞书,思考到底打不打开,最后因为实在太好奇了,她咬牙打开了,看完之后,她整个人怒气冲天。

这个上官丞相有病啊,就因为看到她的八字,与他孙子绝配,这就先传一封飞书来求亲,想要强买强卖啊?

薛星颜急得团团转,因为左丞相上官凌在整个大周非常有名,不是因为美名,而是因为奸名,他是大周的权臣,大周朝廷可以说分成几派系,其中皇帝一派,左丞相一派,右丞相一派,然后其他官员抱团,可以说他跺一跺脚,整个大周都能颤抖一下,他的求婚书,薛家能拒绝吗?

薛星颜捏着飞书就往未婚夫家跑去,而此时卫家也收到了一封飞书,赫然也是丞相上官凌发出来的,他非常蛮横地不准卫虞与薛星颜成亲,让卫家最好自觉地与薛家退亲,否则别怪他不客气。

卫虞和父母三人目光呆滞,好半天卫虞才问道:“爹、娘,颜儿的八字怎么会泄露出去?”

卫虞父亲卫舒、母亲骆绮兰脸上皆是无奈的神情,骆绮兰说道:“那就只能是玄水观泄露出去的,你们成亲不得算个好日子?玄水观观主擅长这个。岂有此理,这件事情不会这么算了,我会找观主要个说法,就这么随意把信客的八字泄露出去,以后谁敢再到玄水观算命?”

这个玄水观是许康城外的分观,玄水观总观在大周都城,那里的观主才是玄水观的总观主。

因为薛建霖和穆含秀不在,卫舒、骆绮兰想找他们商量一下也找不到人,只能推迟一下,等他们回来再说。

而上官丞相之孙正在来往许康城的路上,卫舒盯着‘上官丞相之孙’这几个字,呢喃道:“莫非就是那个拥有雷灵珠的上官丞相之长孙,拜入玄天门门主门下的上官飞?”

骆绮兰惊讶道:“传言,他不是不近女色么?”

有关于上官飞的传言满天下飞,他是年轻一代当中的翘楚,年不过三十岁,就已经修炼至真灵后期,他和他师弟白仲卿是玄天门近五十年来最耀眼的天才。

这时下人来报,说薛家大小姐来访,紧跟着薛星颜就闯了进来。

“卫叔叔,骆姨,怎么办呀?”

薛星颜语速极快地把飞书求婚书这么一说,卫舒和骆绮兰脸上更加深沉了。

但卫舒和骆绮兰是长辈,小辈这么慌乱,他们不能乱,于是两个大人把两个孩子安抚住了,说等薛家父母回来,他们再商议一下,薛星颜和卫虞的婚事已定,薛家、卫家也不是任人宰割之辈,这件婚事岂能由外人干涉?

与此同时,薛建霖和穆含秀两人已经到了崖山镇,灵马车围绕崖山镇走了一圈,从路人那里问到了七连村的方向,立马改换马头就往七连村走去。

灵马车一路奔驰,从月莲湖上游入口处飞驰进入七连村,立马就引起了村头几户人家的注意,灵马虽然不算高级,七连村也有,但上等的灵马那就不是有钱能买得到的,这是各种门派或者世家专门培养出来的。

薛建霖把他的头从马车里探出来,立马就有人高呼:“柳影?”

“他怎么那么像柳影那丫头?”说这话的男人被他媳妇儿碰了一手肘。

他媳妇儿带着笑容,指了指柳家,说道:“是找柳影的吗?这家就是!”

薛建霖抱拳一礼:“多谢大嫂。”

夫妻俩对视一眼,觉得来对地方了,他们还没有问出口,村民就知道是去找柳影的,可见外甥没说错,这个柳影和老薛长得一模一样,不是他们女儿,是谁?

夫妻俩满怀激动地把灵马车停在了柳家门口,他们下了马车,敲响了柳家院门,而邻居们默契地走出家门,柳家的好戏绝对不容错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