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震撼

此时是申时正左右,柳家人都在后园或者植物园做事,前面根本没人,薛建霖敲门之后,半响没有人应门,夫妻俩对视一眼,决定不用暴力手段,他们要有耐心,要是柳影真是他们女儿,他们这样的暴力手段,岂不是留下了非常不好的印象?

“你们等着,我到后面去给你们叫人啊!”

邻居们看热闹不嫌事大,他们是知道柳家人在哪里的,植物园或者后园都好找人,不过大家都有脑子,没有跑去后园找柳影,而是跑去植物园通知赵蓉蓉和柳向阳了,毕竟这两人才是当家人。

当赵蓉蓉和柳向阳听到邻居说有一个和柳影长得一模一样的男人正在他们家门前敲门,赵蓉蓉手一顿,然后才把手上的东西放下,柳向阳也赶紧把手上的黑色的泥土之类的洗干净,向邻居道了一声谢,然后夫妻俩才往回走。

邻居出现在前面,柳向阳和赵蓉蓉是从后面进屋的,赵蓉蓉去后园找儿女们,而柳向阳就去前面开门。

司墨这一天都被柳影拉壮丁干活,不过他收获还是蛮丰富的,因为发现小表妹的制药技艺虽然比不上流云宗的炼丹大师,但炼丹大师们的徒弟还是比得过,而且是远远胜过那些徒弟的,他这两天都受益匪浅。

柳浩和柳战今天也都在帮妹妹的忙,柳云是跟着姐姐学如何制药,只是她天分有限,只能制出一些常用的药,当然她已经很满足了,毕竟母亲还只能搞种植,她以后可以种植、制药两不耽误。

赵蓉蓉走进来,略微站了片刻,看着其乐融融的气氛,眼底心底都是温暖的。

“来客人了。”

她一出声,柳浩他们一惊,柳影手上抓着草药,看着司墨说道:“是你姨父姨母到了吗?”

司墨没答,只是看向赵蓉蓉,赵蓉蓉微微点头说道:“确实是,你们把手上的活都停了,到前面去见客人。”

柳浩、柳战、柳云多少好奇,到底司墨的姨父和柳影到底有多像?大家快速地清洗掉手上的泥土,随着赵蓉蓉一块往前面走去。

前面柳向阳已经打开了院门,他第一时间就看到了薛建霖,他忍不住后退一步,呼吸都重了。

这、这踏马不是亲生才是怪事!看来司墨这姨父铁定出轨了,否则影儿是哪里来的?

等情绪稍稍平稳,柳向阳开口说道:“两位远道而来,请进。”他做了一个进的手势,薛建霖和穆含秀微微致意,然后踏进了院门,柳向阳哐当一声,关上了院门,隔绝了外面探究的好奇心。

方才柳向阳的动作,薛建霖和穆含秀都看在眼里,这一下他们心底却焦急了,既盼望见到柳影,又有着莫名的胆怯。

柳向阳就一直盯着薛建霖,这张脸真的太熟悉了,和女儿一模一样,这不是亲父女,难道是舅舅和外甥女的关系?但首先要薛建霖有个姐姐或者妹妹啊!薛建霖又无兄弟姐妹,何来的舅舅与外甥女的关系?

穆含秀平复了一下激动的心,才有些紧张地道:“那个,柳老爷,我们先介绍一下自己,我叫穆含秀,这是我夫君薛建霖,我们是许康城薛家人。”

夫妻俩把薛家的情况介绍了一下,当然柳向阳已经从司墨那里了解过了,他听完之后,点了点头:“令外甥讲过了,我家?”

他扫视了一眼自家,虽然自家不算名门世家,但家境其实并不差,并没有让儿女饿着冻着,或者没有资源修炼,当然和名门世家不能比,但他们绝对没有亏待过自己的孩子。

“我家就这样,你们也看得到。影儿,当初是我妻子从月莲湖抱回来的,就是外面那个湖,她身上除了一身衣服和一个花篮之外,别无他物。”

这样一想,柳向阳心中就嘀咕开了,因为女儿身上没有任何可疑辨别身份的物件,比如玉佩之类的,还有女儿身上也没有胎记,妻子给她洗澡时,把全身都检查过了,小孩全身白白嫩嫩,看不到一丝一毫的瑕疵。

柳向阳这么一想,问道:“你们的女儿身上可有可以辨识的胎记?或者你们丢失她时,可有佩戴什么物件?”

穆含秀眼睛却越来越亮,说道:“我的两个孩子是在三月一日出生的,孩子是在四月二十日丢失的,当时孩子穿了一件红色衣服,因为是给外公拜寿,我给两个孩子穿得非常喜庆,还有孩子脖子上挂着一个大圆金盘,这是外公送的满月礼,正好给外公拜寿,就带上外公送的礼物。至于孩子身上的胎记一类的,没有任何胎记,我的两个孩子生下来就是小小的一团,白白嫩嫩,浑身没有一丝瑕疵。”

柳向阳微微皱眉,他说道:“我们是在五月十日捡到影儿的,她穿的是粉色的衣服,衣服料子我们没见过,这些年就没有见谁用过这种料子,被放在一个花篮里,花篮搁在一片荷叶上面,稍不注意花篮就会掉进水里,幸好孩子命大,抱回来后,也让大夫给孩子检查过,大夫说孩子没问题,就是他把不准孩子到底多大了,一个月大、两个月还是三个月的孩子,看孩子那小小的样子,应该只有一个多月,或者两个月的样子。”

这好像对不上,薛建霖和穆含秀慌了,但很快又冷静下来了。

柳向阳倒是心中早有准备,知道薛建霖夫妇可能不是柳影的亲生父母,但柳影和薛建霖太像了,真的是一模一样,柳向阳觉得十有八-九,薛建霖是女儿的亲生父亲,至于母亲?那可能是另有其人。

这时,赵蓉蓉手上拿着东西进来了,她抱着一个花篮,里面就是一套粉红色的婴儿衣服,这就是当初她捡到柳影时,柳影所有的物品。

这么多年过去,花篮还保持着非常亮晌的颜色,不见一丝陈旧,而粉红色的衣服也是,鲜亮极了,这不是赵蓉蓉刻意保管,花篮就这么放在那里,衣服就放在花篮里,不管是编织花篮的藤条,还是衣服的料子,都是柳向阳他们没有见过的。

薛建霖和穆含秀分别拿着花篮和衣服看了看,纷纷茫然地摇头,一个说:“我没有给女儿准备这样的东西。”

一个说:“这花篮的藤条应该是一种非常难得的白竹制品,而衣服,夫人,你们女人对衣料比较了解,你认识吗?”

穆含秀摇头,她并未见过这种料子,当然大周地域辽阔,东澜大陆国家林立,她不认识一些衣料是正常的。

从四月二十日到五月十日,这中间二十天时间里,女儿定然是被几经转手,衣服被换,金盘不见了,倒是说得通。

“看来最后经手女儿的人来历不一般,这种白竹很难得,衣服虽然不知道料子是什么,但质量绝对上乘。”

赵蓉蓉先自我介绍了一下,才说道:“捡到影儿那天凌晨,除了我们这里下了一场小雨,吹了一点风之外,并无任何人到来,也没有发生任何打斗声音,孩子就像是突然出现的一样,完全没有任何迹象。”

这可真是个谜题。

两对父母热烈地探讨之下,柳向阳和赵蓉蓉发现,没有找到薛家的疑点,反倒是他们愈加怀疑女儿的来历了,她到底怎么会突然出现在月莲湖的啊?

还是真的是凭空出现的吗?

司墨和柳浩、柳战一起进来了,给长辈了行了礼,他们当着沉默的背景板。

穆含秀也顾不上外甥,一双眼睛盯着门外,经过和柳家父母的交谈,她心中起了怀疑,这到底是不是自己女儿?

薛建霖也苦恼啊,当然他们还没有看到柳影,心中那份极高的期待在和柳家父母交谈之后,一点一点地降低,因为好像哪哪都对不上。

柳影换了一身淡紫色长裙,因为之前的衣服在后园被弄脏了,柳云耷拉着脑袋跟着姐姐身后,姐妹俩一起走进了大厅。

薛建霖和穆含秀双眼圆睁,被震惊地站了起来。

柳影也被惊到了,好么!

尽管司墨一再说她和他姨父长得一模一样,她心中还是没有太大的概念,但却不想司墨确实没说假话,这确实一模一样啊!

单看一个人,还不觉得,但两个人站在一起,这种冲击感简直是太震撼了有木有?

这种震撼,让薛建霖和穆含秀当即就觉得,这就是他们的女儿,不是他们的女儿,怎么可能和薛建霖长得一模一样?

家里的大女儿薛星颜长得多像穆含秀,也就眼睛像薛建霖,但不像小女儿完全是父亲的翻版呀,可幸父亲长得不丑,否则小女儿岂不是成为无颜女了吗?

穆含秀这一刻倒是觉得薛建霖这副美颜有了用处,可以用来传承后代呀!

柳向阳和赵蓉蓉对视一眼,两人原本想说的话立时被咽回去了,原本他们想问薛建霖夫妻有没有他们小女儿一个月左右的影像?

影珠对于十八年前的柳家来说可能是笔不菲的花销,所以在捡到柳影之后,柳向阳和赵蓉蓉也没有想到买影珠留下柳影刚被捡到时候的影像,后来家里情况好起来了,但那时候柳影已经逐渐长大,影像已经没有了参考价值。

只是薛家家世良好,他们不缺影珠,肯定保存有女儿一个月的影像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