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认亲

柳影很懵,这比双胞胎都更像,难道基因真能完全遗传?这根本不是遗传好不好,这是复制粘贴。

她心中也开始怀疑,她真的是薛建霖的女儿。

薛建霖、穆含秀丢失了小女儿,他们是在前往中州的路上丢失女儿的,而她是在乌西郡乌蒙县崖山镇七连村的月莲湖被捡到的,这中间差的距离有不止千里,时间二十天。

而她突然出现在月莲湖之前发生的事情,也就是疑是她亲生母亲的女人和另外一个女人大战一场,然后剑光之下,她晕了,就连世界好像都在旋转,醒来时,就在月莲湖了。

这中间有一两个时辰的时间差,到底她是怎么出现在月莲湖的呢?是那个坏女人打赢了疑是她母亲的人,然后把她放在了月莲湖?

下一刻,柳影就被穆含秀抱住了,幸好不是埋胸,是对方伏在她的肩膀上,哭得相当搞笑,呃,喜极而泣!

听说亲生父女、母女之间应该有个心灵感应,柳影很想问一问穆含秀,她看到她,到底心中有没有那种冥冥之中的感应?

薛建霖看着柳影,他的心脏砰砰跳,他的感情反应比他认为的还要强烈,如果这都不是亲生父女,那怎样才是面对自己的孩子时该有的反应呢?

薛建霖走到柳影面前,他没有像穆含秀那样抱住柳影,就是眼角也忍不住红了,眼看眼泪就要掉下来了。

这十八年来,为了小女儿,他们找了许许多多地方,他们担心她会不会被冻着、饿着?收养她的人对她好不好?会不会虐待她?或者是不是落到了那些肮脏的地方?

柳浩、柳战兄弟俩默默看着对方,要不是他们心中还有一个重要的疑点,他们真的不会怀疑,三妹妹就是薛家的孩子。

兄弟俩朝父母望去,柳向阳、赵蓉蓉那表情怎么说呢?有点难以描述。

很纠结,相当纠结,纠结得他们都差点忘了,这对夫妻根本不可能生下影儿这样的女儿。

当然还有一种可能,那便是异变,但概率相当,相当低,低到几乎不可能。

司墨心中很欣慰,终于找到小表妹了,这下姨母不用再日日担忧,姨父不用再日日自责了。

他侧头看了一眼柳浩、柳战的表情,这对兄弟的表情很慎重,一看就是不高兴,当然他理解,这是他们养了十八年的妹妹,这要分开的话,自然是舍不得。

柳云嘟着嘴,默默地靠着墙壁,心中为姐姐高兴,心中又极为不高兴,姐姐认亲了,就代表姐姐要离开她!

柳影心中滋味难解,她僵硬着身子,双手无处可放。

“你们确定,我是你们女儿?”犹犹豫豫半天,她才憋出这么一句话。

穆含秀抬起头,擦了擦自己的眼泪,说道:“确定。”

薛建霖激动地道:“你就是我们的女儿,我们找了十多年的女儿。”

“确定不会认错?”柳影其实也茫然,卧槽卧槽卧槽,求哪位神仙告诉她,面前这两人到底是不是她这辈子的亲生父母?

有没有可能,她就是那千百万年来最难发生的一例异变?反正她已经够变态了,再在出生上再变态一下,似乎也没什么大不了。

柳影放弃了,点了点头:“这可是你们说的,以后万一发现认错了,我不承认是我的错。”

反正不是她的责任,这责任该薛建霖去背,她可能和穆含秀没什么关系,但和薛建霖百分百有关联。

柳浩、柳战无语,三妹妹还是那么赖皮,明明就知道这中间有点差错,但碍于一些问题,他们才没有明说,结果她把责任全部推到薛家夫妻身上了。

这认亲是认了,但让柳影叫薛建霖和穆含秀为爹娘,一时半会她喊不出口,索性薛建霖和穆含秀也不在意,夫妻俩默契地交流过,可能这是在柳家,女儿才不好改口,等回到薛家,她不用面对养父养母,那应该就毫无障碍叫他们了吧?

于是接下来的聊天就非常的其乐融融,薛建霖、穆含秀想知道女儿的小时候的事情,他们错过了她的成长,就想从柳家父母这里多了解一些。

柳家留下柳影影像时,是柳影五岁之后的事情了,之前家中就没有留下一颗影珠。

看着影珠里的那些影像,薛建霖和穆含秀欣慰极了,柳影看着这一幕,心里想着就跟在现代时,她长大了,某一天爸妈把她小时候穿开裆裤的照片拿出来分享,幸好这辈子只有婴儿时期控制不住本能,偶尔会尿床,从一岁开始,她就没有再穿过开裆裤了。

穆含秀看得十分感动,她还和赵蓉蓉分享:“影儿真的和建霖长得一模一样,我把我夫君的小时候的影珠拿给你看。”

然后穆含秀把薛建霖大概七八岁时候的影珠拿了出来,赵蓉蓉一看,顿时心中叹了口气,她已经确定影儿只怕就是薛老爷的女儿,就是不知道是他背着薛夫人在外和哪个女人生的,这要是穿帮了,薛夫人不得多生气啊?

赵蓉蓉把影珠递给柳向阳,柳向阳探出灵识,看完之后,他朝薛建霖一笑,说道:“确实很像。”

不是很像,是一模一样。

柳浩、柳战分别看了,然后又默默地传给了司墨,司墨还没有看过姨父小时候长什么样,他看望之后,看着柳影,露出一丝轻松的笑意。

“表妹和姨父真的是一个模子刻出来的。”

柳影扯了扯嘴唇,她想哭。

穆含秀看完了所有与柳影的影珠,就把自己珍藏的女儿那一个月时期的影珠拿了出来,她是想给赵蓉蓉这个养母分享,也是表示她每天都在想自己的女儿,她把女儿接回去之后,一定会待她如珠如宝,不会让她受到一丁点伤害。

赵蓉蓉立即打起精神来,她和柳向阳之前就想提,但一直没敢提,现在赵蓉蓉自己拿出来了,他们看看,到底两个婴儿是不是一个呢?

赵蓉蓉把灵识探入影珠里,看到里面一个活灵活现的小婴儿,穿着一身红衣服,玉雪可爱,蒲扇着长长的睫毛,大眼睛到处看来看去。

难道婴儿都长得一样?为什么她看起来和她记忆里的女儿几个月大的时候一样呢?赵蓉蓉都迷糊了。

穆含秀还一直问:“是不是很可爱?和影儿几个月大的时候一模一样?”

赵蓉蓉默默地点头,难道婴儿真的一模一样?可是为什么影儿和云儿就不一样?她可以清楚地分辨出影儿和云儿呀?

“夫君,你看看。”赵蓉蓉觉得可能是自己记性不好,让柳向阳看一看,他应该比她敏锐吧?

柳向阳接过影珠,片刻后,他木木地点头:“确实一模一样呢!”

薛建霖还哈哈大笑道:“没有想到我的两个女儿生下来长得一模一样,结果长大了就不一样了。”

柳浩、柳战看过之后,心中默默无言,他们好像越来越糊涂了,这里面的明明不是三妹妹,但为什么和三妹妹一模一样?

司墨看过之后,整个人轻松惬意,他帮助姨母解决了一桩心思,那母亲应该不会再逼婚了吧?

穆含秀还把大女儿薛星颜的影珠拿出来展示了一下,有一个月大小时,两姐妹一起入影的,果真是双胞胎,真的一模一样。

而后薛星颜从半岁、一岁、两岁.....十八岁,赵蓉蓉看完之后,心中顿时明白是怎么回事了,这两姐妹小时候像父亲,结果慢慢地长大,就长得像母亲了,薛星颜除了那双眼睛像父亲之外,其他五官无一处不像母亲,当然她又和母亲不是一个模子刻出来的,只是看到她的人,就觉得她和母亲长得像,但又不是完全一样。

穆含秀把影珠递给柳影,含笑道:“影儿,你看看,这就是你姐姐,双胞胎姐姐哦,你们本该是这个世界上最亲密的姐妹,比我们父母都亲密。”

柳影抿了抿唇,接了过来,看完之后,觉得她和薛家真是牵扯不清了,她和薛星颜一岁之前相差都不大,差别是从一岁之后慢慢变化的,所以说她和薛星颜是双胞胎姐妹,原也没错,要不是自己知道自己的事情,她真的被搞糊涂了。

薛建霖和穆含秀这一夜就在柳家住了下来,柳向阳和赵蓉蓉出去应付了左邻右舍,便回来做晚饭。

薛建霖在司墨、柳战、柳浩的陪同下,在从柳家开始逛起,他们想看一看女儿住了十八年的地方,而穆含秀就被柳影带到她的卧室里去了,小跟班柳云亦步亦趋地跟着。

###

许康城,薛星颜从卫家出来之后,就一直在思考被丞相上官凌逼着和卫虞退婚的事情,越想也不甘心,也不知道爹娘到底去哪了呢?

管家知道后,却并不着急,说道:“小姐,不需如此着急,上官丞相确实是权柄天下,但这天下并不是他说了算,老太爷还在呢,小姐的婚事轮不到外人做主。”

药王谷是大周皇室的座上宾,上官丞相再怎么蛮横,总不敢明目张胆地与皇帝作对,管家根本不怕上官丞相,老爷和老太爷自会处理。

但薛星颜不这么想,她越想越不安心,当即就走出薛家,又跑去卫家见未婚夫了。

她没进卫家,把卫虞拉出来说话,这对小情侣都很焦心,相比于薛家后面背靠药王谷,卫家最大的权柄就是金州州牧这一职位,所以卫舒和骆绮兰对于儿子和薛星颜的婚事,那是举双手双脚赞成,其实他们比谁都着急。

凌晨左右,分别从薛家和卫家翻墙跑出来一个身影,两人在城门口的街头汇合,等到开了城门,两人背着包袱就往东南方向跑,爹娘不在,薛星颜决定领着未婚夫去木州找祖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