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意外

夜半时分,柳影毫无睡意,思前想后想了一宿,突然想起来,她好像可以以医学手段来鉴定一下,她和薛建霖是不是亲生父女?

即便不是,也能检测出亲缘关系吧?

一时间,柳影心中大定,决定明天从薛建霖和穆含秀那里找两根头发,她晚上再进实验室用仪器鉴定一下,她和薛建霖、穆含秀的关系。

尽管可能只睡了一两个时辰,但柳影依旧精神大好,如往常一样,天色微微亮,就醒来了。

此时,七连村上空雾气弥漫,鸟儿清脆的鸣叫声一声一声,拉开了新的一天的帷幕,等到太阳出来,阳光穿透薄薄的雾层,给七连村带来光明。

柳影走进厨房,赵蓉蓉看到她,双手还是湿漉漉的,就走过来把她往厨房外面赶。

“去去去,娘这里不用你帮忙,去陪客人。”

柳影跨着脸,扁嘴说道:“娘,不带这样的,我这就成家里客人了啊?”

赵蓉蓉轻轻一笑,摇头:“你这孩子,娘没和你见外,就是觉着你要出远门了,娘想为你多做一顿好吃的。”

柳影不干,留下来帮母亲的忙,就像过去一样。

薛建霖和穆含秀醒来,觉得这七连村空气很好,灵气比许康城浓郁多了,不,不只是比许康城浓郁,比金州大部分地方都浓郁,金州多矿石,矿石多,绿植便少,空气里灵气自然不够浓郁,喜欢呆在金州的人,多半都是含有金灵珠的,而像薛家基本上是木灵珠,还扎根在许康城的情况其实并不多,所以金州是整个大周各州府人口最少的州。

“这地方不错,灵气充裕,村民也很友善。”薛建霖、穆含秀在司墨和柳浩的陪同下围绕着月莲湖转一圈。

柳影生父生母找来的消息昨夜已传遍整个七连村,这会看到他们的人,都忍不住多看几眼。

“这和柳影确实长得一模一样,看来是她亲生父母了。”

“哈哈,看来柳影那丫头肯定会随她生父生母一起走,那崔老太太的如意算盘岂不是打不成了吗?”

“柳老大那几个儿子像个啥样?虽然老子经常说自家崽子不好,但也比柳老大家的几个崽子好,那一家子从上到下心眼就没有长好过,撺掇着崔老太太变着法地从柳老二家要好处,当谁看不明白?就柳老大那几个歪瓜裂枣,还整天惦记着柳影。这老话说的好,虽然不是亲生兄妹,但柳老二养了十八年,当亲闺女一样养大,那柳老大一家子也想得出来,竟然想让自己侄女嫁给自己儿子,也不知道柳老大脸红不?”

“那一家子人有什么好说的,谁都不是傻子,柳老二虽然吃了许多亏,但总算看明白了吧,孝敬老太太是一回事,自从柳老二成婚后,柳老大在柳老二身上占到便宜没有?没有了吧?这赵蓉蓉厉害了,能管住柳老二,还把自家发展得火火红红,柳老二娶对了媳妇儿。”

......

薛建霖和穆含秀偷听到了村民们的议论之声,心中拼凑出一个柳家在七连村的人际关系地图,还有对于柳老大,也就是柳向阳的兄长一家,这扒着柳向阳一家扒皮的兄长,他们不免惊讶,琢磨着要不要见一见这柳老大一家。

外面转悠了一圈,这才回到柳家吃早饭。

只是刚刚碗筷摆好了,院子里就冲进来几个人,为首的老太太穿着一身褐红色对襟褂子,她的嗓门特别大,其他人缩在她后面。

“老二,老二,听说柳影那丫头的亲爹亲娘找来了,是不是啊?”

柳向阳和柳浩赶紧走到院子里去,除了柳向阳和柳浩有耐心应付崔老太太之外,其他人都没有耐心。

“你养了十八年,不会就这么傻的就放走了吧?”

“这十八年,你花多少精力,多少金钱?”

......

柳向阳脸一横:“娘,够了,这事不用你操心。”

崔老太太跳脚,她一直都想把柳影那丫头嫁给老大家的孙子,就凭那丫头在医术上的天赋,老大家迟早起家,以后她也不用操心了。

这样她就不用亏待老二,贴补老大,当她不知道村里人那些长舌妇在说什么吗?

薛建霖和穆含秀听到院子里的对话,心中就升腾起一股怒火,这老太太真是太过分了,还有柳老大家,这一家子简直就是吸血虫,恶心人。

但鉴于柳向阳,薛建霖和穆含秀没有动,好歹给他们一点面子,也是因为他们养大了女儿,又确实对女儿很好的份上,给予一份尊重。

原本薛建霖和穆含秀觉得可以在七连村多待两三天,多了解一些女儿成长方面的乐趣,但崔老太太的到来,让他们改变主意了,决定明天就回许康城,一天都不想再呆,他们怕自己忍不住动手把柳老大一家揍一顿,揍一顿还是轻的,就怕一个没控制好,把他们给彻底解决了。

崔老太太越说越激动,柳浩和柳向阳好不容易安抚住她,让她赶紧回去,但她还要在门口说个没完没了。

柳战勾了勾唇,直接走出去,抄着手,淡淡地道:“祖母,要来一起吃早饭吗?”

崔老太太那张嘴就像哨子一样突然止住了声音,她惊惧地摇头:“不用了,我吃过了。”然后转身就走,回过头来还想说什么,但柳战盯着她,她立即转身大踏步走了,哪敢再废话?

柳向阳回到屋子,歉意道:“抱歉,让你们看笑话了,孩子他奶奶人老了糊涂了,我也拿她没办法,不过她就是说说,我不答应,她没法。”

薛建霖摇头:“为人子女,我懂。”

懂是一回事,但心中生气又是另一回事。

不过这种事情还真不好计较。

早饭后,柳家人都不知道干什么了,不过薛建霖和穆含秀要跟着女儿亦步亦趋,于是柳影干什么,他们就跟着,柳向阳和赵蓉蓉琢磨着,他们还是去植物园做自己的吧,就让柳影招待薛建霖夫妇吧。

上回柳影采摘的莲蓬用完了,这两天她有一个超级帮手,半箩筐的莲蓬就被用完了,正好大家闲着尴尬,就跟着她一起去干活吧。

薛建霖和穆含秀欣然从之,他们还就想看一看月莲湖,毕竟这是赵蓉蓉捡到女儿的地方。

今日月莲湖没多少采摘莲蓬的人,不过外围的莲蓬都采摘得差不多了,只有里面还有一些,且都不太多了。

村里的小孩没事干,就来围观已经传遍村子的仙女姐姐的亲生爹娘。

薛建霖和柳影走在一起,冲击力特别强,看到他们两人,谁都没有怀疑,这绝对就是亲生父女!

要是在现代,可能有人会大言不惭地说,这要不是亲生父女,老子直播吃翔!

于是这一天,薛建霖和穆含秀跟着柳影干了一天活,薛建霖也是学医的,且医术已经是大师级别的。柳影是自学成才,在薛建霖的指导下,哪怕是一天,这进步也是相当大,直把薛建霖乐得合不拢嘴。大女儿以后继承薛家,小女儿以后继承药王谷,简直是再美好不过的事情,这样父亲就不会再逼着他生孩子了吧?

这生孩子是他想生就能生的吗?这十几年来,为了找小女儿,他们无心生下一个孩子,但小女儿找回来了,暂时也无心再生一个,总要把两个孩子顾好之后,再看看有没有心思再生一个。

夜晚,薛建霖主动提及,明天就回许康城的事情,柳向阳和赵蓉蓉静默片刻,说会让二儿子跟着一起去,等到女儿适应了,再回来。

薛建霖和穆含秀无有不答应,其实穆含秀觉得柳战是个可造之材,即便天资比不上外甥,但他勤奋、坚持,未来成就谁说得定呢?

夜里,柳影抽出一个时辰的时间在实验大楼里给自己和薛建霖、穆含秀做亲子鉴定,当然一时半会结果出不来。

次日,天色微亮,柳影在家门口告别父母,依依不舍地离开。

柳向阳、赵蓉蓉、柳浩、柳云在月莲湖边看了很久很久,就算是灵马车的身影消失很久了。

灵马车里,薛建霖和穆含秀轮流给柳影补充薛家、穆家两家的人际关系,薛家人口简单,除了薛老太爷和薛姑婆,也就是一些旁支,但大家都平时各过各的,没有像其他家族那样,十几房人口堆积在一起,嫡出庶出混乱一片。

柳影听过也就算了,重点在薛老太爷和薛姑婆身上。

这是她爷爷和姑奶奶吧?

“姑奶奶怎么不住在家里?她一个人住在别庄么?”

“你回家了,姑母怎么也会回来看一看,姑母特别喜欢你们姐妹俩,颜儿就经常去别庄探望姑母的。”

总觉得这个姑婆是一个有故事的人,否则怎么几十年如一日住在许康城外的别庄,而且一年也不回薛家一趟?

“爷爷,他也不回家吗?”

薛建霖神色畅快,说道:“你爷爷是药王谷谷主,平时走不开,反正家里又没什么事情,所以他一般都呆在木州药王谷,你姐姐已经定亲,我们和亲家看好了大婚日期,就在后年秋天的时候,那时候你爷爷肯定会回来的。”

穆含秀也笑道:“本来药王谷谷主这一位置轮不到你爷爷,可偏偏你爷爷的师兄任性跑了,没办法这担子就落在你爷爷身上了,你爷爷是一个不做事则已,一旦做了某事就负责到底的性子。当然你爷爷其实时时刻刻都想卸任,偏偏师伯跑得没影没踪,这都二十多年了,不知道师伯跑哪去了。”

柳影心中嘀咕,婚期看在后年,这还有两年呢,也就是两年时间,爷爷才会回来一趟,就为了参加孙女的婚礼,看来她是见不到薛爷爷了。

就这么闲聊着,灵马车的速度一如既往地快,薛建霖和穆含秀为了早点回家,那是阵法、灵石不要钱的用,导致酉时不到就到许康城。

结果柳影还未下马车,就听到外面一个人,应该是管家吧,他着急地道:“老爷,夫人,大小姐和未来姑爷离家出走,说是去药王谷找老太爷去了。”

管家把那封求婚飞书递给老爷,薛建霖和穆含秀听到管家那话,挺纳闷的,薛星颜跑什么?

再看飞书,顿时呆若木鸡。

柳影和柳战、司墨下了马车,管家看着柳影目瞪口呆。

而薛建霖和穆含秀异口同声地道:“影儿,这事我们真是刚刚才知道的,绝对不会让你和别人没头没脑就订婚。”

哭笑不得的柳影:......

薛建霖夫妻把她找来就是为了应对这门婚事?这夫妻俩演技挺好的嘛,可以去竞争奥斯卡影帝影后了。

她是不是该这样怀疑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