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许康城

薛建霖和穆含秀小心翼翼地看着柳影,他们生怕柳影以为他们找她回来,就是为了应付这门婚事来着。

侧过身,薛建霖和管家说道:“容叔,我找回玥儿了。”

容叔还保持着目瞪口呆的神情,看一眼薛建霖,看一眼柳影,呢喃道:“真像啊,原以为老爷已经足够像了,没有想到二小姐也长得这么像。”

像谁?

薛建霖、穆含秀心中揣测,像薛建霖没有见过的母亲吗?

父亲、姑母都说他母亲生下他就死了,他从来没有见过母亲,但薛建霖觉得他长得美,他母亲定然很美,容叔、父亲常常看着他摇头,一脸惋惜的样子。

还有姑母,每回看到他,眼神都很复杂,那里面的情绪他完全看不懂。

容叔的表情,薛建霖和穆含秀看不懂,也听不懂他那话。

“容叔,派人去卫家,约亲家亲家母来一趟,我这走不开。”薛建霖捏着红色飞书,眉头紧皱。

哼,以为薛家是软柿子吗?丞相上官凌,走着瞧!

柳战和司墨看清了飞书上的内容,两个人心中所思不同,柳战心里有怀疑,但薛家夫妇的表情不像作假,也或许他没看透,倒是妹妹非常冷静。

心思这么转一圈,柳战也冷静下来了,可以说从小到大,他就没见妹妹着急过,哪怕是十万火急的事情,轮到她,那也是慢悠悠,自在闲适的。

司墨已经把事情复杂化,心中盘算着,打着师父的名义,他可以挡住上官丞相多久?

流云宗和药王谷、薛家、中州穆家,以及其他亲朋好友的势力加起来,似乎很庞大,没必要怕上官凌啊!

这样一想,司墨心中就淡定下来,反正他绝对会为小表妹出头的,如果他失败了,还有师父,师父和流云宗的脸面总要要吧?

区区一个上官凌就想威胁姨父姨母,简直是太小看他了!

进入薛家之后,因为薛建霖要等卫家人到来,穆含秀便领着柳影去早就为她准备好的院子,和薛星颜的院子比邻而居。

柳战和司墨交给管家安置在客房,司墨虽然不常来,但管家还是认识的,管家还有点懵,一直问司墨有关于柳影的事情。

薛星颜住的院子叫锦星庭,旁边的院子叫锦月庭,柳影跟着穆含秀进了锦月庭。

“这些年我也不知道你长成什么样了,喜欢什么,不喜欢什么,我全部都按照你姐姐的喜好布置的,颜儿她十岁之前,喜欢花呀鸟呀,还有粉红色、绿色的衣裳,十岁之后,就不太喜欢太鲜嫩的颜色,喜欢冷硬一些的东西,她性格咋咋呼呼,脑子简单,想一出是一出,这不,看到一道飞书,我和你爹又不在,顿时就没有了主心骨。”

柳影点头,一个阳光明媚的女孩子形象就在她心底生成了。

“卫虞,也就是你未来姐夫,这是个好孩子,比颜儿和你大五岁,他是水灵珠,性格也特别好,非常包容颜儿,这换了别人,还真容不了颜儿的性格,他们两个正好互补。”

柳影犹豫了一下,还是问道:“为什么这么着急给姐姐定亲?”

穆含秀左右看了看,神色不是很自然地道:“一来,颜儿和卫虞情投意合,早点成亲也好。二来,你爷爷总是催促我和你爹再生一个孩子,我和你爹这不是不想生吗?干脆就让颜儿和卫虞早点成亲,这样帮我和你爹减轻点压力。”

柳影瞬间无语,穆含秀领着她,来到这座院子的正堂,还有卧室。

看得出来,这里经常都有人打扫,还有房间里的装饰也都在不停地更换,穆含秀瞅着柳影的神情,说道:“你喜欢什么,就让下人给你准备什么,咱家库房里多得是,库房没有,直接让容叔采买就是了。”

“先这样吧,挺好的。”柳影转了一圈,相比于公主粉的颜色,她对这偏向于冷硬的色调更喜欢。

而后,穆含秀把府里的下人全部都召集来了,隔壁院子里,薛星颜跑路,没有把自己的丫鬟带上,那丫鬟薛蓉在院子外面探头探脑,她没敢进来,怕被夫人责骂,小姐跑路,又一次不带上她,她这个丫鬟做的一点成就感都没有。

柳影对薛家的下人哪里了解,就让穆含秀安排院子里的人和事情,还有贴身丫鬟的事情,穆含秀指定了一个俏丽的丫鬟薛双。

“娘也摸不准你的喜好,你走的是炼药大师这条路,薛双那丫头也是木灵珠,正好能帮上你的忙。”

柳影打量了一下薛双,点了点头:“好啊。”

薛双脸色红彤彤的,屈膝一礼:“薛双见过小姐。”

柳影点了点头,薛双便站在她身后去了,从此以后小姐身后的位置就是她的了,她绝对不会向薛蓉那样没用,总是被大小姐抛弃。

随后,穆含秀让下人们把院子再里里外外打扫一遍,她带着柳影到前厅去拜见客人。

这会薛建霖和卫舒、骆绮兰已经基本上谈完了,两家的婚事不会有变,至于丞相上官凌的求婚书,等见过上官飞再说。

“我没有见过上官飞,但上官飞是一个不可多得的天才,这是毋庸置疑的,只是他不能接近任何一个女子,就算是他娘也不行,他的雷灵珠会产生雷电,只要是碰着他的女子,都会被电着。”

穆含秀和柳影走进来,瞬间吸引了卫舒和骆绮兰的目光,两人均震惊地看着柳影,他们也是方才才知道薛建霖夫妇找回小女儿了。

卫舒朝薛建霖抱拳一礼:“恭喜薛兄。”

骆绮兰叹笑道:“含秀,恭喜你找回女儿。”

薛建霖和穆含秀脸上是欢快的笑容,薛建霖大笑道:“来来来,影儿,见过你卫叔叔,婶娘。”

柳影福身一礼:“影儿见过卫叔叔,婶娘。”

骆绮兰拉着她仔细观看,感叹道:“真像啊,简直是一模一样,这不是亲生的,都说不过去了。”

柳影微笑以待,心中想到,不知道是不是真的?反正我也糊涂了。

卫舒和骆绮兰得到肯定的答复,知道人家刚回来,且刚把女儿认回来,家中肯定很忙,他们也就不打扰了。

司墨和柳战在客房转了一圈,应付了管家之后,司墨就领着柳战在各处转一转,问了前厅外面守着的小厮,得知客人已经走了,里面就只有老爷、夫人、二小姐,两人便走了进去。

“墨墨,姨母呢,就把影儿和柳战交给你照顾了,待会我们再一起吃晚饭。”穆含秀看到司墨和柳战,那是朝司墨招了招手。

听到姨母的称呼,司墨脸皮抽了抽,但还是点了点头。

穆含秀又道:“柳战啊,在伯母这里就当自己家,千万别客气,有什么缺的,就找容叔,不好意思向容叔开口,就问司墨,许康城他熟悉。”

司墨心中暗暗道,他哪里很熟悉?两三年不来一次许康城,这算很熟悉吗?但他没有反驳。

薛建霖也含笑道:“去吧,你们年轻人有话说,至于这封求婚书,不用担心,我会处理,我的女儿的婚事,还轮不到别人做主。”

三个年轻人退出了前厅,司墨在前面带路,领着柳影和柳战,介绍府里各处的景致。

薛家这内部的装饰有些奇特,几乎是绿植和石头各一半,就算花园里绿草如茵、鲜花似锦,但随处可见的各种颜色的石头也分外夺人眼球。

“金州这边的风格就是这样,再加上大表妹是金灵珠,为了便于她修炼,府里各处都会放一些石头,唯有姨父的药园是例外。”

薛双提着一个麻布口袋跑了过来,她把口袋打开,笑盈盈道:“小姐,这都是我从容叔那里领来的物品,你看看,可以不?这些颜色和款式不喜欢的话,我马上去换。”

柳影仔细看了看,都是些牙刷、木盆之类的生活物品,点了点头:“不用换,我对颜色没有特别追求,可以用就行了。”

她唯一的追求就是干净就行了,哪种款式不是用啊?

与此同时,薛建霖和穆含秀找回另一个女儿的消息立马传到薛家旁支家中,听说这个小女儿和薛建霖长得一模一样,那简直就是美上天啊!

要不是现在天色晚了,他们只怕就会蜂拥着跑到薛家来看看这个和堂叔/堂伯长得一模一样的绝顶美人。

然后,这消息继续辐射,开始慢慢地往整个许康城传播,只消一个晚上过去,许康城就会人人知道,许康城第一美男的小女儿找回来了,听说和第一美男长得一模一样,那绝对是一等一的美人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