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3.甘雄

第八岛面积广阔, 修建了许多建筑物,从山顶到山脚下,再到沙滩之上,每一处都有人工的痕迹。

他们所在的这座宅院是属于玄天门的, 隔壁还有一座恢弘的宅院, 那是属于流云宗的,再往那边走便是阎天门的宅院。

司墨在知道隔壁是流云宗长辈们的住处,便脱离了队伍,叩响了流云宗宅院的大门,有人开了门,但流云宗的诸位前辈都不在,司墨只好回来, 想着晚点再向诸位师祖问安。

而这边,白玄皓把有关卓阳轩和柳影的事情仔仔细细讲了一遍,薛良熙凌凡听得无语至极, 当初师侄和女儿闹着取消婚约,他们苦劝无果,只能任由他们折腾了, 后来两人都跑出药王谷,然后女儿怀着身孕回来,但师侄却一跑了之......原来还发生了这样的事情, 只能说师侄被坑得太冤枉了。

但或许这就是女儿和师侄之间有缘无分, 情分不深, 所以结不成伴侣。

公祺南当初对女儿和姬飞章之间发生的事情一知半解, 七十年后的今天,他也才知道当初发生的事情的原原本本的过程。

他觉得他之前对甘雄父女太善良了点,甘金枝竟然使出这般龌龊的手段毁了女儿的姻缘,这要不是遇上卓阳轩,要是一些二混混,她女儿这后半生不就被拖累了么?

不是所有的孩子都能遗传到父母完美的天赋,更何况青出于蓝,他外孙和曾外孙的天赋比他和女儿好,他不得不说这是托了卓阳轩的福分。

公祺南胸口起伏不平,眼看就要爆炸了,公玖儿赶紧说道:“爹,你别生气,都已经过去了,当初也是女儿不好,才不想把这事说出去的。”

当时她是生姬飞章的气,有点那种你要我解释,我偏不解释的执拗,也就导致她完全没有解释,就连和自己父亲都没有解释一句,然后取消婚约,两人各走一方。

姬飞暖、闵景天、白灵枫、皇甫绍和卓阳轩四个人之间的关系,姬清泰和白玄皓一清二楚,所以两人神情很平稳。

连鸿渊和年君浩对各自女儿的事情也清楚,所以他们神情也并无任何变化。

至于朱阳青和公孙风华,他们亲眼见过卓阳轩的,当初他们的女儿朱阳静还只是皇太女,年轻轻轻,还没有能力继承皇位。

而摩梭国风气开放,又国情如此,卓阳轩一出现在摩梭国,就基本上成为了朱阳静的猎物。

当然朱阳静追求他时,是问了卓阳轩的情况的,问他是否已经成亲?摩梭国不论男女在情爱上都是坦坦荡荡。

卓阳轩也诚实说了,他没有娶妻,但他有好几个女人,且以后女人还不会少,他不会为任何一人停留。

朱阳静不在乎啊,他不是摩梭国人,不会在摩梭国久留,她也就追逐一段时间的沉沦,就连怀孕这种事情都没有强求,反正怀上了就生,怀不上卓阳轩离开后,她肯定会找别人。

“听你们说完了,那么我觉得卓阳轩寻找的柳玉宸才是重点,既然卓阳轩能穿梭空间,那么他为什么不在流落到东澜大陆之时,天音碧彤救了他,他伤势好之后,大可以一走了之。”

公孙风华听完了整个故事,就把焦点落在了那个只听卓阳轩提过其人,就连名字都没有提一下的柳玉宸身上。

朱阳青思考片刻,也说道:“从卓阳轩一见到柳玉宸就大打出手,可见两人并不是什么朋友,如果不是仇人的话,那么嫌隙也不小。”

大家这么仔细一探讨,对只闻其人只闻其名的柳玉宸起了莫大的兴趣。

但柳玉宸的消息太少了,卓阳轩根本没有透露出他一丝一毫的情况,他身高几何,长相如何,天赋如何,完全不知道。

大家瞎蒙都找不到一个方向,只能猜测,卓阳轩和柳玉宸有仇,也或许就是因为他在追杀他时,两人才流落到东澜大陆之上,他就算要回去,也要把柳玉宸抓到了才能回去。

是这样么?

柳影没有发表任何意见,反正大家探讨了方方面面,她想不出还有几种可能,一切只能等他们解决东澜大陆的困局,去到东陵大陆找到卓阳轩才能知道。

亲眼见到柳影的黑白灵珠之后,长辈们一致决定明天找个时间去黑雾边缘试一试,等到实验有了结果,再告诉其他人。

柳影毫无意见,她现在也是玄灵境修为了,想到白灵珠天赋所带的穿梭空间的能力,她虽然还不熟练,但紧急情况下逃生还是可以的,何况别人怕那些暗灵力,她可不怕,相反呆在黑雾边,她会觉得更舒服。

约定好之后,长辈们便领着自家的孩子走了,去参观一下他们的住处,而柳影和柳战陪同司墨去隔壁流云宗拜见他的师祖和太叔祖们。

流云宗五位前辈还未归来,但没等多久,也就不到一刻钟,一行五人就风采各异的从码头的方向走了过来。

司墨的师祖聂天禄看到他,大为吃惊,手指指着他,震惊道:“司墨,你怎么会在九州岛?”

“司墨拜见两位师祖,师叔祖,太师叔祖。”司墨揖首一礼拜了下去,柳影和柳战跟着行礼,并没有说话,不过两人已经把流云宗这几个前辈都观察了一遍。

流云宗两位太师祖辈名唤符元霜、霍渺泽,其中霍渺泽是聂天禄和其妻子郦西华的师父,另外一位是聂天禄的其他师叔的弟子厉烨霖,厉烨霖也便是厉萧的父亲。

司墨低垂着眸,说道:“这个说来就话长了。”

聂天禄瞪着徒孙,还是他师父霍渺泽开口道:“进屋说。”

跟随着进了屋,司墨简单地把来龙去脉讲了一下,不过不涉及到柳影的天赋,但听得长辈们已经一愣一愣的了。

符元霜冷哼一声:“我就说白玄皓、公祺南、薛良熙几个一向是井水不犯河水,最近怎么走得这么近呢?”

霍渺泽也是恍然大悟的神情,挑眉道:“上回公祺南出手毁掉甘雄女儿的丹田,姬清泰居然没有站在他那一边,原因原来是这样。”

聂天禄、郦西华、厉烨霖比白玄皓他们矮一辈,所以他们和前辈们倒是没什么亲密的往来,虽然也奇怪前辈们的态度,但不过心,转瞬间就抛至脑后了。

出现在这里的原因解释了,那么聂天禄等人就盯着柳影了,司墨的体质他们这些长辈都是知道的,聂天禄拉着徒孙,压低了声音问道:“真是她?”

司墨瞄了柳影一眼,说道:“师祖,没错的,反正我能在她身边一直待着。”

倒是郦西华拉着柳影一副笑眯眯的样子,她打从心眼里喜欢这个漂亮的姑娘,柳影不是怯生之人,和她有问有答聊得很热络。

柳战其实不想来的,但这是陌生的地方,柳影可不放心撇下二哥独自一人,不管二哥怎么不愿意,她就拽着他一块来的。

等到半个时辰之后,霍渺泽和符元霜几位长辈亲自送司墨和柳影、柳战回隔壁玄天门驻地,与白玄皓辈分相同的只有霍渺泽和符元霜,聂天禄他们辈分低一辈,和前辈交谈,除非涉及到生死大事,其他事情都位居下风。

“老白啊,老白啊,瞒得够严的啊。”霍渺泽端着茶杯一派惬意,符元霜也是似笑非笑道:“恭喜你啊,老白,孙子认这么多兄弟姐妹呢!”

这个时候聂天禄和郦西华、厉烨霖权当鹌鹑,没有他们说话的余地。

至于司墨和柳影他们,早已回安排给他们的院子休息去了。

白玄皓眼睛一抬,淡淡道:“又不是什么光彩之事,难不成我还要敲锣打鼓告诉你们?”

霍渺泽和符元霜没忍住笑出了声,聂天禄三人低着头,不让自己脸上的笑意被看到,白玄皓撇了撇嘴,也不和他们一般见识。

屋子里安静了一会,霍渺泽收敛了笑容,神情变得严肃几分,问道:“即便如此,柳影那丫头就算是白灵珠天赋,那能起的作用也有限,老白,你们到底要干什么?”

九州岛唯一一位白灵珠天赋的人叫沈霄,年龄和姬飞暖、闵景天他们差不多,也就是沈霄和姬飞暖他们是一辈的,他的修为是化灵境初期,而姬飞暖他们还在玄灵境后期徘徊,现在柳影都玄灵境中期了,或许要不了多久就能赶上姬飞暖他们了。

白玄皓淡定道:“你们哪那么多问题,该你们知道的时候自然就知道了,反正现在也没有什么办法,死马当活马医吧!”

休整一夜,第二天,天不亮,柳影他们就被长辈们叫起来了,看着这天色,柳影还以为才卯时左右,哪知道已经辰时了。

“这边因为黑雾的关系,早上天色亮得晚,晚上天色黑得早。”冬天的话更糟糕,夜晚的时间更长,起码占了一天的三分之二,白天才三分之一呢。

今天乘坐的船比昨天的船大很多,且意料之中,司墨的师祖、太师祖们都一起来了,再没有外人了。

船航行得很快,一个时辰之后,就来到了黑雾之处,远远就看见了这层从天空蔓延至海底的黑雾,海底小的海水都变异了,这片海底除了一些变异的海草之外,任何活的生物都没有。

柳影看着这层海雾,和她在灵海城那边看到的海雾一样,大概不一样的地方在于,这里的黑雾更加浓厚一些。

这还真是奇了怪了,这里明明有人在驱散,偏偏这黑雾却比其他地方更浓,难道它也产生抗性了么?

柳影胡思乱想一通,大家都看着她,然后把船头的空间让给她,大家纷纷往后退几步,而霍渺泽、符元霜等人那是满头雾水,聂天禄直接瞪了徒孙一眼,瞒而不报,且还是对长辈隐瞒,这徒孙要不得了,胳膊肘都往外拐了。

转瞬间柳影眉心出现一颗黑色灵珠,当然在典籍上记载是暗灵珠,不过柳影他们叫习惯了,就叫黑灵珠。

她的左手出现一团黑色灵光,她朝前掷去,她手心的暗灵力吸引着那层黑雾,渐渐地黑雾与她之间建立了一条长线。

风起云涌,黑雾旋转变化,它们全都朝柳影蜂拥着而来了。

她回头看了一眼,眉心微微皱拢,这些人一个都不能承受这种铺天盖地的暗灵力的侵袭。

“你们把船开远一点,不用担心我!”说罢,她转身漂浮起来,顺着架起来的黑雾桥梁朝中心处走去。

司墨和柳战他们完全帮不上忙,只能傻呆呆地望着她的身影消失在浓雾当中。

霍渺泽和符元霜、聂天禄和郦西华、厉烨霖醒过神来,就差揪着司墨耳朵兴师问罪了,不过司墨现在哪有心情应付长辈,他全副心神都在黑雾中看不清楚的人影。

白玄皓发现其它地方的黑雾都往这里飘来,立即驾驭着船往回航行,等到一个安全距离,再把船停了下来。

而黑雾当中的柳影在黑灵珠吸收够暗灵力之后,果断的换成黑白灵珠一起修炼,把两种灵力不断地运转、转换。

要她吸收掉堆积了东澜大陆两千年的暗灵力,那肯定不行,她非得爆炸不可,到底该怎么办呢?

能不能在黑雾中间架起一条通道呢?就像她的黑白灵珠这样,灵力可以互相转换?

这样一想,柳影心中就有数了,但要怎么实现,这就是一个问题了,她需要回去好好翻越一些那些阵法相关的书籍。

睁开眼,柳影打算穿过这层黑雾看一看东澜大陆之外到底是什么样子的呢?这条黑雾环带其实并不厚,也就不过十里的范围,她走了一刻钟就来了黑雾另一边。

然后?

然后她看到了无边的海域,这边海域的上空电闪雷鸣,显然正在下雨。

停顿了片刻时间,柳影便返回了,原路回到黑雾这边,属于东澜大陆的地界,她最后看了一眼黑雾,方才她吸收了不少,但转瞬间就被补充上了,与之前的浓郁程度没什么差别。

她从黑雾中飞出来,半刻钟之后,她就像一道一样从晦暗不明的光线之下窜了出来,落在了船头之上。

她回头,望着众多期待的目光,说道:“我没法完全吸收这些暗灵力,太多了,我会爆体而亡。”不待她完全吸收掉,她的身体就会承受不了的。

“但我有一个想法,只是要靠大家帮忙。”说罢她走向人群,双手张开,抱了一下司墨和柳战,然后便和大家开始讨论她的设想。

白玄皓和霍渺泽他们在听到她说第一句时,并没有失望,因为他们心中有数,堆积了两千年的东澜大陆的暗灵力,哪怕再来十个柳影这样有黑灵珠天赋的人,那也没法完全吸收掉。

回程的路上,柳影说过自己的想法之后,大家便畅所欲言起来了,记下有用的一些想法,等到回去后,一一实现。

船在第八岛码头停下来了,白玄皓和霍渺泽等人脸上都挂着如释重负的神情,让来堵他们的甘雄和皇甫祁等人惊讶不已。

不过方才在回来的路上,白玄皓他们已经商量好了,等明天所有人都回来齐了,再召集起来一起宣布这件事情。

因为柳影吸收了许多暗灵力,她需要调整一下,所以大家便各自散了,司墨都被他师祖等人叫去了,院子里就柳战他们守着。

姬清泰心情很激动,困扰了东澜大陆两千年的绝境,现在他们终于能破开了么?

他正平复心情时,甘雄走了进来,他收敛好许久未有的激动心情,面对老友神情不得不严肃了几分。

一时间姬清泰也想到了甘金枝的问题,但柳影肯定不会帮甘金枝治疗,他琢磨着等到东澜大陆的困境解决,老友可以到东陵大陆请炼丹大师炼修复丹田的丹药,姬清泰便打住了告诉甘雄的想法。

甘雄一来就拿出一壶烈酒,给自己倒上,给姬清泰倒上,他说道:“朋友,公家那位小辈的丹田是如何修复的?”

姬清泰顿时苦着脸,他端起手上的酒杯一饮而尽,叹道:“你何必呢,公家那边肯定不会帮你,也不会让那位炼丹大师帮金枝。”

教女不严,怨得了谁呢?这样想来,他和甘雄还真是不会教女。

甘雄重重搁下酒杯,看着姬清泰冷笑道:“上次的事情也就罢了,姬清泰你真枉顾我们这么多年的交情,连一个消息都不愿意透露给我么?”

姬清泰苦笑道:“甘雄,不是我不想告诉你,而是我不能,你别着急,很快就会有好消息了。”

甘雄哪听得进去,他朝他冷冷一笑,转身大踏步离去。他居然还指望姬清泰会帮他,帮他从小看着长大的侄女一把,却不想人果然有亲疏远近,在嫡亲的外孙和他这个生死之交之间,他选择了外孙,而且还不是因为他外孙有事,而是外孙的兄弟。

甘雄思来想去,心头越想越甘,想到女儿现在的情况,如果再不修复好她的丹田,即便以后他找到办法修复好她的丹田,她的修为也只怕止步于此了,再无寸进的可能。

但姬清泰和白玄皓、公祺南这么多人,他一个人是万万不能和他们抗衡的,就算他交好的几个朋友,也不会出手相助,毕竟白玄皓和公祺南诸人基本上就代表了东澜大陆最为顶尖的势力,他一个散人,在九州岛上交好的朋友不超过五个,怎能和他们抗衡?

反正东澜大陆都是绝境之地,他的寿元其实并不多了,他并未告诉过姬清泰他们,因为每回进阶,他都是踩着寿元的底线进阶,他就算是化灵境修士也万万没有那么多寿命。

开灵境寿元一百五十岁,普通人只能活到七十岁到一百岁,有丹药的话可以活到一百二十岁,而入灵境增加寿元两百岁,依次类推,真灵境、玄灵境和化灵境每个境界增加两百岁,他作为化灵境修士有将近一千岁。

但上面的情况只是理想情况,事实上却不是如此。

人修炼这一辈子有好几个门槛,开灵是第一道门槛,晋升真灵境是第二道门槛,跨过化灵境晋升星灵境是第三道门槛,在这三道门槛之内,有着无限的可能,可能延长寿元,更有可能是寿元减少。

而甘雄就是寿元减少的一员,他化灵境修士有将近一千年的寿元,事实上他因为一路修炼,杀戮太重,因果太多,他的寿元只有五百岁,而他已经四百五十岁了,只有不到五十年的寿元,反正他都要死了,怎么也不能看着女儿比他早死。

甘雄思量了一下,决定拿被姬清泰和公祺南他们万分维护的那个小丫头片子出手,以她威胁他们,让他们交出那个炼丹大师,修复好女儿的丹田,让她重新走上修炼之途。

柳影完全没有想到竟然有人想打她的主意,她正在修炼,一夜过去,她的修为又进阶到玄灵境后期了。

这修为升得是不是太快了点啊?柳影摸着脑袋想着,她才二十岁,等她升到化灵境,她就有将近一千的寿元了,这么长的命,该干点什么呢?

清早,她从院子里出来,此时应该是辰时,但天色未明,各处树梢和屋檐下挂着的路灯还闪着亮光。

她透过微光,顺着林间小道往外走,她是想去沙滩上转一圈,不过是要一个人散步呢?还是叫上司墨和二哥呢?

正犹豫不决时,小道尽头出现一个人影,她瞬间站住了,顷刻间来人就出现在她的眼前。

“前辈。”柳影朝甘雄拱手一礼,前日诸位长辈已经介绍过这位前辈,而且他的名头很响亮啊,甘雄,甘金枝的父亲。

哪知甘雄话都没说,直接朝柳影出手,柳影没有想到他竟然会突然发难,完全没有反应过来,就整个人就他抓住了,然后掐住了脖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