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9.卓灵儿

云双殿中, 气氛一阵诡异,卓阳轩死死地盯着柳玉宸,让柳玉宸心里发毛,他们从小一起长大, 闹过无数闹剧, 但都没有这一次给他的感觉那么糟糕。

柳昶旭的目光却在大殿中的一众人身上来回扫视,尤其是薛建霖和柳影,谁叫他们和卓阳轩长了一张脸孔呢?

卓峰的目光也在薛建霖和柳影身上,谁叫他们和自己的儿子长得一模一样,让任何人来说和自己儿子没有关系,谁都不会相信。

白玄皓一众太外公们闷不吭声,现在也不是教训卓阳轩的时候, 何况他们打不过卓阳轩,而且这是人家的地盘,他们很识时务。

而姬景耀他们虽然面部表情没什么变化, 但个个眼中的兴致勃勃都快跳跃出来了。

卓峰斟酌了一下词语,要怎么开场呢?反正他都觉得有点扎手。

卓灵儿垂着头,不敢看她爹, 她爹对她很好,不会把气撒在她身上,因为她是女儿, 所以不管她做了什么, 她爹只会把气撒在另一个人身上。

这要是换了她的兄长, 当然前提是兄长也是和爹一起长大的, 她爹只怕把兄长吊起来抽打一顿。

柳影脸上挂着笑容,她扫视了一眼四周,知道卓灵儿是要打定主意当鹌鹑,反正她绝对不会主动站出来,于是柳影就先迈出了这一步。

她一动,大家的目光就落在她身上了,柳战和司墨暗暗深呼吸了一口气,而白玄皓他们兴致勃勃,倒是要说话的卓峰立即打住了他要说的话,目光疑惑的落在柳影身上。

柳影走到柳玉宸面前,柳玉宸面无表情的看着他,然后往后退了一步,心中一片卧槽,卓阳轩这张脸长在一个女子头上,怎么看怎么诡异,怎么看怎么别扭。

柳影眨巴着双眼,揪着双手,委屈地道:“爹,你不想认我么?”

卓峰和柳昶旭双眼瞪大,仿佛听到了什么天方夜谭,仿佛看到了让他们惊惧之事。

柳玉宸反应最大,他往后再退了一步,喉结滑动了半天,才结巴道:“小姑娘,你别乱认爹。”

卓阳轩气愤极了,他看了一眼女儿卓灵儿,女儿这般逃避的态度已经说明了一切,当初她为之生下孩子的那个男人就是柳玉宸。

东陵大陆或许还有其他暗灵珠天赋的人家,但那些人家和卓家没有一丝一毫的关系,女儿已经是快到星灵境的修为了,且她逃生能力第一,就算碰上暗灵珠天赋的人,抵不过,她逃生也逃得过,无人能拦截得住她,所以除了她自愿,无人能逼迫她做任何事情。

柳影嘟着嘴,一脸委屈,她展示出眉心的黑白灵珠,先是单独的两颗,来回换着玩儿,最后才固定在阴阳图之上。

柳玉宸瞪大眼,瞳孔放大到无数倍。

卓峰和柳昶旭觉得自己一把老骨头,今天受到的刺激真大啊,两个老家伙目光在卓灵儿、柳玉宸和柳影之间来回滚动。

“爹,要不咱们做个亲子鉴定?”

大殿中响起一阵咳嗽声,而朱阳真还煞有介事地举手,严肃道:“我有蓝菱花,可以友情提供。”

东陵大陆自然也有鉴定血缘的奇花异草,有一种花和蓝菱花一样,只是不叫这个名字。

柳影笑盈盈地望着亲爹,她的亲爹显然受到的刺激很大,本来没什么表情的脸上剧烈变化,喉结上下滑动,好半晌都没有反应。

“不,不可能!”柳玉宸艰难吐出一句话,然后怀疑的目光看向卓灵儿。

柳影郁闷了,双手叉腰,冷哼道:“要逼我出大招么?”

柳影走到做卓灵儿面前,直接把她推到柳玉宸身边,她哼声道:“你当鸵鸟也当够了,现在必须交代清楚,商量一下你们想怎么处理我?”

“如果你们不想面对这件事情,那好,我回东澜大陆,不会再来打搅你们的生活。”

卓灵儿慌乱的抬头:“不行!”她好不容易找到女儿,怎么可能让女儿离开她,不认她呢?

柳影白了她一眼,似笑非笑道:“有什么难为情的?不就是你睡了你父亲的光屁股一起玩的青梅竹马么?”

扑哧,大殿中一阵此起彼伏的惊诧声音,卓峰和柳昶旭面面相觑,无言以对。

卓阳轩脸色青一块紫一块,而柳玉宸也不遑多让,两人白一块黑一块,果然不愧是光屁股一起玩的青梅竹马,反应都一样。

“卓灵儿,你、你、你、你......”卓阳轩你你了半天都不知道该说什么。

柳玉宸脸色在剧变之后,终于冷静下来,看着卓灵儿,满目震惊道:“当初红柳镇上的那个女子是你?”

卓灵儿涨红了脸,低垂着眼眸,轻轻点头:“柳叔叔,对不起......”

她话音落,卓阳轩脸红脖子粗道:“屁的柳叔叔,卓灵儿你很行啊!”都把人睡了,还叫柳叔叔,卓阳轩真是整个人肺都气炸了。

柳玉宸脸色的变化也很好看,盯着卓灵儿,就想这么晕过去算了。

卓灵儿低着头嘟囔道:“爹,对不起,但我就喜欢柳叔叔。”

卓峰和柳昶旭张着嘴半天反应不过来,他们心中的纠结不比卓阳轩和柳玉宸少。

红柳镇,东陵大陆一个微不足道的小镇,小镇四周都生长着成片的红柳,柳絮飘飞的季节,煞是美丽。

二十一年前,卓灵儿从她母亲那里回来,她是去西越大陆参加弟弟的六岁生日礼的,她的弟弟是她同母异父的弟弟。

七十年前,柳玉宸在东澜大陆打晕卓阳轩,穿过那层黑雾之后,就出现在西越大陆和东澜大陆之间的无尽之海海域上,两人在海上漂泊两个多月,一路追一路打,卓阳轩是要让柳玉宸带他回东澜大陆,柳玉宸本就是恶意捉弄卓阳轩的,怎么会带他回去?

然后上岸之后,柳玉宸又神隐了,卓阳轩遇上了西越大陆的桑拓族族长之女桑琪,族长这一支一直都是雷灵珠天赋,雷灵珠是黑白灵珠之下最为霸道的天赋,也是非常优秀的天赋,桑琪遇上卓阳轩,发现他是白灵珠天赋,就对卓阳轩跃跃欲试,因为她想知道是她的雷灵珠厉害,还是白灵珠厉害,于是就要生一个他们两人之间的孩子,看看最后孩子会是什么天赋。

西越大陆面积只有东澜大陆一半大小,基本上是各个部族掌控着整个西越大陆的经济、民生等等,桑拓族是西越大陆最大的部族之一。

卓阳轩不是很情愿,因为桑琪长相不在他审美范围之内,桑琪长得英姿勃勃,五官轮廓非常硬朗,如果穿上男装,只怕不会有人认为她是女人。

但某一天,他找到柳玉宸的踪迹,和柳玉宸大打一架,然后脱力,就被桑琪色-诱了。

离开西越大陆时,他琢磨着只是一夜,应该不会那么倒霉就真的生下孩子吧?

但桑琪就是那么运气好,得偿所愿怀孕,十月之后,生下女儿卓灵儿,当然在桑拓族时,卓灵儿叫桑灵儿。

卓灵儿五岁开灵时,眉心出现的是白灵珠,把桑琪郁闷了,因为她没有白灵珠天赋修炼的功法,且桑拓族只需要雷灵珠天赋的子孙,于是桑琪把女儿打包快递到东陵大陆流云宗,交给卓阳轩抚养。

拜卓阳轩和柳玉宸满大陆玩追击战所赐,他们俩的名声在东陵大陆和周边大陆人所共知,一看到白灵珠天赋的人,基本上人们都会下意识的认为这是卓阳轩。

还有,东陵大陆和周边大大小小的大陆都有货物运输往来业务,只除了东澜大陆,两千年前和东陵大陆、西越大陆等等都断绝了往来。

接了生意,快递自然要把货物送到目的地,但在中途,货物被打劫了,连带着卓灵儿也被劫走,恰好被躲卓阳轩的柳玉宸阴差阳错地救出了卓灵儿。

在五岁的卓灵儿心目中,柳玉宸就是从天而降的英雄,把她从泥潭里救出来了,还把她安全送到父亲身边。

来到父亲身边之后,卓灵儿倒是没吃过苦了,只是她爹和她的英雄常年在外,不在门派,她爹一年可能回门派一两次,有时候两年才回来一次,卓灵儿是祖父和祖母带大的,而她的英雄,她在八岁、十岁、十五岁那一年见过一次,其后就没见过了。

二十七年前,卓灵儿的母亲终于生下雷灵珠天赋的孩子,弟弟开灵那一年,卓灵儿没赶得上,于是在弟弟六岁这一年回去参加弟弟的生日礼,顺便探视她的母亲。

从西越大陆回来,卓灵儿和父亲卓阳轩取得了联系,知道他在某个地方,于是就转道前往父亲所在的地方,她比卓阳轩先发现柳玉宸。

然后卓灵儿戴了面具接近柳玉宸,她也暂时封印了自己的天赋,不让白灵珠跑出来,装着一个受了重伤,还未恢复的受伤女子。

柳玉宸是黑灵珠天赋,这个世界上少有能威胁他的人和事物,因为黑灵珠非常霸道和危险。但再厉害的东西都有克星,白灵珠就是黑灵珠的克星,当然黑灵珠也是白灵珠的克星,卓灵儿作为天赋卓越之人,自然知道怎么才能制住黑灵珠,于是她就这么算计了柳玉宸。

等卓灵儿离开后,她就通知了她爹,说在红柳镇看见了柳叔叔,柳玉宸正脱力之际,被卓阳轩逮住了,然后押回了流云宗。

而卓灵儿打着历练的幌子在外一年,生下女儿之后,这才回家。但她碰上了云华峰的师姐赖雅欢,赖雅欢是卓灵儿师伯的女儿,云华峰峰主就是赖雅欢的父亲,她喜欢同门大师兄明耀,但明耀看不到她,只对卓灵儿情有独钟,这就导致赖雅欢很气愤,一时冲动和卓灵儿相斗在一起,导致陡然清醒过来的柳影以为自己又在遭雷劈,在她自己都不知道的情况下,发动潜藏在身体里的能力,划破空间跑到了东澜大陆去了。

当然她能力不足,其实走不了那么远,但她有随她一起转生的实验室空间,那片空间可以抵御时空之力,把它送到了安全的东澜大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