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8.坑爹

薛建霖和姬景耀他们张圆了嘴, 方才他们认父期间,虽然父亲口口声声称呼柳玉宸为混蛋,但其实关系不错,是吧?

大家的目光看向雷华翰, 雷华翰似乎和大家心意相通, 立即说道:“他们俩是从小一起长大的,光屁股就一起漫山遍野的玩儿。”

他看向卓灵儿,揶揄道:“灵儿啊,表叔不得不说你这次把你爹气得够呛。”

司墨和赫连宵、柳战他们齐齐看向柳影,柳战低声问道:“你是不是早就猜出来了?”

从进了云双殿之后,柳影就没有说话,她就在观察, 她外公卓阳轩左一句柳玉宸,又一句柳玉宸,还说柳玉宸把他打晕了带回东陵大陆, 而能在黑雾当中来去自如的除了拥有黑灵珠天赋的人之外,还能有谁呢?

柳影勾起唇角,好心情道:“侥幸猜中了。”

她看向亲娘卓灵儿, 竖起了一个大拇指,也满是揶揄的口味说道:“亲娘,还是你厉害!”

卓灵儿蠕动着嘴唇, 哼哼唧唧好半天, 没好气道:“没有他, 会有你?”

柳影没忍住, 伏在二哥的肩头,笑得眼泪都出来了,还打嗝,才断断续续说道:“哈哈,亲娘,迄今为止你是我见过最坑爹的人。”

白玄皓、连鸿渊、年君浩、姬清泰和公祺南、薛良熙凌凡、赫连泰、朱阳青公孙风华深以为然的点了点头,以前他们觉得女儿太坑父母了,尤其是姬清泰,他为了女儿赔礼道歉,真的是赔了许多小心,但现在看到卓灵儿做的事情,换在他们身上,只怕都要暴走了。

白玄皓联想一下,如果女儿背着他和皇甫祁那个家伙在一起,他只怕想砍了皇甫祁那个家伙,然后把女儿回炉重造。

连鸿渊和年君浩联想了一下,如果女儿背着他和连鸿渊/年君浩搅合在一起,他只怕也想砍了那个和他从小一起长大的人,然后把女儿回炉重造。

一众太外公们打了一个寒颤,突然觉得自己的女儿真是小天使了,望向女儿的眼光要多慈爱就有多慈爱了。

卓灵儿和雷华翰望着柳影的眉心,卓灵儿眉头微蹙:“你怎么会有两种天赋?”不,她话中之意是她有两种天赋不奇怪,但从未听说过白灵珠和暗灵珠能和平共处的事情。

这时,远方天空传来一阵打斗声音,气浪推翻卷很远很远,波及到流云宗这边来了。

柳影收敛了笑容,望向高空,说道:“这个待会再说,先把外公和我那亲爹劝下来,大家静下心坐下来好好聊一聊。”

往流光宗的西边天空,好似云端站着两个人,一黑一白,手上都拿着长剑。

“柳玉宸,你个乌龟王八蛋,老子砍死你这个混蛋,你丫老牛吃嫩草,连自己侄女都敢动?”

紧接着那道白影就朝黑影扑去,而黑影也不会坐以待毙,他后退了一步,然后手上长剑接住了对方的长剑,以柳影他们的角度来看,两人好像抱在一起在肉搏一样。

而流云宗和流光宗弟子纷纷从房间里走出来,望着天空缠斗在一起的两个人影,议论纷纷,且有些弟子还在下赌注,到底谁会胜利?

“卓阳轩,你有毛病吧?”柳玉宸冷着脸说道,他根本听不懂卓阳轩在说什么。

卓阳轩真是气疯了,虽然留着一点理智,没有往柳玉宸的要害处攻击,但近身肉搏,那是身上哪里痛就往哪里打去。

两个人从云端翻滚,然后打着打着就离开了流云宗和流光宗的所在的区域。

流云宗这里,雷华翰领着刚认的一拨侄子侄女还有侄孙侄孙女及他们的长辈跟着追了上去,雷华翰倒是追得上,但柳影他们修为不够,追不上。

这时,在雷华翰和柳影他们头上悄然出现两个人影,一个人影很近,一个人影很远,但仿佛他们都离得很近的样子。

“华翰?”来人是卓阳轩的父亲卓峰,他看了雷华翰一眼,目光还落在远处正像小孩打架那样抱在一起肉搏的两个人。

雷华翰微微抬头一看,朝他揖首一礼:“姑父。”

卓峰目光重新回到雷华翰这一边,看到薛建霖和柳影,目光瞪得老大。

“华翰,这是怎么回事?”卓峰倒吸了一口气,和自己儿子长得一模一样,肯定是自己儿子的后代啊!

远一点的那个人影也清楚的出现在柳影他们眼前,一身玄色锦衣,背着手,一派闲庭信步的样子。

“卓峰,你儿子和我儿子这是又闹什么?”柳昶旭微微皱眉,略显得头疼。

雷华翰干巴巴道:“姑父,柳叔,这事三言两语说不清楚,先让阳轩和玉宸两人停下来。”

柳影他们闷不吭声,就连柳影此刻眉心出现的也只是白灵珠,不然柳昶旭就不会这么镇定了。

大家目光朝云团中翻滚的两个人望去,卓峰和柳昶旭正要出手,就见云团中的两个人簌簌滚下云端,掉入了底下茂密的丛林中。

卓峰和柳昶旭瞬间消失在眼前,残影拉远,两人已经落在了那片丛林中。

而雷华翰赶紧领着柳影他们一起前去,他们花了半刻钟,等到他们找到卓阳轩和柳玉宸时,发现两人呆坐在地上,在他们面前十米处,有两个女子,一个身穿红色长裙,一个身穿白色长裙,红裙女子娇艳若花,白裙女子清纯若水,两人望着柳玉宸和卓阳轩,眼中满是无辜。

雷华翰一头雾水道:“怎么了?”

卓峰和柳昶旭哪知道,两人看了雷华翰一眼,眼中满是疑惑。

柳影他们也满头雾水,这方才还打得不可开交的两个人怎么就一下子傻了呢?

好半晌,卓阳轩揉着自己的肩膀,看向红裙女子,咬牙切齿道:“你们没死?”

柳玉宸执着长剑,撑着地面爬了起来,看着红裙女子,阴沉沉道:“所以,你们两人从头至尾都是在耍我们?”

卧槽,柳玉宸和卓阳轩话中之意太深了啊!

柳影已经为卓阳轩、柳玉宸和这两个女子脑补出了一处又一处狗血故事。

当然柳影只是看了一眼那两个女子,目光就落在柳玉宸身上,这可是她亲爹。

果然不愧是黑灵珠天赋的人,全身上下黑漆漆的,只有手上那把剑泛着白光,而他本人也散发着冷漠的气质。

但就冲他和卓阳轩做下的这一系列逗比的事情,柳影给自己亲爹按上了一个闷骚的标签。

柳玉宸冷声道:“胡雪艳,高诗烟,你们行啊,把我们的感情当儿戏一样戏耍,看我们为你们翻脸,你们很得意?”

柳玉宸一句话交代了梗概,柳影他们已经以此为中心思想脑补出了一处狗血的四角恋。

卓阳轩爬起来,整个人不复他一直维持的光鲜亮丽,看起来就像乞丐一样,因为他的衣服已经变成了一条又一条的长布条。

柳玉宸比他好一点,衣服没有破,但挽着的发髻有些歪曲了。

卓阳轩最后看了一眼穿红色长裙的女子,哼了一声,一瘸一拐地往柳影他们走去,看到柳玉宸要跑了,他赶紧扑上去,把他拽住。

“柳玉宸,老子还有账没有和你算清!”

柳玉宸实在没心情,他挣脱卓阳轩的手,抬脚就要走,卓阳轩怒吼一声:“你他妈的再走一步试试?”

柳玉宸回头看了他一眼,冷声道:“卓阳轩,老子现在没兴趣和你打架!”

“你当老子想和你打架?你个老王八蛋.....”卓阳轩话还没有说完,柳昶旭咳嗽了一声,世侄这话是说他更是个老老王八蛋了吗?

卓阳轩看向他爹卓峰,恨声道:“爹,这个老王八蛋和你孙女有一腿,你管不管?”

卓灵儿汗颜,雷华翰擦了擦额头上不存在的汗珠,看了看柳影,心中暗道,这个侄孙女倒是镇定啊,全程笑盈盈的,她这是再看自己外公、父亲的笑话吧?

卓阳轩、柳玉宸你们知不知道,你们已经丢脸丢到外孙女、女儿面前了啊!

卓峰和柳昶旭瞬间一惊,被卓阳轩这话雷得外焦里嫩,而柳玉宸反应更大,他看向卓阳轩冷声道:“卓阳轩,你发疯也要有个限度。”

卓阳轩怒声道:“你做得出,老子说得出!”

卓峰大喝一声:“好了,都跟我来。”

然后一群人乌央央地回到了流云宗云双殿,柳昶旭和柳玉宸自然在其列,这父子俩完全懵圈,根本不知道卓阳轩在闹什么。

而被遗留在那片丛林的两个美丽女子,高诗烟和胡雪艳两人,后怕地拍了拍自己的胸脯,红裙女子说道:“咱们赶紧走,卓阳轩和柳玉宸多半是有事,不然等他们空出来了,非得找咱们麻烦不可。”

白裙女子点了点头,深以为然道:“咱们快走,早知道今天就不该来这里了。”

转瞬间,两人的身影已经出现在十米、十几米、几十米之外,很快这片丛林就恢复了它该有的安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