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7.紫云山

这是一队货船, 隶属于海上霸主雷家,刚从其它地方装载货物回雷家所在的城市雷古城。

那一艘二层小船在风中摇曳,看得船工和舵手们纷纷捏了一把冷汗,这样的船竟然还敢往无尽之海中跑, 这不是找死么?

一个侍卫立即敲响了主子的房间门扉, 里面传来一道声音,他立即说道:“公子,前方出现一条小船。”

他都不用一艘船形容,觉得一艘船实在太高看那条摇曳多姿的小船。

房间门一下子打开,一个穿着白色锦衣的年轻公子摇着扇子走了出来,他眉宇间充满了逗逼青年欢乐多的气息,说道:“一条小船?”

“有多小?”这位雷家的公子叫雷华翰, 是雷家现任家主的二儿子,是一个玩世不恭、嬉皮笑脸的人。

侍卫沉吟片刻,说道:“很小, 属下觉得它可能随时会散架。”

雷华翰挑了挑眉,还不待说什么,侍卫又道:“不过, 公子,那条小船好像是从尽头过来的。”

何为尽头?那便是两千年前东陵大陆靠近东澜大陆的无尽之海中间出现了一环隔开了两个大陆的黑雾,那黑雾可以吞噬任何生物, 修为没有月灵境以上最好不要去冒险, 那是找死的行为。

东陵大陆的海船都不会靠近尽头, 顶多就是雷家海船现在航行的这个深度, 再往尽头处靠拢,他们都不会去了。

“什么?尽头?”雷华翰立即抬脚就走,他要亲自甄别一下那些人,莫非那层黑雾可以自由进出了么?

雷华翰是月灵境修为,在东陵大陆属于中端修士,他站在船头,一个扫眼望出去,小船上所有人尽收眼底,且小船上个个修为都不高,比他低好几个境界,他勾了勾唇,吩咐侍卫们放绳子,把那条小船上的人全都弄上来。

小船上所有人望着庞然大物的海船,又看着自己脚下那艘航行了一个多月还坚-挺的小船,心中知道,他们想和海船上的人相抗衡是鸡蛋碰石头,大家商量了一下,接受了海船主人抛下的橄榄枝,当然也是他们心中知道,有柳影这个大杀器,他们才敢这么有恃无恐。

雷华翰在船舱里等着,他悠然地凭着茶水,吃着瓜果,神态怡然自得。

而船头,柳影他们所有人都上船了,侍卫们挨个看过去,片刻后,雷华翰那位心腹侍卫指着薛建霖震惊道:“表少爷,你怎么在这里?”

侍卫眨了眨眼,甩了甩头,他还以为自己幻觉,怎么会在无尽之海上看到表少爷卓阳轩呢?

而侍卫这一震惊的反应让柳影和薛建霖、白玄皓他们纷纷松了口气,个个心中暗道,真是太好了,一来就碰上认识卓阳轩的人啊!

白玄皓等人默默把空间让出来,让给薛建霖和柳影,暂时只把他们的身份暴露出来,而姬景耀他们就等见到卓阳轩再说。

柳影一把拽住舅舅的手臂,看向侍卫,笑眯眯道:“这位叔叔,你认识和我爹长得一样的人么?”

薛建霖抽了抽嘴角,穆含秀等人纷纷低着头,白玄皓他们总算能理解每次薛建霖被柳影叫爹时其中的趣味了。

侍卫把目光对准柳影,他再次眨眨眼,猛地往后退了一步,倒吸一口气,震惊道:“怎么会有女装的表少爷?”

表少爷这个称呼可就让柳影笑开了花,这就表明他们不需要去寻找卓阳轩,就能见到卓阳轩呢!

那侍卫一个闪身消失在船头,他进了船舱,短短一段距离,他愣是使出飞一样的速度,精神恍惚地站在了自家主子雷华翰的身边。

“公子,我觉得你有必要去看看,表少爷竟然会出现在那群人中。”

雷华翰一愣,把杯中的茶水喝了一口,再看向侍卫,拧眉道:“元州,你在说什么?表少爷,我表弟卓阳轩?”

没错,卓阳轩和雷华翰是表兄弟关系,卓阳轩的母亲是雷华翰的姑姑。

近些年来,他表弟卓阳轩和流云宗隔壁的流光宗的柳玉宸杠上了,两人满大陆,一个藏,一个躲,玩躲猫猫玩追击战的游戏,玩得不亦乐乎。

最近表弟把柳玉宸堵在了流光宗,可能柳玉宸不想和表弟再无理取闹下去,答应了表弟的要求,大概不久两人会一起出行。

当然这两人从小一起长大,年轻的时候还是好朋友来着,但后来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情,两人竟然闹掰了,整天就像杠精一样杠上了,就没见消停的时候。

但这两人到底再玩什么,没有人知道,就连姑父姑母他们都知道,更别说他了。

“不可能,我表弟在流云宗,还没有出来!”

元州还是一脸恍惚道:“公子,你自己去看吧,真的是表少爷。”

雷华翰揣着满脑子疑惑大步流星地走到船头,他一眼就看到了薛建霖和柳影,他双眼瞳孔猛缩,很显然受到的刺激不比侍卫元州小呢!

他手上拿着扇子,哆嗦着手臂,指着薛建霖问道:“你们和卓阳轩什么关系?”

薛建霖仔细看着雷华翰,揖首一礼,慢悠悠道:“前辈和卓阳轩什么关系?”

雷华翰看了一眼隐藏在各自不同地方的船工和舵手们,咬牙道:“跟我来!”

船舱空间很大,足够这么多人呆的下去了,雷华翰直接封锁了整个船舱空间,不让他们交谈的声音传出去,船工们心中遗憾,不能第一时间听到这桩有关于表少爷的私情往事了。

白玄皓等人纷纷往两边站,有座位的人都坐下,没座位的人靠在船壁上,非常惬意的样子。

中间就剩下薛建霖和柳影,穆含秀都不凑这个热闹了。

雷华翰盯着薛建霖,说道:“现在可以说了吗?”

哪知薛建霖依旧慢悠悠道:“前辈还没有告诉我你和卓阳轩的关系,你们是仇人么?”

雷华翰听到这话瞬间冷静理智了,他挑了挑眉:“不是,卓阳轩是我表弟,他是我姑母的儿子。”

“他没事?”薛建霖声调慢,他眼角余光看向赫连庚,赫连庚果然眯起了眼,眼神中闪过一丝戾气。

雷华翰脑子懵了,他深呼吸一口气,问道:“你们和卓阳轩什么关系?”

薛建霖慢悠悠道:“表叔看我这张脸就知道了,我和我爹还能有什么关系?”

柳影笑眯眯地接话道:“是啊,表叔爷爷,我们和爷爷长得一模一样,不是后代传人是什么?”

雷华翰被柳影这一声表叔爷爷雷得外焦里嫩,尽管看到他们这一刻,他心中已经有了猜测,但亲耳听到,他还是被震惊了。

其后,雷华翰总算弄清楚了薛建霖和柳影是怎么回事,当然柳影他们多余的话没说,就说来自东澜大陆,好不容易想到办法可以通过那层海雾,这就来到东澜大陆之外寻找卓阳轩。

哪知雷华翰拍腿大笑一声:“哈哈,我总算知道卓阳轩为什么追着柳玉宸满大陆跑了。”

柳玉宸?大家耳朵都动了动,但终究没有人问出口,反正不差这点时间,等见到卓阳轩再说。

“那你们是来找卓阳轩的?”雷华翰把目光一一扫视过白玄皓和姬景耀他们,白玄皓和姬景耀等人个个装鹌鹑,个个不说话,反正话语权都交给薛建霖和柳影了。

薛建霖眨眨眼,说道:“是啊,这都是我的亲人和朋友。”

雷华翰也没有多想,也没有再多问一句,他拍了拍薛建霖的肩膀,愉悦道:“放心,表叔亲自送你去流云宗见你父亲。”

薛建霖正要道谢,立即抬眸问道:“流云宗?”

雷华翰挑眉道:“对呀,你爹是流云宗少掌门,你爷爷是流云宗掌门。”

薛建霖思考片刻,慢吞吞道:“请问表叔,你们这的流云宗和我们那的流云宗有什么干系?”

雷华翰勾了勾唇,道:“大概你们那的流云宗是我们这的流云宗的分派。”

司墨顿时汗颜,太师祖们来到东陵大陆肯定是要认祖归宗,但只怕他们还没有找到流云宗,他已经坐在流云宗的山门里了。

接下来,柳影他们受到了表叔爷爷很好的招待,而雷华翰也没有提前给自己的父母通风报信,他是打算直接把表弟的儿子这一行人带到流云宗,就当给表弟一个大大的惊喜呀!

航船在十天后停在了一座大型码头上,雷华翰也不管卸货之类的事情,直接领着薛建霖和柳影他们前往雷古城的城中心,他都不打算进家门了,他想早点给表弟带去这份惊喜!

雷古城的城中心有一座传送阵,东陵大陆的各大主城都有传送阵,雷华翰就打算走传送阵,这样速度快点。

大家从传送阵出来,雷华翰解释了一下这是什么地方?这便是流云宗山下一百里处的主城苏扶城。

流云宗在苏扶城西北方向的紫云山上,紫云山是一片连绵起伏的山脉,从苏扶城西北方向一直延伸下去,山势有高有低,不一而论。

流云宗在紫云山靠近苏扶城的这一边,而流云宗的邻居流光宗就在紫云山山脉另一边,一个门派占据东面,一个门派占据西面,两个门派共同拥有紫云山。

作为卓阳轩表兄,雷华翰耀武扬威地带着薛建霖和柳影他们一行人站在了流云宗的主峰云双峰云双殿大殿之中,他这才让侍童去请他们家少爷卓阳轩。

而侍童已经像元州刚看到薛建霖的那样神情恍惚了,他竟然看到两个他家少爷。

卓阳轩正在打包行礼,一边挑选东西,一边暗骂柳玉宸:“那个混蛋,躲了老子七十年,害得老子只怕成为忘恩负义的小人了。”

“要不是那层黑雾牢牢的笼罩整个东澜大陆,就连老子划破空间都摆脱不了暗灵力的侵袭,老子才不需要柳玉宸你这个混蛋帮忙!”

侍童恍惚的声音从门外响起:“少爷,二表少爷来了,在大殿中等您。”

“知道了。”卓阳轩穿着一袭白色锦衣,这是他惯常的穿着,也可能是因为天赋影响的原因,他确实喜欢穿白衣,显得整个人风光霁月一般,他搁下手中的东西,纳闷道:“雷华翰他来干什么?”

他走出房门,理了理自己的衣冠,还以水结了一层镜子,照了照自己,发现形象完美,没有受一点影响,这才慢悠悠的往云双殿走去。

他走过几条长廊,在院中碰上了一个和他长相五分相似的年轻女子,年轻女子一袭紫色长裙,只是脸上没多少表情。

卓阳轩一把手搭在女儿肩上,说道:“灵儿啊,你表叔来了,走,跟爹去见你表叔。”

卓灵儿淡淡看了一眼父亲,点了点头,卓阳轩指腹在女儿眉毛上一划,说道:“别担心香儿了,她肯定是遗传了白灵珠天赋,所以才会小小年纪在遇到危险的时候,划破空间逃生去了。”

至于女儿未婚生女之事,卓阳轩哪会计较,他和灵儿她娘还不是未婚生下灵儿的,灵儿不是一样长大,一样天赋出众么?

卓灵儿神情很冷,没有回答父亲的话。

父女俩各怀心事走到云双殿,刚刚踏进大殿,父女俩表情一样僵住了。

大殿中,所有人目光都一眼不眨的盯着卓阳轩,尤其是姬景耀他们,这是他们父亲,和影珠里出现的男人一模一样!

卓灵儿看向离着她最近的赫连庚,她朝他走近了几步,两人之间的距离只隔了两步远。

“哥哥?”卓灵儿眨眨眼,赫连庚面无表情的看着她,她转瞬间把目光看向稍远一点的年星宇和连星华,她朝他们走过去。

片刻后,她震惊道:“又是两个哥哥?”她是知道这些年父亲在想方设法要回一趟东澜大陆,他说承诺过那些和他有过关系的女人他会回去的,到时候她们要跟他离开,他就带她们一起离开的。

卓阳轩目光先是落在薛建霖和柳影身上,他摸了摸自己脸颊,走近几步,语无伦次道:“你们......”

雷华翰一把搂上他的肩膀,开怀大笑道:“表弟,惊不惊喜?”

卓阳轩一回头,一个手指头敲了上去,瞪着二货表兄,怒道:“你跟我站一边去!”

薛建霖朝他行礼,柳影也跟着行礼,只是柳影不说话,薛建霖慢悠悠道:“儿子薛建霖拜见父亲。”

卓阳轩张着嘴,喉结上下滚动,盯着薛建霖说不出话来,他看向薛冬灵她们,然后有点石化。

“你、你......你们怎么会在一起?”他指的是薛冬灵、姬飞暖、白灵枫、连天音、年碧彤和朱阳静六个人,和他有过关系的女人,他怎么可能会忘?

朱阳静勾了勾唇,嘴角扬起一抹坏笑:“轩轩,你不想看到我们么?”

她推了女儿朱阳真一把,假装呵斥道:“死丫头快叫爹,老娘破产了,养不起你,让你爹把养你这七十年的抚养费给我。”

雷华翰张圆了嘴,心中一片卧槽,原来不只是薛建霖一个人,只怕这一片人好几个是他表弟的儿子呢!

朱阳真黑线,但还是乖乖行礼:“朱阳真拜见父亲。”

卓阳轩咧嘴笑,有点傻乐的感觉,听到朱阳静的话,顿时撇嘴道:“朱阳静你骗人也不该找个好点的理由,你还不如说摩梭国被水淹了呢。”

年碧彤已经眼泪汪汪的望着卓阳轩了,她心中委屈极了,当初他说会回来的,结果一去不回,结果他......

卓灵儿已经测试完所有的兄长和姐妹,她走到父亲面前,低声道:“爹,一个不少呢,和你说的相当吻合,我有七个兄长,一个姐姐!”

卓阳轩眨眨眼,目光在姬景耀他们身上流转,他指着自己,震惊道:“我竟然有七个儿子,一个女儿?”

雷华翰已经震惊得说不出话来了,虽然早就知道了表弟自从那年放飞自我开始,就不拘小节,但他也太放飞自我了吧?

竟然冒出七个儿子,一个女儿,加上灵儿,那他岂不是有九个儿女么?

卓阳轩望着薛冬灵她们的眼神,那种难以置信让薛冬灵等人齐齐抽了抽嘴角,但一众女人稳住了,岿然不动。

他看向薛建霖,姓薛?他再看向薛冬灵,薛冬灵老神在在,反正不看他。

他看向其他人,然后从人群中把他的几个儿子全都找出来了,还全都完美的对号入座了。

“我没有想到.......”卓阳轩挠着头,有些羞愧,八个孩子在他不知道的时候长大成人了。

但下一刻,赫连庚亮出了武器,对着他,问道:“你为什么没有回去?”

姬景耀和公文瑞、白清濯、连星华、年星宇心中滴汗,如果卓阳轩不说出个所以然来了,赫连庚是不是想弑父呢?

卓阳轩看向赫连庚,小心翼翼问道:“你娘呢?”

赫连庚抬起双眸,一双眼睛毫无波动,卓阳轩心中有数了,他委屈道:“我这不是回不去么?”

赫连庚冷笑:“骗人,你可以划破空间来回两个大陆。”

“我没骗你,笼罩东澜大陆的那层黑雾是穿透所有空间的,我要划破空间从东陵大陆到东澜大陆必须要经过黑雾笼罩的空间,空间里也充斥着黑雾,我过不去。”卓阳轩委屈道。

所有人都静默地听着,卓阳轩继续道:“当初我没想离开东澜大陆,我是想找到柳玉宸那个混蛋,然后再原路返回灵海城,但柳玉宸那个混蛋在摩梭国海域上把我打晕带回东陵大陆了,我这些年就在找他,让他带我回东澜大陆,前段时间刚堵住了那个混蛋,他终于答应跟我一起回东澜大陆。”

没有人注意到卓灵儿听到父亲提柳玉宸时,有些许的不自在,她微微垂头,掩饰了自己的表情。

但柳影自从她出现在大殿中之后,注意力就一直在她身上,现在是舅舅们的时间,等他们完了才属于她的时间。

雷华翰恍然大悟,原来这就是这些年表弟和柳玉宸躲猫猫的原因啊!

有些疑惑还未得到解答,但主要问题弄清楚了,赫连庚也收起了他手上的武器,反正卓阳轩敢骗他,就要付出欺骗他的代价。

姬景耀他们让自己的儿女拜见祖父,雷华翰抽了抽嘴角,难以想象他表弟竟然当祖父了,他却连一个儿女都没有!

而轮到柳影,柳影笑眯眯道:“外公,久仰大名呀!”

卓阳轩看着和他长得一模一样的柳影,笑容可亲极了,但听到柳影的称呼,不禁纳闷道:“你不是建霖的女儿?”

是儿子的女儿就要叫他祖父,而不是外公呀。

“你是真真的女儿?”

柳影笑眯眯地摇头,她看向卓灵儿,笑盈盈道:“我大概是这位女士的女儿!”

卓灵儿和卓阳轩被吓了一跳,就听柳影又道:“如果你没有另外一个女儿的话。”

卓灵儿盯着柳影,整个人都呆滞了,卓阳轩看向薛建霖,薛建霖悠悠道:“父亲,柳影不是我女儿,如果你再没有其他女儿的话,那柳影就是九妹妹的女儿。”

大家目光看向卓灵儿,薛建霖依旧慢悠悠道:“九妹妹生过孩子么?”

雷华翰目光呆滞道:“灵儿这些年就是在找女儿香儿,她怎么跑到东澜大陆去了呢?”

卓灵儿双眼激动地望着柳影,柳影笑盈盈道:“那么,我的亲生父亲是谁?”

卓阳轩立即看向女儿卓灵儿,卓灵儿却避开他的视线,卓阳轩倒是不在乎女儿和哪个男人有过一腿,但外孙女肯定要知道自己的父亲是谁,他虎着脸道:“都这时候了,你还不说?”

但被这多人盯着,卓灵儿就是不说,柳影俏皮的眨眼道:“我的亲娘哦,你是不好意思说么?”

卓灵儿低着头,卓阳轩瞪了女儿一眼,看向柳影,而柳影运转功法,眉心出现黑白灵珠,卓阳轩眼睛瞳孔剧烈放大。

他已经呆愣了,柳影变换着两颗灵珠玩儿,看向母亲卓灵儿,笑吟吟道:“我的亲娘,这样你也不说?”

但下一刻,卓阳轩已经整个冲出大殿,一个闪身就窜出去高空,空气里还留下愤怒的声音。

“柳玉宸,你这个混蛋,给老子滚出来!”

云双殿中,一众人目瞪口呆,跟随着来到大殿之外的广场上,卓灵儿望着柳影,咬着嘴唇,想说什么就是没有说出口来。

“他干什么?”

雷华翰笑得眼泪都出来了,他大笑道:“大概是因为柳玉宸的天赋是暗灵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