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6.离开

在沙滩上没呆多久, 其后柳影这一众小辈簇拥着长辈们去寻薛良熙、凌凡和朱阳青、公孙风华和连鸿渊和年君浩他们。

贾泉的父亲,上一任药王谷谷主贾榆自然也在九州岛,药王谷最初就是贾榆的老祖宗创建的,一代传一代, 贾家后代都是药王谷谷主, 而且药王谷基本上都是药痴,倒是很少有人想抢谷主这个位置。

贾泉自从七十年前逃之夭夭,自那之后便再也没有见过其父,当然他偷偷摸摸趁着父亲回药王谷的时候躲在暗处看了一两眼,还不敢久待,因为一旦被父亲发现,哪怕他脸上带着面具, 父亲也能认出他。

一个天之骄子般的人物陡然犯下错事,他觉得无颜见人,他躲避逃避, 原本不是想藏这么长的时间,但时间越长,便越没有勇气主动回去面对。

如果不是薛星玥突然回去薛家, 贾泉还真不一定会主动出现,此刻贾泉心头惴惴不安,不知道父亲会怎么惩罚他?

薛冬原和薛冬灵先一步拜见师父贾榆, 师徒三人闲谈了几句, 薛冬原和薛冬灵就去见父母了, 他们看了一眼贾泉, 贾泉站在门外,低着头,一副小孩子犯错不安的样子,然后兄妹俩径直离开,不理会这对父子会谈些什么。

贾泉深呼吸一口气,这才踏进了门槛。

“呵呵,终于舍得出现了啊?”父亲讥讽的声音传来,让贾泉无地自容,他直接走到屋子中间,扑通跪了下去。

他只听得到父亲发出了长长的叹息之声,看不到父亲的表情。

贾榆看着儿子,他也不知道该说什么,儿子从小作为药王谷少谷主,被门派师兄弟们捧得太高,本身天分也好,修为即便不是东澜大陆青年才俊最顶端的那一人,但也相差不了多少,却不想只是一场乌龙,就让他走不出来。

他站起身,走了一步,走到儿子身边,贾泉只看得到一双脚,突然贾泉浑身一震。

贾榆把手放在儿子头上,淡淡道:“瞧你那点出息。”

贾泉一下子泪如泉涌,他哽咽道:“是儿子没出息,给爹丢脸了。”

但同时,贾泉压抑的内心一下子就轻松了,整个人焕然新生。

而离着这座院子不远处的另外一座院子,薛冬原和薛冬灵见父母气氛就热络了,薛良熙和凌凡看到薛星颜很高兴,因为两个一模一样的曾孙女,看着就让人心情好。

凌凡还有心情调侃外孙:“建霖啊,这要不是知道内情,柳影那丫头真的比颜颜、玥玥更像你的女儿。”

薛星颜和薛星玥回头一看父亲,薛建霖果然脸就黑了,那丫头最是坑人,最坑他,只怕他以后走到哪都摆脱不了她。

薛冬灵低着头装着没听到,这也不能怪她,谁叫卓阳轩遗传太惊世骇俗了呢!

穆含秀低头偷笑,上官飞这回没来,他在玄天门那边,而卫虞当好他的背景板,他心中也觉得深以为然,如果以后表妹惹出什么麻烦事来,那么岳父肯定会受到牵连,谁叫他们长得一模一样呢。

薛冬原微微抿唇,谁叫外甥太会长了呢!不过他还是觉得很奇妙,因为这么多年来,外甥竟然真的没有遇见过他的兄长和妹妹,遇不到妹妹也就罢了,他没去过摩梭国,是因为薛建霖知道摩梭国那边女子个个都很胡彪,他怕去了无缘无故失身,但他却一个都没有遇上公文瑞他们,这不得不说很玄妙。

薛建霖无语道:“外婆,你高兴就好。”作为晚辈,他就不和长辈唱反调了。

关于薛建霖对舅舅、外婆、外公的称呼,和他的兄弟们混了这么几个月,他居然把习惯改过来了。

另外一座宅院里,连天音和年碧彤各自见了自己的父亲,而后他们父亲不想看到她们,很快就把她们打发出来了。

朱阳青和公孙风华看到女儿和外孙女倒是不意外,就是他们让女儿和外孙女赶来的,倒是没有想到会看到夏景朗。

就像朱阳静不管女儿的感情-事情,朱阳青和公孙风华自然也不会管外孙女的感情-事情,他们一直没有办婚礼,朱阳黎都这么大了,他们在不在一起更无所谓了,随他们高兴罢了。

而因为明天要去做最后的实地测验,今天晚上,大家狂欢。

柳影他们就吃吃喝喝,九州岛上的晚辈就他们这些人,其他都是各自化灵境修士带领的伺候的仆从,但仆从们面容都看起来不年轻了,有几个年轻者是他们的后代,他们生在九州岛,长在九州岛,以后会从长辈那里接班。

相较于晚辈们还知道矜持,化灵境的前辈们全都疯狂了,喝得伶仃大醉,个个喜极而泣。

东澜大陆的困境可以解决,他们可以离开东澜大陆,飞往更辽阔的天空,祖籍上记载,东澜大陆和东陵大陆比邻而居,在东陵大陆另外一边还有别的大陆,一旦他们离开东澜大陆,便可以追求更高层次的境界了。

一夜狂欢,第二天天不亮,大家就在码头集合,但个个神清气爽,不见昨日的烂醉如泥,也不见一丝疲惫。

船很大,十几层楼高,足够乘坐上千人。

楼船航行了一个时辰,来到了黑雾边缘,停在了五里之外,整个楼船被一层结界包围,可以在有限的时间里抵御暗灵力的侵袭。

柳影带着诸多法宝和阵法材料进了黑雾,她开始布阵,先布阵,再在阵法中心镶嵌阴阳镜。

集诸多化灵境修士于大成的法宝就叫阴阳镜,一面阴一面阳,但阴阳都在镜子里同时存在,它把吸收来的灵气分化,其他灵力都用来维持整个通道的安全,暗灵力就被驱逐出去。

阵法大成,阴阳镜完美的契合,柳影灌入白色灵力,只见从黑雾这头窜起一阵白光,它在往另一头蔓延,白光经过阴阳镜,阴阳镜发出绚丽的光芒,光华大作,很快就流窜到东澜大陆这一边。

楼船上,所有人都看到了这层白光,当然过去一个月,他们见到了六次,每一回阴阳阵法坚持的时间都更长。

现在他们只期待这一回,阵法和阴阳镜能坚持的时间更长,等他们去了东陵大陆,他们会想办法再求炼器大师炼制出品级更好的阵法和阴阳镜,然后就能永远的坚持下去了。

上一次阴阳阵法坚持了四个时辰,而现在大家期待阴阳阵法坚持更长的时间,这就代表着阵法完成成功了。

一个时辰之后,阵法还完好,于是大家依次去通道里走了一圈,像白玄皓、霍渺泽等人看到黑雾这边的海域时,他们都差点情不自禁的落泪了,盼了多少年了,他们终于看到了另一边的海域了。

因为黑雾附近灵气不是很浓郁,可以说稀薄,被暗灵力吞噬、挤压得毫无生存之地,所以现在阴阳阵法要靠大家灌输灵力,等到慢慢地阵法吸收空气里的灵气,它可以储存起来,没人时,阵法通道只会出现一点点白光,有人通过时才会激发它发出绚丽的光芒。

当然这东西需要有人守着,因为一旦有人使坏,毁掉了阴阳阵法,那么如果没有柳影,没有黑灵珠天赋的人,只怕无人敢往这么浓郁的暗灵力黑雾当中闯。

当然像地灵境天灵境修为的人,可以为自己加一层结界,也能在黑雾当中来去自如,但人家那样的高阶修士谁会无聊跑到偏僻的东澜大陆来,就算能来,只怕也要出大价钱把人家请来才行。

柳影坐在通道里,看着大家像个小孩一样跑来跑去,她琢磨着,等找到亲爹亲妈,她怎么也要把养父养母一家搬到东陵大陆来,实在是东澜大陆太危险了,万一哪一天哪个神经病毁了阵法,东澜大陆又陷入困境,那怎么办?

挺遗憾,没有一劳永逸的办法!不知道她找到亲爹,能不能让亲爹来把这些暗灵力吸收掉呢?但肯定也不行啊,吸收太多,会爆体而亡的!

整整三天,阴阳阵法没有出现任何问题,它认真而勤奋地执行任务,每当没有人时,整个阵法通道只有一点微光,当有人进入时,它就窜起一阵亮眼的光芒,光华流转,抵御着上下四周暗灵力的侵袭,保证通道的安全。

阵法通道可以通行了,九州岛上那些被困在化灵境的修士们纷纷收拾了家当就离开了,前往东陵大陆。

而柳影他们做好准备之后,也都一起离开东澜大陆,来到了通道这一边,隶属于东陵大陆的海域。

因为阵法通道只能容许五个人并肩而行,所以大型海船是没法通过的,但大家可以把船收在储物空间里,但储物空间容量有限,那种大型的海船是放不进去的,最多就淡水河里摇摆的那些两层小船,柳影他们人多,这个二层小船差点装不下所有人。

像司墨的太师祖霍渺泽等人就各走各的,而白玄皓、薛良熙凌凡、朱阳青公孙风华、连鸿渊年君浩、姬清泰公祺南、赫连泰几位长辈之所以跟着,是因为像白玄皓几人没见过卓阳轩,虽然是自己女儿心甘情愿,但作为父亲,他们心头还憋着一口气,有可能的话,他们要教训卓阳轩一番。

海域不太平,狂风暴雨扑面而来,二层小船在风波中摇曳,白玄皓众人是驾船高手,毕竟在东澜大陆那边遇上过太多次这样的风暴,所以小船在风暴中还顽固地漂流着。

天气一会好,一会坏,航行了一个多月,终于前方遇上了一队大型海船船队,迎风飘扬的旗帜上是一个大大的雷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