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5.夏景朗

柳影说了她的构想, 她是想炼制一件像她的黑白阴阳图这样的法宝,法宝吸收灵气,抵御暗灵力的侵袭,形成一个循环往来, 保护通道里过往的修士的安全。

九州岛上有一些专门研制阵法方面的专家, 他们听了柳影的构想之后,便开始设计这样的法宝和布置阵法的材料。

以往这些化灵境高手不是没有这样想过,但东澜大陆没有暗灵珠天赋的人,也就无人能在黑雾当中来去自如,这个办法就算可行,也无济于事。

转瞬间过去一个月,这一个月时间, 九州岛所有人热情高涨,柳影他们已经经过了六次实验。

每一回法宝和阵法器物做出来之后,都先让柳影小实验一下, 然后才拿到黑雾当中去实验,经过一点一点的改进,逐渐趋于完美。

这天, 大家又改进了法宝和阵法器物一次,柳影用自己的黑白灵力,还有其他人用他们的灵力也都实验了一下, 只要有人能输入灵力道法宝中去, 法宝就能散发一层结界, 结界保护着整个通道, 抵御整个暗灵力的侵袭。

不像之前那样支撑不了多久法宝就会爆炸,阵法器物也会爆炸或者被弹飞,现在柳影他们在岛上实验时,完全不会再出现这种情况。

那么就该去那层黑雾当中实验了,因为忙碌这么久,大家心神绷得太紧,一致决定这下午和晚上就好好休息一下,明天再去实验。

大家心中有一个狂喜的直觉,明天的实验只怕就能完全成功了。

岛上风景如画,海上景致壮观,柳影他们在沙滩上举办烧烤大会,九州岛所在的海域离着黑雾较近,也就导致海中生物不怎么会在这里出没,那些有些智商的大型海兽才不会在九州岛附近游逛,海里游来荡去的只是一些鱼虾。

远远地看见一艘船航行过来,柳影他们也没当一回事,毕竟每天都有船只在九州岛和长济城往返航行。

但等这艘船靠岸,船里的人下来之后,一众人不禁惊喜万分。

首当其冲的便是薛双牵着大白小白跑过来了,她一双眼睛热切地望着柳影,咧嘴笑道:“小姐,是不是很惊喜呀?”

大白小白伸长了马头把柳影夹在中间,就差糊柳影一脸了。

柳影确实很惊喜,左右手抚着大白小白的马头,问道:“你们怎么来了?”

听到身后的动静,她回头一看,不禁张圆了嘴,这是所有人都来了么?

这些来人当中,柳影认识薛冬原、薛冬灵和贾泉、薛星颜和卫虞,还有连芙蓉的母亲陈靖柔,奶奶连天音,年芙蓉的奶奶年碧彤。

薛星玥看到姐姐和奶奶、舅公、师父他们,立即就跨越万千障碍,直接飞到船头,猛扑上去。

“姐姐。”薛星颜立马抱住她,作为双胞胎姐妹,她们之间的心灵感应虽然没有薛建霖他们兄弟那么玄乎,但看到彼此,再不好的心情都能变好,“妹妹。”姐妹俩喜笑颜开。

薛冬原、薛冬灵、贾泉相继会心一笑,然后才把目光看向沙滩上。

而柳影的目光从薛星颜他们身上移开,落在旁边两个娇艳胜火的女人身上,大家都不认识,正疑惑呢,就见朱阳黎速度也不慢,直接跨过沙滩、海水,扑了上去。

“嘿嘿,娘,外婆,你们都来啦?”这是知道明天的实验能成功,大家要去东陵大陆,及时赶到的吧?

没错,这一对娇艳的女人便是朱阳黎的外婆朱阳静和母亲朱阳真,这母女俩长相只有四五分相似,但容貌一样妖艳至极。

才之前柳影说朱阳黎是赝品,他的太外公公孙风华是正品,但朱阳真的容貌比她外公公孙风华更妖艳了几分,只是公孙风华经历得多,人生阅历丰富,这些所有便化为自己独特的气质,朱阳真要达到外公这种程度的魅力,还要多修行许多年岁。

朱阳静轻轻勾了勾唇,抚摸着外孙的头,笑道:“黎儿不想外婆来么?”

朱阳黎嘿嘿一笑:“哪能呢?阿黎可是千盼万盼,就盼外婆和娘的到来。”

虽然舅舅们很好,但没有母亲在,他就觉得缺了点什么。

转瞬想到他收了舅舅们那么多见面礼,朱阳黎顿时眼一黑,拉着母亲朱阳真的衣袖,低声道:“娘,你有那么多侄子、侄女,还有一个外甥女,你准备好见面礼了么?”

朱阳真本以为儿子要说什么呢,结果听完儿子这话,她嗔了他一眼,笑道:“收舅舅们礼物收得很爽?”

朱阳黎眼珠子上转下转,谦虚道:“还行,舅舅们很大方。”

朱阳静没忍住笑出了声,她的目光已经看到了沙滩上的柳影他们一行人,隔着老远,她的目光落在柳影身上。

“还真是一模一样呢!”朱阳静轻轻一笑,不知道卓阳轩看到他们后,他是什么反应呢?

朱阳黎正要说什么,就见从船舱里又走出一个人,来人一身月白色长衫,发丝如墨,周身散发着温柔似水的气息,他不禁瞪大眼,惊讶道:“爹,你怎么也来了?”

他的目光立即看向母亲朱阳真,朱阳真冷哼一声:“死皮赖脸,我能怎么办?”

她这辈子真是倒了八辈子霉,才摊上这么个男人。

朱阳黎父亲夏景朗,一个风光霁月的男人,听到朱阳真的话,夏景朗不以为意,朝儿子笑了笑道:“是我要跟着你娘来的,阿黎不想看到爹么?”

一双眼睛泫然欲泣,朱阳黎瞬间黑线,板着他的肩膀转身往船舱走去,朱阳静不插手女儿的感情-事情,朱阳真挑了挑眉,然后和母亲相继下了船,朝柳影他们走去。

在她们之前,薛冬原、薛冬灵和贾泉、薛星颜卫虞,连天音年碧彤和陈靖柔已经站在沙滩上了,正和一众小辈欢声笑语。

薛冬原他们都是在长济城坐的船,像薛冬灵、朱阳静、连天音、连碧彤彼此都是有所耳闻的,虽然知道对方时,有些尴尬,但这一路上倒也彼此熟识起来了。

而船舱里,朱阳黎丢开手,无奈道:“爹啊,你喜欢在娘身边演戏,我管不着,但你别对着我演啊。”

想到爹在娘面前一个样,背着娘一个样,他就很无奈。

他摊手:“咳咳,那是你们俩的情趣,但儿子自然是祝福爹你得偿所愿。”

夏景朗瞥了儿子一眼,抿唇叹道:“但你娘油盐不进。”

被自己腹黑的爹盯着,朱阳黎心中黑线,脑子转了一圈,说道:“爹,不然你换一副样子?”

夏景朗表示不解,双眼非常明确地传递出了他的困惑,他可以轻而易举算计别人,但算计朱阳真的心,那就不行了。

朱阳黎白了深陷泥潭的爹一眼,说道:“不管什么人都崇拜强者,爹啊,你总是一副受气包的样子,娘可能腻了,要不你换霸道强势一点的态度?”

夏景朗眼睛一亮,有戏啊!

朱阳黎黑线,赶紧弥补道:“爹啊,不是让你当着这么多人的面强势霸道,我是说你们俩私下相处时.....”

夏景朗眉头微微一皱,而后低低一笑:“阿黎说得对。”

朱阳黎擦了擦自己额头上不存在的汗珠,用表妹那话来说,他爹其实从始到终就是个蛇精病。

他娘还以为这么多年她找不到另外的男人是因为忙碌,或者她的身份太高不可攀了,岂知所有想打她主意的人,都被他爹暗地里给解决了,那些男人就只能对她绕道而行,他们不想面对一个蛇精病。

沙滩这边,柳影他们得见姑姑/姨妈,朱阳真把所有侄子、侄女挨个对号入座,发现所有人都在,然后就大方的开始发见面礼,都是摩梭国的特产,但在整个东澜大陆还是极为难得的宝贝。

收礼物啊,柳影最喜欢了,她喜滋滋道:“多谢姨妈。”

朱阳真勾唇一笑,心中暗道,这丫头收得爽快,但她娘或者爹还不得还回来?

朱阳黎拖着他爹走下船,来到大家面前,柳影他们好奇的望着夏景朗,他咳嗽一声,说道:“这是我爹。”

大家都知道朱阳真没有成亲,只是生下了儿子朱阳黎,朱阳黎虽然提过他爹他娘的事情,但到底这两人什么情况,大家是不知道的。

现在夏景朗出现在这里,足见朱阳黎父母之间不是真的形同陌路,而是有猫腻。

公擎苍和薛星玥他们不知道该怎么称呼他了,叫夏叔叔么?

但柳影嘴快,揖首一礼,脱口而出:“外甥女柳影拜见姨父。”

夏景朗脸上立即荡漾开一抹笑容,犹如春风拂面一样,让人惊艳不已,而他这反应就说明他很喜欢姨父这个称呼啊!

然后公擎苍和姬洛、赫连宵他们齐齐都称呼夏景朗为姑父,夏景朗脸上笑容就跟开了花一样灿烂。

朱阳黎捂着眼,不想看到他爹这样春风满面的一面,不想看到他娘黑脸的画面,摊上这样一对爹娘,他真是辛劳。

夏景朗笑呵呵道:“都是好孩子,姨父身上也没什么好东西,不比你们姨母富裕,拿着玩。”说罢他就挨个发见面礼。

边发见面礼,还边不吝赞美。

“玥玥果真和颜颜长得一模一样,真漂亮的小姑娘,姑父给的礼物,别嫌弃啊!”

......

朱阳真那个脸黑,朱阳黎已经不忍直视了。

其他人忍俊不禁,就连朱阳静看向女儿的眼神都满是揶揄之意,遑论其他人了。

薛冬原和贾泉微微摇头,好笑地看着这一幕,他们瞥了一眼朱阳真,不知她是否发现了夏景朗的真面目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