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结果

卓灵儿和柳玉宸的事情, 柳影不打算插手管,这事在柳昶旭和凤青璇来看,真是荒唐至极,如果当初就暴露出来, 卓灵儿不会这么容易就过关。

现在因为姬景耀他们几个认爹的事情还没有完, 而柳影都马上成年了,又柳昶旭和凤青璇、卓峰和雷茹云是看着卓灵儿长大的,最为疼爱她,几番下来,心就软了一大截,长辈心塞之余,只好不管了, 由着他们自己去折腾吧。

雷华翰一直没走,他和小侍童称职地当着导游,带他这些新鲜出炉的侄子、侄女、侄孙、侄孙女逛云双峰。

柳影他们这边的事情告一段落, 她便把一众舅舅和表兄弟姐妹们介绍给柳家这边的祖父、祖母,还有亲爹柳玉宸。

卓灵儿不需要介绍,她之前已经确认过诸位兄长的身份了。

在诸位兄长出现之前, 卓灵儿是知道自己亲爹在东澜大陆有好些桃花债,她琢磨着既然父亲有过那么多女人,那么她至少有两三个兄长或者姐姐, 但万万没有想到全都有呢。

面对着柳昶旭和凤青璇, 姬景耀和薛建霖他们瞬间茫然了, 不知道该怎么称呼他们?而且也不知道该怎么称呼柳玉宸。

姬景耀脑子一转, 立即揖首行礼:“景耀拜见前辈。”

叫前辈准没错,姬景耀心中为自己点赞,而薛建霖他们也跟着这样称呼,立马省了尴尬。

至于以后,听父母、祖父祖母他们的吧。

柳昶旭和凤青璇含笑以对,凤青璇望着姬景耀薛建霖和薛星颜赫连宵他们满是羡慕,反正她老人家不管卓阳轩的麻烦事,就羡慕老闺蜜雷茹云有这么多孙子孙女。

大家闲聊着,说起薛建霖他们诸位兄弟姐妹之间的心灵感应来着。

这事薛建霖和姬景耀他们糊里糊涂,但卓灵儿清楚,柳昶旭凤青璇和柳玉宸也明白,不过卓灵儿是到现在才眼见为实,之前只是听父亲和祖父祖母这么说而已。

“你们祖父还有一个弟弟和妹妹,不过那两人不是安分的家伙,不知道跑哪儿去逍遥自在去了,阳轩这一辈只有他一个孩子,阳轩也没有见识过是不是兄弟之间会有那样的心灵感应,但你们祖父那一辈是真真实实发生的。”

当然这是他们自己兄弟才知道的事情,人家说有就有,说没有就没有,即便是柳昶旭他们也无从证实。

凤青璇也含笑道:“如果不是你们一起来了,阳轩起初没有留意,其实如果你们在外面碰到他,如果不表明身份,他最后也能认出来的。”

一认一个准,反正他们白灵珠天赋的人就是有许多奇奇怪怪的特征,外人无从想象。

当然暗灵珠天赋的人也有,也是血缘传承之间的感应,至于为何起初他儿子没有认出柳影来,也是没有注意,以及凤青璇猜测和柳影的两种天赋有关,她又有太极阴阳经压制着暗灵珠天赋,还有白灵珠天赋牵制着暗灵珠,所以儿子才会没有察觉。

这也是他们这两种天赋的人从未混淆血脉的原因,像与他们交情往来时间长的宗门、世家都知道,所以不论大家怎么为了资源而争斗、搞阴谋诡计,却无人会使用美人计,来个混淆血脉的招数,因为不管用,孩子一出生就知道是不是自己的血脉了。

半个时辰之后,云双殿中的谈话结束,卓峰和雷茹云与白玄皓他们出来了,姬飞暖和白灵枫她们紧随其后,而落在最后的赫然是卓阳轩,他耷拉着脑袋,整个人散发出幽怨的气息,也就年碧彤走在他身边,目光看向他,满含关切。

柳影立即幸灾乐祸道:“外公这样失落,是不是所有外婆都不要他啦?”

柳玉宸抽了抽嘴角,他看了一眼闺女,虽然才相认,但就接触了这么一会,自然也看得出来,他这闺女最是唯恐天下不乱的丫头。

年芙蓉撇撇嘴:“不会的,我奶奶肯定要啊,奶奶那么喜欢爷爷,现在爷爷没有娶妻,虽然花心了点,但奶奶肯定会认为她还可以努力一把。”

朱阳黎摸着下巴,嘿嘿笑道:“我外婆不会为了一棵树而放弃整片森林的。”

姬洛努努嘴:“有闵相跟着,我奶奶哪敢沉迷于爷爷的美色?”

白仲卿微微一笑,说道:“我从奶奶那里知道,在奶奶记忆里,爷爷是人间难以出现的美男子,一颦一笑、一举一动都充满着无上的魅力,但今天所见,似乎爷爷和想象中有很大不同,奶奶只怕觉得岁月如梭,爷爷已经不复她记忆中的美好了。”

所以,奶奶也不会要爷爷的。

赫连宵没有发言权,因为他没有见过奶奶,就连奶奶的画像、影珠都没有见过,被他父亲赫连庚藏着,他不知道奶奶还在世的话,会不会和爷爷重新在一起?

薛星颜也立即说道:“我奶奶还有师爷爷在呢,本身奶奶和爷爷就是一场荒唐,他们肯定也不会在一起。”

然后大家都看向公擎苍和连芙蓉,连芙蓉眨眨眼:“看我干什么?奶奶的想法我不知道,不过奶奶应该对东陵大陆比对爷爷更有兴趣。”

公擎苍悠悠道:“我奶奶要是答应和爷爷在一起,那岐王爷爷只怕会在他们面前抹脖子,所以这事没得商量。”

薛建霖一众人纷纷抽了抽嘴角,柳玉宸也不知道该为自己烦恼,还是先嘲笑一波卓阳轩呢?

所以,最后只有年碧彤犹犹豫豫间要和卓阳轩在一起,她之所以犹豫是因为毕竟这么多年没见,就今天见到,发现卓阳轩和她记忆里的人有很大的出入。

额(⊙o⊙)…卓阳轩今天的行为完全毁了他美男子的美好人设,导致年碧彤怀疑,当初她遇见的是他么?

赫连宵的目光落在父亲赫连庚和太外祖父赫连泰身上,他发现父亲身上的郁气消解不少,整个人好像焕然新生了一样。

不知道父亲和祖父和曾祖父、曾祖母他们到底谈了些什么呢?难不成他要改姓么?

还别说,赫连宵猜测得没错,赫连庚不想让母亲赫连丹的遗骨还留在赫连堡,于是要让他爹真正把他娘迎娶回卓家,他以为会很难的,哪知道他爹和祖父祖母一口就答应了,当然他母亲进了卓家,那么他和赫连宵就必须认祖归宗。

简而言之,赫连宵要跟随他父亲赫连庚一起改姓,改回父姓卓。

而其他人,像白灵枫、连天音、朱阳静三人,她们明确表示,她们和卓阳轩只是露水姻缘,而儿子要不要改回父姓,她们不管,儿子和孙子孙女自己去考虑。

姬飞暖、公玖儿和薛冬灵她们身边还死皮赖脸跟着以前的桃花债,和卓阳轩也只是露水姻缘,儿子随便认,她们不管,既然出了东澜大陆,她们的兴趣更多的在东陵大陆和追求更高的境界上面。

也就年碧彤,她想为自己的那份心划下更圆满的句号,她先努力一把,如果最后卓阳轩还是不爱她,她也不会缠着他,大家各走一方,好聚好散。

卓峰、雷茹云与白玄皓他们讨论过后,现在大家都松了口气,白玄皓、连鸿渊、朱阳青公孙风华、三个长辈完全拿自己女儿没办法,而且朱阳青是摩梭国出来的,摩梭国国情如此,男女之情坦坦荡荡,分分合合非常正常,所以女儿的选择,朱阳青一点都不意外,而白玄皓和连鸿渊早就不能帮自己女儿拿主意了,反正女儿高兴就行了吧,不然他们能怎么办?

接下来就是卓峰、雷茹云与诸位孙子孙女的讨论了,孙子孙女的妈不入卓家门,孙子孙女肯定不能放弃啊。

姬景耀和薛建霖他们在知道各自母亲的选择之后,一点也不意外,但他们认祖归宗,还有改不改姓的问题,一时间他们下不了决定。

于是薛建霖、姬景耀、公文瑞、白清濯、连星华、年星宇、朱阳真各自拉着自己的母亲说悄悄话,得到母亲的回答之后,经过和祖父祖母、父亲卓阳轩的商议之后,大家都同意在东陵大陆卓家这边有一个卓家的名字,只是像薛建霖和连星华、白清濯、公文瑞、朱阳真还担负着各家的重任,要等他们把外家的事务完全处理好之后,他们才会来东陵大陆。

而姬景耀和年星宇就完全没有负担了,姓什么对他们无所谓,叫什么也无所谓,就算改为卓姓,也完全没有任何问题。

卓峰和雷茹云觉得没问题,反正卓家的家谱上记录下他们,管他们在外叫什么。

像卓峰的弟弟和妹妹消失这么多年,卓峰琢磨着他弟弟和妹妹只怕隐姓埋名干什么龌龊事情了,不然他岂能这么多年得不到一点音讯?

卓阳轩更没有问题了,儿子都这么大了,他做得了他们的主么?

至于一众曾孙子曾孙女,有他们说话的地方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