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第 2 章

秋本优第二次见到伯原崇已经是一周后。

还记得那是一个温暖的午后,夏天的蝉声随着风萦绕左右,空旷的足球场上只有零星几个人互相追逐着。

“——momo”

伯原崇感觉脚边多了个东西,低头一看,是一只奶白色的小狗。

他微笑起来,手一伸,把小狗抱到怀里,看向一旁追过来的小狗主人,弯了弯眼睛,问,“秋本桑,它的名字叫momo吗?”

秋本优一怔,他想起了眼前的男孩,“是啊,它太淘气了。”

白色小狗满脸天真地哈着舌头,似乎并不知道自己的行为对主人造成了什么样的困扰。

“是吗,”伯原崇轻轻揉了揉momo的小脑袋,目光显得很温和,“淘气的孩子,小心别跑丢了。”

说完,他把怀里的小狗递向一旁的秋本优,秋本优则下意识抱紧了这个不安分的小东西,连忙和他道谢,“今天谢谢你了,伯原桑。”

伯原崇听了这句道谢,先是一愣,随后有些不好意思地摸了摸后脑勺,耳尖不经意泛起了微红,“没什么。”

秋本优笑了笑,只觉得他性格腼腆,“那我先走了,玲子还在等我。”

“啊……嗯。”他点点头,应了一句,把原本想问出口的话咽了下去,一直到秋本优离开视线范围,他才收回目光。

到了周末的晚上,藤井家正在为两个孩子举办生日会,藤井修和藤井玲子邀请了住在附近的朋友们。

秋本优也应邀参加生日聚会。

“——小优!这里!”藤井玲子故意举高了手,希望第一时间让秋本优注意到自己。

秋本优回了一个笑容,朝藤井玲子所在的地方走去。

“生日快乐,玲子。”一到眼前,秋本优就把藏在身后的礼物送了出来。

“谢谢小优。”藤井玲子抱着礼物,笑得弯了眼睛,“先进来吧,大家都在里面。”

“嗯。”

两人手挽手笑着走进屋子。

屋内围了不少人,大致分为两个群体,藤井修为主的男孩子们,还有藤井玲子为主的女孩子们。

来到客厅里,藤井玲子拉着秋本优介绍她的朋友们。

“小优,这是大川晴子……”

“这是依集院穗香……”

一轮下来,秋本优已经有些迷糊了。

“最后,”藤井玲子挽着秋本优的手,笑着说,“这是小优,秋本优,很快就要转到我们学校了,以后说不定还是一个班的呢。”

话音刚落下,就有不少打量的目光落在秋本优身上。

不过幸运的是,这些目光都是友好的。

在藤井玲子的帮助下,秋本优对她即将转入的新学校有了一定的了解。

而另一边,男孩子们的气氛也同样高涨。

生日会一直持续到晚上十点,离家比较远的几个人已经走了,剩下的,要么是很近的,要么就是准备干脆留下来的。

伯原崇就是那个打算留下来住的人。

他背靠在二楼阳台的围栏上,享受着夏季夜晚的风。

突然,楼下传来一阵交谈声。

“小优,明天见了。”

“明天见,玲子。”

伯原崇听到了关门的声音,他转过身来,双手支着围栏,没一会儿,果然出现了一个身影。

“秋本桑。”他喊了一声,立马又蹲了下去。

“嗯?”秋本优听见声音转过身来,一看却一无所获,她以为自己听错了,又继续往前走了两步。

“秋本桑。”伯原崇站起来喊了声,然后又藏了起来。

“谁?”秋本优这次十分确定自己没有听错,她看着紧锁的大门,目光渐渐往上,锁定在二楼的阳台上。

一时间静悄悄的,耳旁只有风声。

过了一会儿,伯原崇小心翼翼地探出头来,还没有来得及看清情况,只听见——

“…原来是伯原桑。”她说道。

他愣了愣,已经被发现了吗,半蹲着又想了一下,然后才慢悠悠地站了起来。

“伯原桑。”她喊了一声。

“嗯?”伯原崇把目光慢慢转向她,眼里有些许的闪躲,大约是恶作剧后涌起的愧疚感吧。

“伯原桑,晚安。”她的笑容有些无奈,言下之意就是别再恶作剧了,赶紧洗洗睡吧。

“…对不起,晚安,秋本桑。”阳台上的男孩垂下眼眸,语气透着歉意。

“晚安。”站在院子里的女孩回了一个淡淡的笑容。

直到人影渐渐远去,他的目光向上一望,满天的星空尽收眼底。

***

第二天的清晨,阳光打在脸上,暖洋洋的。

“——小优,”

藤井玲子站在白色的栅栏前正和她招着手,秋本优回了一个笑容,拿着洒水壶就走了过去,“早上好,玲子。”

“早上好,小优,”藤井玲子一脸兴奋地说,“下午哥哥要和他们去排练,小优要一起来吗?”

“排练?”

“嗯嗯,”藤井玲子点点头,“就在公园那边,很近的。”

秋本优想了一会,还是答应了。

一到周末休假的日子,附近的居民经常会来公园里散步,中央的足球场更是孩子们最爱的地方。

通过足球场,绕过小树林,两人在公园最右侧的大门前停下。

“到了!”藤井玲子又往前走了两步。

“这里面吗?”秋本优跟了上去,一边打量着四周,只觉得这里空荡荡的。

“嗯嗯,”藤井玲子解释道,“这里原来是旧仓库,后来哥哥他们几个答应会打扫水池和仓库,把这个旧仓库借了过来。”

秋本优听了点了点头,表示知道了。

“走吧,一起进去吧?”藤井玲子问。

“好啊。”

两人刚走进去,老远就听见了轰轰隆隆的架子鼓夹杂着吉他,越走近声音就越大。

藤井玲子小心翼翼地推开门,对身后的秋本优做了一个小声的手势,秋本优抿着嘴点了点头,两人放轻脚步溜了进去,里面的几个人已经开始排练了,她们两个还是不打扰的好。

贝斯手的田中丸善威站在最外面,也是最早发现两人的,他朝她们两个点了点头,算是打了招呼。

走到里面,秋本优才看清了里面的几个人,吉他手的伯原收史,架子鼓的藤井修,还有…唔…这个背影是伯原崇吧?

“小优,”藤井玲子指了指一旁的椅子,“去那边坐吧。”

“哦,好。”秋本优收回视线,跟着她在空椅子上坐了下来。

又过了一会,吉他声率先响起,随后是架子鼓和贝斯,几种乐器慢慢融入进来,最后——

伯原崇转过脸来,几乎是嘶吼般的,吼出一句怎么听都很含糊不清的歌词。

正好对上他视线的秋本优,“……”

唱到一半,不,应该说是吼到一半的伯原崇就这样站在原地,脸上满满的尴尬和窘迫。

而见他这样,秋本优反倒笑了起来。

她一笑,伯原崇顿时有了种破罐子破摔的既视感,他挠了下后脑勺,也顾不上什么别的,继续放纵自我般的伴着节奏吼起来,哦,唱起来。

几个大男孩在这个小小的屋子里挥洒着他们的热情,与其说他们是在创作,不如说他们在玩,以开心为目的的玩音乐,他们脸上表现出来的自信和辛福感,感染了在场的所有人。

当然,也包括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