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第 3 章

眼见时间快到中午,几个人把乐器收起来,准备去公园的亭子处把午饭问题解决了。

亭子坐落在小树林,里面专门设置了供游客休息的石椅,正好可以作为野餐的地点。

三个大型的便当拆开,堆满了整张桌子,然而这些对几个男孩子而言可能还不太够。想到这,秋本优才明白为什么藤井玲子要从家里准备那么大的便当盒了,毕竟,对于处于成长期的男孩来讲,一般女孩的食量根本不算什么。

秋本优打开自己带来的便当,刚伸出筷子来,就感觉到一股视线投来,她微微侧过头去,只见身边的伯原崇嘴里含着一块寿司,眼睛却还不忘偷偷瞥着她的厚蛋烧。

这让她突然想起了自己小时候养的那只额外贪吃的猫,也是同样的目光。秋本优把自己的便当盒推向中央,笑了笑说,“这是我自己做的,大家不介意可以尝一尝。”

听到这伯原崇的眼睛亮了一下,在得到秋本优的微笑点头后,他伸出了第一双筷子。

唔…味道和他想象中的一样。

“这是秋本桑自己做的吗?”藤井修get到了重点。

“那当然,小优做饭超级好吃的!”藤井玲子语气里的骄傲得仿佛那是自己做的一样。

“嗯,真的很好吃。”伯原收史和田中丸善威也纷纷点头。

伯原崇什么话都没说,只用最实际的开吃来表示自己的态度。

作为被夸奖的对象,秋本优同样觉得很满足,没有什么比自己辛苦做出来的东西被喜欢更让人开心的事情了。

吃过午饭,几人又重新回到旧仓库,不过这次不能再继续排练了,他们几个得先去打扫公园的水池。

这一打扫,就是一整个下午,周末来这游玩的人多了,相对应的,产生的垃圾也多了。

直到快日落西山,一行人才从公园离开,各自回了家。

***

幸福的暑假已经过半,八月的第一个星期是甲府西高高一年级集体合宿的日子,也称之为“温泉旅行”,地点就在与山梨县比邻的富士山下。

而秋本优因为还没有正式入学,所以没有参与这次暑假合宿,更何况她也暂时去不了,至于藤井玲子一起去的提议,只能微笑婉拒了。

等藤井玲子一行人一走,秋本优又回到了原本宅女的生活,做的最多的事情无非就是一个人在家里画画,或者偶尔去不远处的公园里写生,活跃的范围仅仅在这个小圈子里,她喜欢一群人热热闹闹的氛围,也从来不介意一个人安静的呆着。

这边秋本优过着两点一线的平静生活,另一边正享受着难得的温泉旅行。

高一(A)班是第一个到达的。

伯原崇整理好行李,拒绝了朋友们一起去附近探险的邀请,偷偷溜去了隔壁,那边B班的孩子们才刚到,他四处打量了一下,终于在人群里找到了藤井修以及藤井玲子。

藤井修看见了他,“喂,崇!”

伯原崇朝他招了招手,两三步跑了过去。

“你们班这么快吗,什么时候到的?”藤井修问。

“没有吧,我们也是才到不久。”伯原崇一边说着,视线不停看向四周,似乎在找些什么。

“那晚上一起?”

“啊…嗯。”他找了整整一圈,然而并没有什么收获。

藤井修这才注意到他的反常,“怎么了?在找什么呢?”

“没什么,”看来真的没来,伯原崇又说,“我先回去了,晚上见。”

“啊,哦。”藤井修一头雾水。

到了晚上,每个班级都在各自的场地上举行聚会。

伯原崇在水池边站了好一会,只听见身后——

“诶,这不是伯原吗?”

他勾起唇角,转过身来,“是玲子啊。”

“你们班都结束了吗?”藤井玲子打开水龙头的开关。

“应该差不多了吧,”他停顿了一会,又问,“对了,秋本桑没有和你一起来吗?难得你们两个没在一起。”

“啊,你说小优啊,她说下次再一起来,这周秋本叔叔要回甲府。”藤井玲子说。

“哦…这样。”伯原崇轻轻点了点头。

“嗯,小优很少见到秋本叔叔,这次肯定没办法和我们一起来了。”

“嗯…不过好像还没有见过秋本桑的父母呢?”伯原崇对秋本家并不算了解,只知道秋本爷爷奶奶是最近两年才搬过来的。

“小优…五年前母亲就去世了,她一直跟着秋本叔叔生活,现在秋本叔叔去大阪工作,偶尔才会回来。”说完,藤井玲子拧紧水龙头,把视线转到伯原崇身上,“这件事你知道了就行,别说出去了。”

他沉默片刻,点点头,“嗯,我知道的。”

“那我先回去了。”藤井玲子说。

等她走后,伯原崇没有第一时间回到场地,他一个人在原地站了好一会,才转身离开。

一周后,甲府西高一九九二年第一次暑假合宿圆满成功,学校安排了老师和相关负责人把孩子们都安全送到家里,这次的合宿才彻底划上句号。

回到家,藤井玲子的第一件事就是去隔壁找人。

“——诶?!小优还没有回来吗?”

“之前刚打了电话,还在东京呢,说要晚上才能到,玲子来早了哟。”秋本奶奶笑着说道。

“唔…好吧,那我晚些时候再来吧。”既然这样,藤井玲子也只能先回家了,“秋本奶奶再见!”

“哦哦,去吧。”

藤井玲子刚退出秋本家的院子,就碰上了伯原两兄弟。

“你们两个怎么来了?”藤井玲子问。

伯原崇指了指隔壁的藤井家,“来找修的。”

“哦。”藤井玲子没想太多。

伯原崇看了眼大门紧锁的秋本家,语气漫不经心地问道,“怎么了?秋本桑不在吗?”

“嗯,小优还没有回来呢,秋本奶奶说晚上才到。”藤井玲子说。

伯原崇若有所思地点了点头。

“走吧,哥哥这会应该也起床了。”藤井修一回到家就睡得不省人事什么的,藤井玲子已经不想再提了。

“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