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第 4 章

差不多晚上八点,藤井玲子听到窗外传来的汽车轰隆声,她连忙跑到窗边,一看,只见秋本优抱着一个纸袋正从车上走下来。

“——小优!”

秋本优看见了她,朝她招了招手。

“要上来吗?”藤井玲子问。

“好啊,”秋本优点点头,又看了眼自家的大门,“我和奶奶说一声,马上过来。”

“那我等你了。”

“嗯嗯。”

得到了满意的答复,藤井玲子这才重新坐回原位,对屋子里的另外几人说道,“小优说她马上上来。”

“东京吗?”藤井修随口一问。

“嗯,秋本叔叔去东京处理事务,小优也跟着去了。”藤井玲子解释道。

“哦,这样。”

一旁默默听着的伯原崇了然似地点了点头。

过了大概十分钟,门被打开了。

“玲子我上来了…诶,大家都在啊。”秋本优没想到他们几个也在,不过这倒让她省了一番事,“正好,我有东西给你们。”

“东西?什么东西?”几个男孩一头雾水。

秋本优微微一笑,把拿在身后的纸袋递出来。

“今天路过东京的一家CD店,我就看着挑了几张。”说完,她从纸袋里面拿出好几样东西,“还有,这个是给玲子的。”

藤井玲子的是一套精致的油画笔,另外几个人的是三张摇滚乐专辑。

“诶诶诶,这不是那个的吗?”伯原收史第一个认出这几张专辑来。

“《Nevermind》!”藤井修有些小激动。

“这是特意给我的吗?”藤井玲子紧紧抱着画笔,眼睛里闪烁着星星。

“嗯嗯。”秋本优笑着点了点头。

“谢谢了!秋本桑!”因为快归校而不得不把头发剪短拉直的藤井修只想激动的给一个大大的拥抱,不过他的这个举动才有一丢丢的苗头,就被插在他和秋本优中间的人果断阻止了。

“喂,冷静冷静。”伯原崇一手按着藤井修的肩膀。

“秋本姐姐,谢谢!”年仅十三岁的伯原收史难得一本正经的模样。

秋本优一时失笑,“只是路过顺便买的。”

“小优!真的最喜欢你了!”另一边的藤井玲子已经一脸兴奋地扑进了秋本优的怀里,浑然不觉得对面投来的视线有什么不对劲。

坐在对面还拽着藤井修的伯原崇,“……”

这是一个对大多数人而言十分美好的夜晚。

***

离第二学期正式开学只剩下最后的一周,即使再不愿意,他们也不得不打开尘封了不知道多久的课本,准备新开学带来的考试。

秋本优也参加了这次考试,对其他孩子而言,这次的考试是对上学期学习的总结,对她而言更关乎着她将来的班级。

甲府西高高一年级共有6个班级,从A到F,前三个班级是按照学习成绩划分的,后面四个班级则是打乱了成绩划分的。

“伯原桑是A班的啊?”秋本优确实有些惊讶,在她原来班级的印象里,班级里大多数的男孩子都是不怎么爱出门的,即使有,也是待在图书馆里学习,可是伯原崇,每次见他不是在公园里踢球,就是在捣腾吉他之类的。

“明明中学的时候也没见他成绩那么好的,三年级的时候突然就上来了。”藤井修有种“明明说好一起做学渣的,你却突然当起了学霸”的心酸感。

“我也是补习了一年的好吧。”伯原崇听了有些不服气,这可是他用一年的辛苦学习换来的成绩,什么叫突然?!

“知道了知道了。”深知伯原崇性格的藤井修果断换了话题,“做题做题!”

伯原崇噘着嘴,深深觉得自己被敷衍了,不过倒也没再说什么了。

秋本优低头笑了笑,继续做着手上的习题。

“小优,你做完这道题了吗?我们来对一下吧。”藤井玲子说。

“哪道?啊,这个,我做完了。”秋本优看了眼题目,翻到对应的那一页。

……

中午了,藤井夫人敲响了卧室的门。

“午饭已经做好了,先来吃饭吧。”她站在门口微笑道。

“是!”

“谢谢!”

简单把桌子上的复习材料收拾了,几个人推搡着走出藤井修的卧室,来到一楼的饭厅。

“来了都坐下吧,今天准备了很多哟,不够可以提出来。”为了孩子们好好复习,藤井夫人特意准备了富有营养的午餐。

“——谢谢,那我开动了。”几个孩子齐声道。

吃过午饭,他们又休息了一会,然后继续之前的复习。

在这期间伯原收史来了一次,美名为督促,实际上他只是一个人在家里太无聊了而已,不过在接到伯原夫人打来的电话说妹妹醒了之后,他又急急忙忙地跑了回去。

大概“妹控”就是这样的吧…?

秋本优无责任的想到。

到了傍晚,秋本爷爷和奶奶过来了,两人说要临时去趟大月市,看望一个病重的老朋友,要明天下午才能回来,把秋本优拜托给藤井夫妇。

秋本奶奶摸着秋本优的头发,温柔问道,“可以吗,小优?”

秋本优想了一小会,微微点了点头,“我会照顾好自己的,您放心去吧。”

“乖孩子。”秋本奶奶轻轻抱了她一下。

也许是真的很着急,秋本爷爷和秋本奶奶没有再多留,匆匆地离开了甲府。

“小优,晚上和我一起睡吧?”藤井玲子提议道。

秋本优笑了笑,答应了,“好啊。”

“那就这么定了!”藤井玲子说着就往楼梯上跑,“我去再拿床被子。”

秋本优只得无奈摇了摇头,转身走到玄关口换上鞋子,还没走一步,只听见身后——

“秋本桑要出去吗?”不知道什么时候从走下楼的伯原崇问道。

“啊?”她转过脸来,“伯原桑啊,我得先回一趟家。”

“晚上不是要留下来吗?”他又问。

“唔…留下来是没错了,”她眨眨眼睛,“可是家里的momo还没人喂……”

“…哦,momo。”他低头想了一下,顿时做了一个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