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第 5 章

“momo真的很喜欢伯原桑呢。”秋本优支着下巴,看着边上玩得开心的一人一狗,想了想不禁有些小吃醋,momo可从没对她那么热情过,果然是异性相吸么

“啊,”伯原崇抬起头来,笑容还挂在脸上,“是吗。”

“是啊。”她放弃般地叹了口气,站起身来走向屋内,“伯原桑要喝杯水吗?”

“谢谢。”

“等我一下哦。”

在秋本优进去倒水的这会,伯原崇漫不经心地打量着四周,只见栅栏那边种了不少花,在他记忆里似乎是没有的,那应该是她现在种的吧?目光再往上看,二楼处有三个窗户,也不知道哪一间才是她的卧室,这间还是这间呢……

“给。”

伯原崇回过神来,伸手准备接过杯子,这时两手触碰,正好碰上她的指尖,他愣了一下,凉凉的……

“伯原桑?”秋本优喊了他一声。

“啊,谢谢。”伯原崇连忙接到手上,不觉低下了头,昏暗的光线遮住他此时的神情。

秋本优没注意到他的不自然,她看着眼前吃饱喝足,浑身透着懒洋洋的momo,脸上不由带起了笑容。其实她挺喜欢现在这样的生活,可以做自己喜欢做的事,爷爷奶奶待她很好,父亲虽然忙但也常常抽空过来,而且身边又多了群这样的朋友,对未来的日子充满了期待。

天色渐渐暗下来,最后一片彩霞消失在天际,道路两旁的路灯到时间就自动亮了起来。

“现在已经六点了啊。”秋本优说,“那我们也差不多该过去了,再晚点玲子肯定要找过来了。”

“嗯。”伯原崇点点头,站了起来。

秋本优把杯子收到屋子里,又仔细检查了家里的门窗,确定没有问题后才把门锁上,和伯原崇并肩走向藤井宅。

吃过晚饭,几个孩子相互检查了彼此的复习进度,检查下来暂时没有什么大问题。于是藤井玲子提议今天就到这里,他们可以再做些别的事情,毕竟学习也得讲究劳逸结合嘛。

只是……

秋本优看着眼前的花牌,有些不知所措。她语气艰难地道,“我们要玩这个吗?我没有试过诶……”

“没关系没关系,”藤井玲子安慰性地拍了拍她的肩膀,笑眯眯地说,“我来教你,保证马上就会了!”

伯原崇和藤井修下意识对视了一眼,彼此无言。

……

不得不说,一旦玩上了瘾,停下来可就没那么轻松了。

晚上十点,藤井夫妇已经睡下,藤井修卧室的灯却还一直亮着,一行人似乎还没有休息的意思,当中以藤井玲子尤其。

“到你了到你了!”藤井玲子说。

伯原崇象征性地丢下一张牌,他把目光转向下一位,也就是边上的秋本优。

“到我了吗?”秋本优此时的困意已经挡不住地涌上来,她努力睁了睁眼,想让自己清醒一些,可是效果并不显著,“唔…这个吧。”

伯原崇看了一眼,捂着嘴打了个大哈欠,和众人说道,“要不今天就这样吧?都十点了。”

藤井修也有些疲惫,连忙附和,“就到这吧,明天还得复习呢。”

“诶,好吧。”藤井玲子虽然有些可惜,不过也没有强求大家。

秋本优揉揉眼睛,撑着桌子站了起来,“那么各位晚安了。”

“嗯,晚安。”伯原崇微微一笑。

***

经过了一周的复习,终于到了考试的那天。

秋本优今天早早的就起床,换上属于甲府西高的校服,白色的衬衫加上深蓝色的外套,一头长发利落地束成马尾,额前的刘海也仔细打理了,整个人看起来额外的精神。

她看着镜子里的自己,露出满意的笑容来。

时间刚过早上八点,秋本优和藤井玲子两人骑着自行车前往学校参加考试。

第一场是英语考试。

秋本优来过一次甲府西高,再加上藤井玲子的陪伴,很轻松的找到了自己的考场。

“…2座3排。”她顺着名单上的安排找到自己的座位,拿出铅笔和橡皮。

没过一会,考场的学生渐渐多了起来,秋本优朝四周看了一圈,只有一两个眼熟的面孔,基本都是藤井玲子的同学,彼此简单打了个招呼,就专心投入考试准备中。

9点到11点,两个小时的考试很快过去。

在走廊上,秋本优还想着之前的考试,这次的英语题目不算难,应该没有什么大问题,就是不知道后天的数学是什么样的程度,希望别太难了……

“——前面再走就是楼梯了。”

突然身后响起熟悉的声音,秋本优下意识抬起头来,只见她的右脚已经踏出去,再走一步就踩空了。

“啊…谢谢伯原桑。”

“是在想考试的事情吗?”伯原崇问。

“唔…”秋本优想了想,“就是有些担心。”

“别太紧张了,正常发挥就可以了。”

“嗯,谢谢。”

两人一边走一边聊,楼梯间不停有学生上上下下,虽然考试是打乱各个班级的,但是难免会遇见同班同学,比如现在。

“喂,伯原!”一个中分短发的男孩从楼上跑了下来。

“哦,鹤田啊。”伯原崇应了一句,脚步放慢了些。

“你在哪考呢?”他追问。

“(B)班,松本老师监考的。”说到这,伯原崇微微皱了皱眉。

“哈哈哈,竟然是松本老师,总算看到一个比我惨的了。”

那个男孩听了显得额外的开心,这让一旁的秋本优不禁有些好奇,难道这个松本老师有什么特别的吗?

伯原崇有些无奈,“运气太差了。”

“哟,”那个男孩注意到他身后的秋本优,露出些许的意外,“女朋……”

那人话还没有说完,就被伯原崇匆匆打断,“你不是赶着走吗?还不去吗?”

秋本优没听清,“…嗯?”

“知道了知道了,”那人又露出意味深长的表情,“我先走了。”

见鹤田总算走了,伯原崇微微松了口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