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第 9 章

两人连着转了好了几个路口,终于在一栋房子面前停下。

“——到了。”他说。

秋本优应了一句,从自行车上轻轻跃下来,她一只手捂着自己的脸,不知道是不是心理作用,掌心传来的温度好像没那么热了。

伯原崇一直注意着她的小动作,也大概知道了这样的原因,他弯了弯唇角,心情是前所未有的愉快。他把车推到院子里,又把篮子里的东西拿到手上,朝她微笑道,“一起进去吧,志保肯定很开心。”

“嗯。”秋本优低着头应了一句,从他的这个角度看,只能看见她小巧的下巴和紧抿着的唇。

“我们回来了。”伯原崇率先打开门。

“哥哥——”第一个看见的人是伯原志保。

伯原崇伸出手准备抱一下,却硬生生地落了个空,只见伯原志保光着脚丫子奔向了他的身后,一下子抱住了秋本优的腿。

“秋本姐姐!”她甜甜地喊着,目光死死黏在秋本优手上的笼子,盯——

momo,“……”

伯原崇,“……”

秋本优无奈又好笑,小心地扶着伯原志保的肩膀,“下次可别跑那么快了。”

“——是志保的朋友吗?”伯原和子走了出来。

“嗯,这是秋本。”伯原崇点了点头,又把手上买好的东西递给伯原和子。

伯原和子闻言眉毛一挑,她漫不经心地看了眼伯原崇,接过他手上的调料。连出门都懒得动的人,竟然主动提出要帮忙买东西,明显动机不纯呐,她心想着。

秋本优微微弯下腰,露出一个礼貌的笑容来,“打扰了,我是秋本优。”

伯原和子朝秋本优笑了一下,“快进来吧,小优。”

秋本优跟着走进屋子,通过玄关的地板,来到客厅,只见沙发上围坐着好几个孩子,一边的伯原收史则满脸无奈,他看见了秋本优,和她点了点头,算是打招呼了,秋本优见状回了一个笑容,又注意到了边上说话的声音,目光一转,只见电话机旁有个穿着针织毛衣的男人正背对着他们,似乎在和电话对面的人谈事情。

“先坐下吧,要水吗?”伯原崇对她说。

秋本优收回视线,朝他笑着点了点头,“谢谢。”

“等我一下。”他说完走向客厅。

伯原志保一来到客厅,就抱着momo和她的小伙伴跑到院子里玩去了。一群孩子兴冲冲地走了,伯原收史总算松了一口气,他在秋本优身边坐下,沉痛道,“现在的几个孩子都太有活力了。”

秋本优听到他这番老道的话,不禁笑了起来,“收史也只是国中生而已哟。”

伯原收史耸耸肩,没有反驳什么。

过了一会儿,伯原崇端了杯水过来,放到秋本优桌前。他问,“你们在聊些什么呢?”

“没什么,”秋本优微笑摇着头,突然想起了什么,又开口问,“对了,我听玲子说你们排练完了?”

“啊,那个,已经差不多了。”伯原崇说。

“我也要去!”伯原收史拍着沙发说。

“随便你,如果室井老师允许的话,我不介意你来围观。”伯原崇淡淡的说。

伯原收史,“……”这和没说一样。

秋本优不太明白这两兄弟打什么暗语,“什么意思?”

伯原崇朝他勾起嘴角,真的爱莫能助哟,我亲爱的弟弟,“室井老师是收史的班主任,他们那天要考试,所以,请假…over。”

伯原收史,“……”果然哥哥什么的最讨厌了!

三人在客厅里聊了一会,绝大多数情况就是秋本优在边上看着伯原两兄弟斗嘴,无非就是比谁更加的幼稚。

到了饭点时间,伯原正国终于放下了电话机,可以正式开饭了。

晚上九点,几个小孩子已经开始犯困了,伯原和子只好带着她们上楼睡觉。

“时间不早了,那我也先回家了。”秋本优抱起团在脚下的momo。

“我送你回去。”伯原崇跟着站了起来。

“不用麻烦了,我记得路的。”秋本优连忙说。

“还是我送你回去吧,都这么晚了。”伯原崇没答应。

“女孩子夜路不安全,”伯原正国指了指已经站到门口的伯原崇,“就让崇送你回去吧。”

“嗯…好吧,”秋本优只好应下来,“谢谢。”

……

已经是十月,天气开始慢慢转凉,白天气温还好,到了晚上渐渐有了初秋的感觉,风里透着丝丝的凉意。

“…今天,志保很开心,”他说,“谢谢。”

“今天我也玩的很开心,”秋本优笑了笑,“志保很可爱。”

“那就好,”他顿了顿,又说,“其实,家里挺无聊的。”

“诶,我觉得挺有意思的。”她说着开始数了起来,“阿姨很热情,叔叔也很和善,弟弟妹妹都很可爱,对了,还有miiko…这些都很有趣。”

“是吗,那真是太好了。”他像是松了口气一样的,脸上渐渐带起了笑容。

“嗯,他们都很好,不是吗?”秋本优似乎是为了证明自己的话,用力地点了点头。与其说是喜欢,不如说她是羡慕来的更为准确,家人可以无时无刻地陪在身边,多好啊……

“…你也很好。”伯原崇伸出手来,轻轻拍了拍她的头发,虽然不知道她突然变得消沉的原因,但是比起原因,他更想安慰她。

“……”她抬起脸来,看着眼前的男孩,带着打量。片刻后,她微笑起来,“谢谢。”

不是所有的完整才能被称之为美好,她现在所拥有的又何尝不是美好的呢,她得到的爱从来不比任何人少过。

爷爷、奶奶、父亲,还有母亲……

即使天涯相隔,愿,你一生能被温柔对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