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第 10 章

“——小优!有你的信件。”

“谢谢,辛苦了。”她说。

这是一封来自神奈川的信。

秋本优拢了下毛衣领口,拿着信一路小跑回到屋里,这会外面刚刚下过雨,又冷又冻的,还是温暖的炉子更舒服。

“谁寄来的?”秋本奶奶问。

“朝子阿姨寄来的。”秋本优先是把信件放到桌子上,两只手便急不可耐地钻进被窝里,等冰凉的手变暖后才重新伸出来。

“哦…朝子,”秋本奶奶想了一会,想起了这个名字,“啊,原来是朝子啊。”

“嗯,”秋本优点点头,看了眼信,又笑着说,“朝子阿姨知道我搬去了甲府,还问我能不能适应呢。”

月乃朝子和去世的秋本母亲是年少时就认识的好友,这些年一直都很照顾秋本优,偶尔还会从神奈川寄来特产。

“朝子现在还在神奈川吗?”秋本奶奶问。

“嗯,似乎决定在老家生活了。”朝子阿姨的老家在相模原市,在秋本妈妈还在世的时候,秋本优曾在那生活过一段时间,所以对那还有些印象。

“这样……”秋本奶奶停顿了一下,又说,“那也挺好的。”神奈川啊…自从发生了那件事后,他们就再也没有回去过了。

秋本优把这封信慢慢地读了一遍,又和爷爷奶奶说了会话,这才上楼回到自己的房间。

桌上放了一份表格,内容是关于十一月学校即将举办的校园祭活动。

A班的小吃铺……还有,画展。

秋本优看着表格想了会,打开书桌下的柜子,她之前的一部分作品还收在里面,这次美术部的画展可以选几张交上去。

***

临近傍晚,雨淅淅沥沥地下着,原本就阴沉沉的天空更加暗了下来,远远望去似乎看不见尽头。

“再见。”

“明天见。”

到了十字路口,几个男孩各自散开往家的方向走去。

伯原崇一手背着吉他,一手举着把伞,慢悠悠地走在回家的路上。

因为校园祭的事情,大家都想着在校园祭之前抓紧多排练几次,所以常常周六周末他们都在学校里练习,从早上一直到傍晚,这会才算结束了一天的排练。

疲倦,还有无力。

“——啪”

他走神中不小心踩了一个大水坑,溅起的泥水打湿了他的白色球鞋,留下了一个十分明显的痕迹。

“……”望了望天,雨还在下着,他叹了口气,继续往前走。

有人说,做喜欢的事情不会觉得累。其实也不全对吧,是人总会有疲惫的那天,现在的他大概就是这样吧。不过即使再累,他从来都没有想要放弃的想法,因为喜欢。

想到这,心里闷了许久的倦怠也渐渐消散,他加快了回家的脚步,至于鞋子…反正都已经脏了,那么再脏一点似乎也不会怎么样了。嗯,就是这样。

数十分钟后,伯原宅传来了伯原和子的怒吼。

“——伯原崇!你给我过来!”

……

伯原崇捂着脑门,他对着墙壁发起了呆。

果然,下雨天还是那么不美好,他想着。

***

校园祭的第一天,天清气朗,一扫之前的乌云密布,是难得的艳阳天。

“——早。”伯原崇说。

“——早上好。”秋本优打量了一会,眯着眼睛笑着说,“伯原今天看起来很精神。”

“是吗,”伯原崇歪着头,嘴角微微上扬,满满的自信,“今天秋本要来吗?”

秋本优故作犹豫,“这个嘛……”

“诶,走不开吗?”伯原崇一看急了。

“当然要去了!”秋本优重重地点了点头,“我可是很期待伯原的表演。”

“你这样说我都开始紧张了。”他摸了摸后脑勺,似乎有些不好意思。

“加油哦。”秋本优闻言笑了起来,对他做了一个鼓励的姿势。

“嗯,我会努力的。”伯原崇看着她,笑着点了点头。

“时间差不多了,我们也该走了。”教室里的人已经走得差不多了,他们也该走了。

“好。”

校园祭对每个学校都是十分重要的日子,甲府西高通常都是在每年的初秋或者初春举行,今年正好到了秋日祭。

两人来到楼下,原本空旷的两侧此刻已经摆满了小吃摊,来自各个地方的特色小吃,这些全部都是由学生们自己经营的,价格上也十分的美丽。

再往前走几步,是由高一(B)班创办的咖啡屋。

“——小优!”

是藤井玲子。

两人走上前去,秋本优一来就看到了藤井玲子身上的制服,露出半只手臂,她不禁皱了皱眉,“怎么不多穿点,会感冒的。”

“没关系的,”藤井玲子露出一个神秘的笑容,她凑到秋本优耳边,小声地说,“我帖了好几张暖宝宝的,也给你留了。”

“……暖宝宝?”秋本优愣了一下,她仔细看了一下,果然制服外套里露出一个白色的东西。

“嘿嘿嘿,”藤井玲子觉得自己真的太机智了,她从摊子上拿了两杯咖啡,一杯递给秋本优,另一杯则递给一旁的伯原崇,“喏,我请客哟。”

“知道了。”秋本优无奈摇摇头。

“谢谢,不过…没关系吗?”伯原崇说是这么说的,但是实际上他已经喝上了。

“没事啦,我可是内部价!”

三人在边上聊了一会,秋本优和伯原崇还得去A班看看情况,于是没多留就先走了。

A班今年创办的是寿司,场地并不远,两人走没几步就到了。

“——握寿司一份!”

“——收到!”

说完,摊子上戴着白色帽子的师傅就开始指导几个孩子做起了寿司。

那是班上的白川律从家里的寿司店请来的师傅,为的就是指导今天的寿司制作。

秋本优跟着几个女孩子来帮忙做寿司,伯原崇则找了个安静的地方默默开吃,他这一路走过来可是拿了不少吃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