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第 11 章

伯原崇最后喝了口咖啡,有些凉,有些苦。

他看着摊子上的人来人往,随着时间的推移,附近的居民也来参观西高的校园祭,整个校园因为他们的到来而更加的热闹起来。

“——伯原!”

他侧过头去,是田中丸善威。

“前辈到了,”田中丸善威拍了拍身上的贝斯说,“我们可以过去了。”

“知道了。”他应了句,站了起来。

“现在就要去了吗?”秋本优问。

“嗯。”他点头,“想再排练一次。”

“我知道了,我晚点过去找你们玩。”她笑笑,“一会见。”

“一会见。”

见他们慢慢走远了,秋本优收回视线,继续捏着桌上的饭团,这一会的功夫,她的手已经有些僵了,冻的。

没一会儿,摊子上又来了几个帮忙的,秋本优把空的位置让给他们,收拾好自己的东西,和刚来不久的早川久美子一起走向了美术部的展厅。

美术展连着摄影展,比起外面这里稍显冷清,偌大个展厅尤其的安静,来参观的人都十分默契的放低声音或者直接不说话,静静的欣赏自己觉得心仪的作品。

展厅里摆放了美术部部员的作品,按照类型分了好几块。

秋本优在展厅里找到了自己的素描作品,上面画的正好是家里的momo,角落上还写着她的名字。

——优

“这就是momo吗?”早川久美子走了过来,“很可爱。”

“嗯。”她点点头,笑了一下。

“我也想养小狗,可惜妈妈说了,有狗没我……”

“诶,为什么不让养?”秋本优有些疑惑。

“这个怎么解释呢,应该叫做过敏吧。”早川解释道。

“……那就很可惜了。”

两人小声地聊着,慢慢逛向了摄影展厅,遇到感兴趣的作品,时不时就会停留一会。

快到中午,展厅里的人少了很多。

“我去找舞室晴子,小优要一起吗?”早川久美子说。

“唔,我可能得先去找一下玲子,我晚一点再去找你吧。”

“嗯,那么晚点见。”

告别早川久美子,秋本优原路返回到小摊子上,不过却没有看见藤井玲子,她问了下情况,又朝着体育场的舞台走去。

舞台搭建在体育场中央,操场上满满的都是人,强烈的音响回荡在耳旁。

演出从下午开始,一直到后夜祭开始才结束。

此时台上正在表演舞台剧,秋本优大致扫了一眼,是最近很火的情景喜剧。

视线往四周转了圈,她找到了个眼熟的。

“——藤井!”

“诶,秋本?”

在藤井修的带领下,秋本优来到了乐队的休息地。

伯原崇也在。

秋本优看到了他,勾起嘴角,朝他的位置走去。

“准备得怎么样了?”她笑盈盈地问。

听到熟悉的声音,伯原崇从吉他上抬起头来,看到身后的人,他笑了笑说,“来了,已经准备得差不多了。”

秋本优在他身边坐下,问道,“你们是什么时候开始?”

伯原崇看了眼远处的舞台,“大概得七点了吧,正好天黑。”

“七点?”她又说,“要等那么久啊。”

“嗯,”他点点头,“晚上才有气氛嘛。”

秋本优想了想,确实对于乐队而言,晚上更为热闹些。

“对了,”伯原崇放下手上的吉他,捂着肚子腆着脸说,“我在路口那边发现了一家很好吃的拉面,秋本要不要一起去?”

秋本优愣了一下,然后笑出声来,“我以为你应该早就吃饱了。”

伯原崇挠了下头发,似乎有些不好意思。

男孩子嘛,胃口好,消化也好。

面摊是高二年级创办的,从人数上来看,人气并不低,好几张桌子都坐满了人。

就在两人找着位置时,不远处桌子上一个男孩开口了。

“——这不是小崇吗。”

“风间前辈?”

秋本优这才见到了藤井玲子心心念念的前辈。

她看着眼前的人,他戴着一副眼镜,语气温润,给人一种十分斯文秀气的感觉,眼睛微微眯着,笑容一直挂在脸上。

风间启把视线转过来,眯着眼睛说,“哎呀,这是小崇的女朋友嘛。”

“——咳”秋本优呛了一下,下意识地看了眼身边的伯原崇,只见他比自己还慌张,他挥着手想解释些什么,却什么话也没说出来,脸憋得红红的,这下子连她自己也不知道该怎么办了。

该说些什么呢……

“——咳咳,”风间启象征性地咳嗽两声,“我知道了知道了,不用解释了,前辈也是过来人,哈哈哈。”

他这些话把眼前的两人都说成了大红脸。

秋本优垂着脑袋,仿佛地上有什么好看的东西似的,和她同样动作的当然就是伯原崇。

上个月后,虽然两人嘴上没有说什么,但是私下相处时似乎变了什么。早上的问候、课间的聊天、图书馆的学习,周末的公园……有意无意的在意也好,自然而然的亲近也好,一切朝着一个暧昧的方向走去。平时还好,彼此都没有说破,这会直接被点出来,总是忍不住怀疑,他们是否算是……

直到风间启离开了,两人憋了半天都没憋出一个字出来。还是伯原崇先开口,他捏紧拳头,“那个……前面有表演,要不要去看看?”

她沉默了一会,才小声地应了一个“嗯”。

两人一前一后地走在路上,身边路过了一个又一个人,其中不乏有小情侣。

比如B班的冈本信休和木原奈子,还比如A班的南之武和C班的岳上京……

在学校这个充满青春气息的地方,连纯纯的恋爱都蒙上了一层青涩的面纱,只要他们再跨近一步,触碰彼此也是一瞬间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