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5.第 45 章

作为一部漫改剧,《恶作剧之吻》在原著的人气支持下, 收视率直线上涨, 只才播出第二集, 收视率瞬间突破了当时阶段的第一名。直到第三周, 新大河剧的首播冲击之下,势头才慢慢的降下来。

这部大河剧, 就是《名花乱》。

《名花乱》是黄金档,家里的孩子们只能跟着遥控器的掌握人一起看, 等剧播完了, 长辈们就都去睡了, 遥控器的掌握权才又到了孩子们手上。

CP粉大概会有些难受吧, 周末晚上还是优酱和大叔步入新房, 一到周一, 就是kassy与琴子的同居生活。就有点……惆怅吧,什么时候这两人才能画面同步呢!

终于,粉丝们在艰难的等待中, 第二年的春天,《夏风》终于发来了新一期的预告!

——电影《夏风》进入宣传期!

发布会上, 一身情侣装的秋本优和伯原崇得到了成倍的关注。

伯原崇可是最近的人气小王子, 《恶作剧》之后的身价暴涨,无论是外貌还是演技,都获得了很不错的评价。而秋本优, 则刚凭借《名花乱》拿到日剧大赏最佳女配角, 比前者认可度更不必再说了。

“Yoko方便透露下阶段的安排吗?粉丝们都等的相当着急了哟。”

说话的人是事务所安排好的记者, 这几乎是成型的潜规则了,为了下一步的宣传。

于是,秋本优笑了下,拿过手边的话筒,按步走着规划好的剧本,当然,对同事务所的伯原崇也是这样。

《夏风》的上映时间是暑假,在暑假到来之前,宣传工作成为了现在的主要内容。

综艺,是最快,也最明显的宣传手段之一。

在这个月里,秋本优参加的综艺几乎是前些年加起来的总和。与此同时,她的伯原崇的情侣关系也被进一步放大化。

都说人红是非多,这句话始终应用任何场合。

秋本优已经不止一次收到了“粉丝的礼物”,有时候是一封威胁分手的书信,有时候过分点,则是一瓶充满恶意的“水”,再那之后,助理们对这类的礼物都进行了严格的检查,就是为了防止意外的发生,谁也不敢低估粉丝的“战斗力”。发生的这些事没有瞒着伯原崇,当然也瞒不住就是了,如果不是唐泽先生拉着劝着,可能第二天就曝出伯原崇与粉丝互撕的报道。所幸伯原崇还是听进去了,这个时候他参与只会让事情发展得更加糟糕。

只不过,他的忍耐好像到了极限,在一次粉丝见面会中,把一个举着“diss Yoko”牌子的粉丝请出了现场。

而后来,粉转黑的案例就不需要明讲了吧。

“……对不起,我好像弄糟了。”他现在甚至都有些后悔了,也许一开始就不应该踏进来,“你生我的气吧。”

男孩低垂着头,语气可怜兮兮的,让人只想伸出手摸摸他的头发,秋本优本来就没有生气,听这话更不可能生气了。

“为什么要生你的气。”秋本优笑起来,又给他一个拥抱,“我应该开心才是啊,崇君,你要知道,这都是嫉妒,她们只是在嫉妒我,因为我有你。”

“……对不起。”伯原崇还是觉得非常过意不去,她本来不应该承受这些恶意的,原因是他的恶意。

秋本优后来又安慰了他几句,这才跳过这个话题。

该来的总会来的,事件是两面性的,有好的一面,也就会不好的一面。并且……秋本优觉得这件事可能针对的不是她,而是伯原崇。

伯原崇从去年到现在的上升太快,已经超过了正常范围,难免会有有心人惦记。看来,她的计划得提前了。

“——嗡”她的手机响了。

“嗯,好,我马上过来。”挂下电话,秋本优又把目光转向床上卷成一团的人,“我先去一趟工作室,我们晚上再见。”

“好吧。”伯原崇从那个电话就知道肯定又是工作室的事情,也不再说什么了。

“走了,”她低下头,在他脸上啾了一口,“桌上有牛排,晚上吃这个吧。”她的话音刚落,手上的电话又响起了,只得提起包往外走,“真的要走了。”

“嗯,路上小心点。”

听到了关门的声音,伯原崇抱着被子躺着床上,看着天花板发起了呆。

虽然优子嘴上说着没关系,可他还是感觉到了自己的无能为力,就连最简单的保护都无法给她。他第一次,对这个圈子有了厌倦感,这一切不应该是这个结果。

“……唐泽先生,我是kassy……我想复学……”

***

秋本优赶到工作室,也可以说只是一间办公室。

——i ko ,以她的名字命名的一个工作室。

“秋本桑。”

“联系得怎么样了?”秋本优一边换下外套一边问。

“木下先生已经答应考虑我们的设计!”

“是吗,很好。”这个好消息让她笑了起来,转过身看着工作室里唯一的四个人,朝他们鞠了一个90度的躬,“那么大家一起加油吧!”

今年年初,秋本优尝试投资了一家以原创设计为核心的工作室,主要内容是“女子的生活”,从衣食住行到物质生活外的精神升华。I ko 从一开始的无人问津,到现在总算有人愿意尝试,可以说秋本优全程参与了这个过程,没有什么比自己亲自参与更让人有动力的成功了。

不过说到这个念头的开始,还是源于一幅画,还有一场秀。

当她看到台上的模特穿着自己的“画”时,这个念头就这样涌了出来。

人生总该尝试一次,不是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