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10

等莫浅浅半夜醒来的时候,周围一片漆黑,她只能听到莫衡与莫清清平稳的呼吸声,还有两个小家伙放在她身上的小胳膊小腿。

艰难的将两人的手脚移开之后,莫浅浅这才下了床,摸着黑小心翼翼的出了门。

虽然说看不见,但是凭借着自己的精神力,莫浅浅还是顺顺利利的在黑暗中前行。

一会儿后,莫浅浅已经到达了深山。

这一次,她有选择性的给陷阱里扔了少部分的猎物,同时将自己拥有的活的野物直接放进了这个山林,比如说繁衍能力比较强大的兔子。

毕竟她能帮得了一时,但却不能帮一世!她打算从明天开始就不帮村民扔猎物了,而村民们的陷阱里能进多少猎物就看他们各自的运气了。

第二日一大早。

村里的村民三五成群的聚集准备进山,一般而言,都是关系比较近的组成各自的队伍,虽然他们没有在山里遇到过危险,但是不代表永远不会遇到。

对于大山的敬畏,自古有之。

莫浅浅可以说是所有村民们眼里认为的最有经验的一个,因为每次莫浅浅都有或多或少的收获。

在村长说出个人的猎物为个人所得的时候,不少人都动过跟莫浅浅一起组队的心思,只是在莫浅浅独自留在村长家,等她出来后,村长向那些打探的人家说过莫浅浅的想法之后,没有一个人好意思再去找莫浅浅。

莫浅浅捕捉猎物快没错,但是包括她在内,一家都是小孩,还有两个是五岁的小孩,基本没有其他的生活来源,莫浅浅需要靠捕猎来赚钱养活一家子。

在这样的情况下,哪里有人好意思占莫浅浅的便宜。

而莫浅浅从李婶的口中知道这件事后,对村长的佩服更深了一层,若真的要让她在村里找一个可以让她付出几分信任的人,大概就是这村长了。

“姐姐,我和你一起去?”莫衡在看着村民们上山之后,看着莫浅浅只有一人,连忙地请求着。

“还有我。”莫清清也在一旁道,反正姐姐跟哥哥去,他们也要去。

“好,一起吧!”莫浅浅没有拒绝,她依旧存着锻炼他们的心思。

等莫浅浅一家人都背着竹筐从家中出来的时候,迎面就碰上了李婶。

“浅浅你又要带着弟弟妹妹一起进山?山上多危险啊!跟以前一样我帮我看着他们吧。” 李婶看着莫衡与莫清清瘦瘦小小的样子,心里就觉得不放心,浅浅自己都是小孩,怎么照顾两个小的。

“我去过的地方都是我踩点过的,不会有危险的,我带着还可以带他们,李婶现在应该也挺忙的,我不能老是麻烦你,日子总要靠自己,不能总想着靠别人。”莫浅浅十分诚恳的说道。

李婶听着,愣了一下,随后反应了过来,她照顾一天两天的没什么,总不能天天照顾,最好的还是让两个小的独立点。

莫浅浅的话让李婶无法反驳,最后只能开口道,“那你们记得要小心点,天黑之前就要回来。”

“嗯,谢谢李婶。”莫浅浅感谢道,然后就带着莫衡与莫清清上山去了。

经过这段日子的食补,莫衡跟莫清清的身体显然比以前要好了不少,爬山也不想之前那么的无力。

看着两个小家伙看起来要到极限的时候,莫浅浅直接一手抱着一个继续上山。

在被莫浅浅抱起来之后,两个小家伙原本还有一些害羞,后面看莫浅浅脸不红气不喘的,那眼睛再一次变成了星星眼,看着莫浅浅的尽是崇拜。

姐姐的力气真的好大啊!

察觉到他们看自己的眼神,莫浅浅有些欲哭无泪,所以她现在只能让两个小家伙面前刷刷自己的存在感了?

“姐姐,不是有很多人上山了吗?为什么我们都没碰到?”在走了一段路程之后,莫衡还是想到了不对劲的地方,有些好奇的问道。

莫浅浅明显没有想到莫衡会关注到这个,想了想,解释道,“姐姐走得跟他们的路不一样。”

其实是她用精神力避开了有人的地方。

在外捕猎的时候,人多的地方就有麻烦,莫浅浅即使重活一世,还是习惯独来独往。

“哦。”莫衡应了一句,暗自思索了起来。

随后,莫浅浅已经来到了之前所设的陷阱,看着自己的猎物还在,莫浅浅就直接捡起,然后扔到了自己的竹筐里。

一连走了几个地方,莫浅浅一共捡到了三只野鸡一只兔子。

这个数目跟她昨晚放猎物的数目是一致的,这证明来过的村民并没有动过她的猎物,这个结果让莫浅浅有些讶异,但也仅仅是讶异而已。

随后莫浅浅再抱起两个小家伙往更深的山里走去。

一来是探探这座山,二来,她想再往其他地方挖一些陷阱,她并不想要跟这些村民们在一起捕猎,久了,总会出现利益不均的情况,这种事她还是不参合了。

等抱起两人继续往前走的时候,莫浅浅突然之间发现抱在手里的两人没了动静,微微撇头一看,没想到却看到两人专注的盯着后面的竹筐。

倒是挺会自得其乐。

嘴角噙着一抹笑意,莫浅浅继续往里走。

确定到了很少有人涉足的区域后,莫浅浅放下了两人,嘱咐两人看着竹筐之后开始拿着土铲开始挖坑。

反正她也只是做做样子,飞快地做了三个陷阱之后,莫浅浅就没打算再挖了。

“兔子!活的兔子!”就在这时,莫清清突然指着一个方向说道,样子十分的兴奋,站在原地蹦蹦跳跳的。

莫浅浅看去,就看到了一只蹦蹦跳跳的兔子。

莫浅浅很肯定,这兔子不是她从系统背包里放出的兔子。

“清清,想要吗?”莫浅浅问着莫清清道。

“要。”

莫浅浅闻言,直接用精神力压制住了那兔子,然后走上前,一下子就将兔子抓了起来。

在莫浅浅抓起的那一刻,莫清清飞快地奔了过来,摸着兔子,眼神发亮,然后对着莫浅浅道,“姐姐,我可以养兔子吗?……到时候养肥了就可以吃了。”

莫浅浅正准备应可以的时候突然听到莫清清后面的话,顿时哭笑不得地将兔子放到了莫清清的怀里,“这只兔子就交给你了。”

而莫清清拿到兔子之后,就紧紧地抱着兔子,然后回到了莫衡的身边,“哥哥,你看,活的兔子,你摸摸。”

莫衡闻言摸了一下,然后对着莫清清露出了一个灿烂的笑容,“毛好软啊!”

“哥哥,我们一起养。”莫清清开心的说着。

看着两人开心的样子,莫浅浅的嘴角也忍不住带上了笑容。

小孩子的天真无邪最容易触动人心。

随后,莫浅浅带着两人在山里再采了一些野菜跟野果之后就下了山。

等回到家里,莫浅浅给莫清清的兔子弄了一个小窝,让两人在家里喂兔子之后,这才背着竹筐往村长家走去。

路上,就遇到了不少的村民。

看着莫浅浅等人,都热情的打着招呼。

“浅浅,今天收获不错啊!这是准备去哪呢?”一个村民走的是跟莫浅浅同一个方向,并列走在一起的时候,朝着莫浅浅的竹筐看了一眼,然后夸道。

“嗯,有三只野鸡跟两只兔子,一只是活的,活的放在家里清清养着,剩下的我拿到村长那里让他帮我换些粮食跟钱。”莫浅浅笑眯眯的说道,话语中没有任何的隐瞒。

“那也不错了,只是今天进山怎么没看到你?”这个村民回想了一下,这个数目的确是他从别人那里听到的数目,然后又继续问了下一句。

闻言,莫浅浅直接道,“我去其他地方设陷阱了,跟叔叔们在一起,猎物总是往我的陷阱里跑,我想我换个地方,你们能不能获得多点。 ”

莫浅浅的话音落下,这个村民愣了一下,看着莫浅浅的目光变了变,然后道,“浅浅,你真是个好孩子啊!”

听着这夸奖,莫浅浅害羞一笑,明显有些不好意思的模样。

这时,朝着前方看了一眼,莫浅浅立即道,“丰谷叔,村长家到了,我先走了。”

说完,直奔着村长的房子走去。

而村长家里,在收到莫浅浅的猎物并记录后,想到今日从村民口里听到的一些话,就对着莫浅浅道,“今天以后的猎物,你晚点再送来,有多少猎物也不要跟人说。”

莫浅浅听着,愣了一下,点点头,“嗯,我知道了。”

“还有卖完猎物后得到的钱,也要收好不能让别人知道。”想到手里这三只野鸡一只兔子背后所代表的钱,村长继续提醒道。

这笔钱,在这村里头,绝对都是头一份的!这一次被知道没关系,若是接下来都被知道,恐怕就太招眼了。

就今天,虽然村民们没拿莫浅浅的这些猎物,但是回来之后知道这些猎物的价格,就有些人明显动了心思。

为了莫浅浅着想,他还是得慎重的提醒。

“村长,我明白的,财不外露,即使露,我也只会露一点,而且回来的时候遇到丰谷叔,我跟他说为了不抢村民们的猎物以后不跟他们在同一个地方猎猎物了。”莫浅浅坦诚的说道,反正她很长一段时间内都会在村里,那么给自己找个“靠山”是很有必要的。

闻言,村长看了看莫浅浅清亮的眼神,先是愣了愣,随后轻笑着摇了摇头,其实从几次接触以及村里人对莫浅浅的评价,他就该知道眼前这个小姑娘是个聪明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