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7.067

这边雪乔跟风烈说了半天也没能理出个头绪, 压下心中的那丝怀疑, 只能赶紧去找穆成景,免得一会儿主子那边用人而他们不在。

不帮忙就会死这种猜测难免太过大胆,又太过匪夷所思, 即便真的想到那方面, 也着实令人难以相信。

约莫半刻钟后莫浅浅才终于等到了穆成景的房间门打开,刚要迎上去,脚步便是一顿, 随后略微拧了拧眉。

那是一个女子, 长得不算出彩,可模样尚算清秀, 五官标准行为端庄,莫浅浅确定她的府中并没有这么一个女子。

穆成景身边随行的从来都没有丫鬟,这点儿她是知道的, 只是这女子如何会从他的房间中出来?

两人相对无言,半响, 那女子竟然轻轻一笑,那出口的话却是惊掉了莫浅浅的下巴, “浅浅可是认不出我了?”

“噗!”莫浅浅差点儿一口血喷出来, 那丫鬟打扮的妙龄女子开口的声音,竟然跟穆成景一模一样。

只是那身量,怎么看也不像是身高足有一米九的穆成景啊。

“成景?”莫浅浅忍笑的走过去, 实在没办法与面前这个人跟穆成景给联系到一起。

“嗯。”穆成景应了一声, 也没在意莫浅浅的憋笑和打量, 眉眼中的宠溺与放纵半点儿都没减。

“你是如何做到的?你刚出来的时候我还真没认出来,如果不是你说话,我倒是真的以为你从外面带了什么小丫头回府了。”莫浅浅好奇的在穆成景的脸上戳了戳,又捏了捏他明显瘦了一大圈儿的胳膊,“这世上竟然还有如此神奇的事情吗?”

“这是易容术和缩骨术。”穆成景将她在他身上胡乱摸的手给拉了下来,攥在手中,“跟你出门,总是易容成女子要方便一些。”

莫浅浅颇有些好奇,寻思着改日有时间一定要跟他学一学易容和锁骨,这简直已经到了一种足以以假乱真的程度。

平日里莫浅浅出门都是有雪乔跟着的,为了避免引起萧锦城的怀疑,莫浅浅这次也不例外的将雪乔带上,两个人一左一右跟在她的身后到了萧家庄园。

“萧锦城这些年的势力较之以前确实有了非常大的区别,且不说是从人力还是资源上面,都有非常大的优势。”在小厮的引领下,几人一边走着,莫浅浅一边对穆成景说道:“这还是明面上的势力,暗萧锦城这人很难让人琢磨透,但我敢保证,他私下里一定有不少不为人知的势力。”

私下里有暗藏的势力这点也不足为奇,毕竟没有那个野心勃勃的上位者,会将自己所有的势力全盘拖出给外人看的。

“这也是在意料之中的事情。”在莫浅浅身后垂头款步前行的穆成景轻声开口说道。

莫浅浅听了着声音,还是难免扬了扬眉头。

在出门之前,穆成景吃了一粒不知道是什么药丸,再开口的时候,声音一下子就变成了娇滴滴的女子,实在是让人一时之间不太好接受。

直到现在,她还是有点儿没办法将这个“女子”跟穆成景联合在一起。

“等下你可不要一直这种想笑又不敢笑的模样,不然以萧锦城的警惕性,一定会怀疑的。”穆成景在背后提醒道。

莫浅浅咳了咳,将脸上的笑意勉强压了下去。

这也不能怪她,实在是真的很好笑。

在小厮的引领下,一行三人被引领到了一间环境极好的暖阁之中。

“莫小姐请在此稍后,家主马上就会过来了。”小厮跟莫浅浅说了一声,便躬身恭恭敬敬的退下了。

在这里,谁都知道这位莫家小姐是家主极为在意的人,并且多次帮助过家主,任谁也不敢怠慢分毫。

到了这里,几个人便谁也不再多言其他,毕竟是在别人的地盘之上,难免会隔墙有耳,万一被人听了去报告给萧锦城,怕是就会有大麻烦了。

约莫等了一盏茶的时间,萧锦城这才从不远处走了过来。

“刚刚才送走一个木料,近段时间处在多事之秋,事情着实有些多,让浅浅久等了。”萧锦城人未到声先到,片刻之后,掀开帘子走进了暖阁。

“萧家主身处高位,忙一点很正常。”莫浅浅说道,“萧家主倒是会享受,身处这暖阁之中,倒是半点儿感觉不到这是寒冬腊月。”

“这本也是为浅浅所建,浅浅喜欢就好。”萧锦城走过来,凑近莫浅浅,脸上闪过一丝邪魅的笑意。

在一旁站着的穆成景眼眸一眯,身形几不可见的动了一下。

哪怕那一下并不明显,但还是令机警的萧锦城注意到了那一瞬间的异动,头向上一抬,直直的看向穆成景。

“浅浅何时又有了新的婢女,为何本家主竟然不知道?”萧锦城上下打量了穆成景一眼,总觉得这婢女有所异样,但再打量过去竟然并没有什么异常,“叫什么?”

穆成景朝萧锦城轻轻一福身,恭恭敬敬地说道:“回家主,奴婢梅香,承蒙小姐不嫌,赏了奴婢一口饭吃。”

莫浅浅面上不嫌分毫,心中却在听到穆成景那个“梅香”的名字后,瞬间笑作了一团,这男人随机应变的本事倒是强,就是这起名的本事,实在是有点烂。

“梅香,倒勉强算是个懂规矩的人。”说完之后,萧锦城便也没有再看她,只是一个不起眼儿的小丫头罢了,还没有到入他眼的地步,“你府中需要人,尽管跟我提就好,别什么样的人都随随便便往身边带,身份可查清楚了?”

“查清楚了,无父无母,是个清白的姑娘。”莫浅浅简单的说了两句,为了避免萧锦城再过多的追问,直接跳开了这一话题,“你今日找我前来,是有何事?”

“许久不见你,有些想你了。”萧锦城理所当然的说道,看着莫浅浅的目光虽算不上炙热,却也是男子爱慕女子的眼神,“你总是不来,我便寻个借口找你过来。”

莫浅浅的脸色一黑,她以为萧锦城找她来是又有什么幺蛾子了,没想到幺蛾子没出,却给她来了这么一出。

“萧锦城,你当我很闲吗?”

“你这丫头何时能平心静气的跟我好好的谈一次?”萧锦城眯了眯眼,实在是不满莫浅浅面对他时的这个态度,但他这些年已经能很好的控制自己的脾气,也知道不能跟莫浅浅来硬的。

她不乐意,他就慢慢来,等着她早晚会有妥协的那一天。

当年他向皇帝举报了那个九月也就是穆成景还活着的消息,那个男人就直接从莫家村消失了,虽然之后就再也没有寻到过那个男人的踪迹,但想来对方大概也不敢再回来了。

都已经过去了这么多年了,他对莫浅浅的与众不同,他也以为莫浅浅早晚都是能发现的。

他们两个人都拥有过位面系统,他觉得只有他们两个人才是同一路人。

但莫浅浅对他的态度,总是一如既往的,这么多年都没怎么变过,实在像是一个无缝的硬鸡蛋,怎么敲都敲不开的那种。

知道莫浅浅不太爱听这话,萧锦城也是点到即止,恰到好处的转移了话题,“我听闻清清回来了,你怎么没带她过来?”

“她此次回来,不过是跟随师门一同下山历练,跟同行的人走散了,我会着人想办法联系小衡,应该马上就会走了。”莫浅浅没什么情绪的说道。

“你说哪儿有你这样当姐姐的,好好的家里不待,非要让他们两个去什么玄山上吃苦受累的。以小衡的聪明,若走仕途,将来必能成为一代王侯将相,清清便是随便嫁个人家,也会有享不完的福。”

那自是他所想的,跟莫浅浅的想法完全大相径庭,莫浅浅自是想让两个弟弟妹妹有另外一番不一样的人生,自自在在的,寻找自己想要的生活、想要的人生、想爱的人,不用受到任何的束缚。

“他们还小,不必考虑这些,就算往后他们不做什么高官和高门夫人,我自也是能养得起的。”莫浅浅轻酌了一口茶,说道:“平平淡淡的也没什么不好。”

“那你呢?”

“我?”莫浅浅轻笑一声,说道:“我暂时还没有考虑这么多,我总是要先照顾好小衡和清清的。”

“莫浅浅,身为女子,你没有必要事事都要背负在自己的肩上,这五洲之中,女子都该是依附于男子而存在的,你可明白我说的意思?”

怎么能不明白?萧锦城的意思无非就是想让她考虑他,而且,这个男人从来就看不起女子,哪怕她已经做到了这种程度,他也觉得女子生下来就是该依附于男子而存在的。

所以,他哪怕如今府中姬妾成群,却依然想要莫浅浅妥协,答应跟他在一起。

如此一对比,萧锦城和穆成景两人的差别,又岂止一般的大?

莫浅浅脸上的讥讽之色如此明显,令萧锦城的脸上闪过一丝寒意。

他一拍桌子站了起来,怒道:“莫浅浅,我等了你这么多年,难不成你心都是石头做的不成?”

“等了我这么多年?”莫浅浅冷笑两声,好笑道:“萧家主是为我守身如玉了还是为我空置后院了?你府苑中三十二房姬妾,你儿子最大的都已经三岁了,这就是你所说的等了我这么多年?”

“这三十二房姬妾全是萧家门客送来给我的,如今也只是为了制衡各方为我马首是瞻的人的。”萧锦城眉宇间闪过一丝不耐的神色,沉声道:“我说过,萧家主母的位置,永远都是你的!难道这还不能让你满意吗?”

“萧家主母?你当我稀罕?也就你自己觉得那个位置高高在上罢了!”

“不稀罕?你敢说你不稀罕?”萧锦城一把捉住了莫浅浅的手腕,眯着一双狭长的眸子,咬牙道:“难不成你心中还在想着那个九月?四年多了,这人都已经从你身边消失了四年多了,一个早就该死的男人,有什么好值得你惦记的?”

莫浅浅手腕被萧锦城捏的生疼,这男人发起火来,实在不像是一个正常人,也实在是吓人的很,可莫浅浅也早就习惯了这个男人的喜怒无常,脸上甚至半点儿惧怕都没有。

莫浅浅怒视着他,身后的穆成景已经快忍到了极限,却被莫浅浅一个暗器打中了手背,这才硬生生止住了将要发作上前的动作。

“你当没有什么好惦记的,但我喜欢,他于我心中的位置,便是旁的任何人,都比不上。”

偏偏,这个狗屁任务把她跟萧锦城绑在了一起,哪怕萧锦城这些年对她也不差,可这个男人太过大男子主义,也有着这个时代所有男人通有的男权主义,让她着实喜欢不起来。

萧锦城每每逼迫,甚至有时候让莫浅浅在面对萧锦城之时,她都想直接跟他来个玉石俱焚。

可一想到弟弟妹妹还需要她,穆成景还在等着她,她又会自然而然的冷静下来,实在是难受的要命。

“松开。”莫浅浅看了一眼萧锦城依然紧攥着她的手腕,声音又冷了几分,“萧锦城,你知道,以我如今的能力,便是你也没有办法奈何我,我肯帮你是看在我们认识这么多年的情分上,你若是想将这最后的一分情分都磨灭,那我们往后桥归桥路归路!”

如此,莫浅浅无比庆幸自己当时将自己位面系统设定的任务目标是萧锦城的事情隐瞒了下来,萧锦城至今都不知道,不然自己连威胁他的筹码都没有了。

萧锦城盯了莫浅浅半响,胸口被她直气的上下起伏,最后直被他硬生生将满腔的怒火给压了下去。

这些年他被莫浅浅锻炼的,怒气也能收放自如了,因为几乎每次见面,两人最终的结果都是不欢而散。

萧锦城一把甩开了莫浅浅,她揉了揉发疼的手腕,看着上面一圈儿几近青紫的手腕,也没太过在意的用袖口将其遮盖。

倒是立在她身后的穆成景,盯了他的手腕半响,双眼微眯,却因为垂着头,让人看不到他任何思绪。

萧锦城在他眼皮子底下动他的人,这笔账且先记下,他今日暂时动不了他,改日也必然会讨回来!

“你不想跟我有除了交易以外的任何事情?好!我就跟你谈交易!”萧锦城一服衣摆重新坐下,对空气中怒喝了一声,“冷炎!将东西给我拿过来!”

冷炎闻声出现,手中拿着一个皮质的卷轴,恭恭敬敬的递给了萧锦城。

萧锦城拿着那个卷轴摊开,上面赫然是一副地图,莫浅浅是对五洲都有所了解的,也不难看出来,这是西北州的地形分布图。

莫浅浅自从知道穆成景的权势全部都压在了西北州之后,她便对这个地方尤其敏感,如今看到萧锦城竟然拿出了西北州的地图,自然而然将他要对西北州有所动作联系到了一起。

“这是什么东西?”

“这是西北州的地形图,西北州位于我们东南洲的正对角,想必你也知道。西北州是目前五洲最为富饶之地,不仅矿产、战马还是势力来看,都居于五大洲之首。”萧锦城缓缓开口说道:“而近两年,西北州突然出现了一个平西王……”

莫浅浅眸光一暗,隐在袖口下的手缓缓收紧。

“这个人将会成为我最大的威胁,我不得不防患于未然,浅浅,你能明白我的意思吗?”